「克莉絲多,妳有沒有興趣去學生會工作一天?」

「完全沒有。」

「哎呀!真巧,正好今天學生會裡有個學生請假,需要人手幫忙呢。那妳就過去學生會報到吧,我已經先跟會長那邊打過招呼了。」

這該死的校長直接無視了我的拒絕,而且根本就不打算讓我拒絕這份工作啊!

再說,早就跟會長打過招呼又是怎麼一回事?

意思是說倫帝斯那傢伙也早就知道這件事情嗎?

這間學院的校長跟學生會長,怎麼都是這種自我不聽人話的個性啊……

百般無奈的我只能無奈地從校長室裡走出來,抬起頭來對上那張笑容滿面的臉龐,沉重無比的長嘆一口氣。

「唉──」

「太常嘆氣會把好運趕走喔,克莉絲多。」

不同於我悲哀的表情,利奧倒是看起來挺開心的。

我總覺得,利奧應該也是策畫這場陰謀的其中一個人。

沒想到利奧早就已經在門口等我了,這根本就是擺明不想讓我落跑對吧?為什麼我的角色瞬間從女配角轉變成學生會長倫帝斯了。

我無奈地看著利奧,滿臉困惑的說:「你們學生會什麼時候需要人手了?我怎麼從來就沒聽說過你們缺人。」

「是不缺啊。」

「那我就不用去了吧。」

「妳還是得去,因為這是只有妳才能夠完成的任務。」

又來了,又是這句話。

為什麼這遊戲的主角明明就不是我,但卻有堆積如山的任務等著我完成?

而且每次問了原因,開頭都是「只有我才能完成」這種擺明就是拐人的說詞,再這樣下去,我真的要操勞致死了。

就算我是配角,也不用這樣玩我吧……

再次抬起頭看著利奧的笑臉,我知道自己是逃不了了。

現在我的面前,只有「接受任務」這個選項能讓我選擇。

 

 

任務二:初次體驗的希瓦那遊樂園

 

 

我真的完全被利奧那溫柔的笑容騙了!

 

說什麼「只有我才能夠完成的任務」,根本就是故意耍我的啊啊啊啊──

 

身上穿著女僕裝的我,眼神死得非常徹底的看著那拿著相機,不斷在我身邊拼命拍照的倫帝斯,以及那站在一旁,手上還拿著另一件衣服等著我去換上的利奧。

 

我現在終於明白為什麼這兩個人會合作了。

 

「那個……你們兩個到底在做什麼……」

 

對於這兩個人的古怪行為,雖然已經見怪不怪,但身為他們的洋娃娃,我還是有必要知道一下自己目前的處境,這樣至少我還能夠有理由說服自己不追殺這兩個笨蛋。

 

手上拿著照相機不斷對我按快門的倫帝斯,一邊迅速的在我身旁轉來轉去,一邊開口解釋:「因為希瓦那學院的園遊會快到啦!身為學生會長,我有必要替學生會的成員們挑選一下服裝。」

 

「園遊會要做什麼啊?」

 

「當然是女僕餐廳囉。」

 

「誰問你要做什麼了!我是問希瓦那學院的園遊會是要做什麼!」

 

「啊,這麼說起來,克莉絲多妳是第一次參加吧。」

 

「……你告訴我,這哪個活動不是我第一次參加的。」

 

「哈哈哈哈,一不小心就忘記了嘛。」

 

倫帝斯一點也不像是在跟我道歉,反而笑得很開心,這讓我內心裡的一把火燃燒得更旺盛了。

 

跟著利奧來到學生會的時候,我還在想,怎麼這麼難得會在學生會裡看見倫帝斯,結果他在這裡的原因竟然是為了什麼園遊會。

 

希瓦那學院的園遊會嗎?一定跟原來世界裡的園遊會不一樣。

 

每當有這種事情發生的時候,我都會有種不安的感覺。

 

「希瓦那學院的園遊會裡,學生們都必須穿著特殊服裝參加,在園遊會當天,希瓦那學院是完全對外封閉的,這天學生們可以不用出任務,學生會也會放假一天,校長也會請來各種表演以及攤販,甚至還有紓壓的按摩和溫泉會館,讓所有學生都能夠好好放鬆。」

 

我轉過頭去,看著利奧笑容滿面的對我解釋著,然後將手上的另一件女僕裝交給了我。

 

果然,希瓦那學院的園遊會不是什麼普通的活動,不過既然是能夠讓學生好好放鬆休息的一天,也就是說||我能夠在這天好好休息了?

 

不用理那個光頭校長,也不用被指派去做什麼誇張內容的任務,光是想像著自己能夠待在房間裡好好玩玩那間簡易廚房,我就忍不住露出了期待的表情。

 

這還是我來到希瓦那之後,第一次這麼期待某一天的到來。

 

「園遊會啊,好像很不錯……」

 

「妳願意的話,我可以陪妳逛逛。」利奧溫柔的對我說著,而後將頭靠了過來,在我的耳朵旁邊輕聲低語道:「就當作是謝謝妳做的那個布丁。」

 

利奧的一句話,瞬間讓我驚訝得睜大雙眼,猛然轉過頭去看著他笑盈盈的表情,但是利奧卻沒有多說什麼,在將下一套女僕裝交給我之後就直接走了。

 

為什麼……利奧會知道那個布丁是我做的?

 

看著利奧離去的背影,我的內心頓時緊張起來。

 

 

 

 /

 

 

 

學生會所謂的「缺人」,簡單來說就是缺女僕。

 

之前利奧跟倫帝斯都沒跟我提過一件事情--那就是園遊會這天學生會雖然放假,但在前一天會舉辦一個小活動,讓學生們來參觀學生會,而這次的活動就是「女僕咖啡館」。

 

那時候我所換上的幾件女僕裝,全都穿在學生會的學生們身上,無論男女都穿著輕飄飄的裙子走來走去,看起來似乎一點也不擔心曝光問題。

 

至於我的話,很慶幸的不是擔任外場人員,而是餐點負責人,也就是說倫帝斯寫的菜單上面所有的料理,全都出自於我的雙手。

 

這樣也讓我輕鬆不少,因為這件女僕裝的裙子真的很短。

 

不過,由於倫帝斯還是在那邊嚷著說什麼,難得的女僕裝不穿太可惜之類的話,結果我還是必須穿上女僕裝在廚房裡做餐點。

 

女僕裝雖然輕飄飄的,但是有著蕾絲又有花邊,穿著它再穿上圍裙做事,真的有點不太習慣。可是我又怕會弄髒衣服……唉!真不明白倫帝斯為什麼要對女僕裝這麼執著。

 

迅速抬起平底鍋,將裡面的煎餅甩起來翻了一面後,我將它擺在白色的盤子上面,簡單的用巧克力和蜂蜜在上面做裝飾後,就完成了。

 

倫帝斯的菜單上面都是些簡單的甜點料理,對我來說不會太過困難,而且來到學生會的學生們基本上都不是衝著吃的東西而來,而是穿了女僕裝的會長和副會長。

 

我將這盤煎餅端了出去,交給負責外場的學生後,偷偷看了一眼倫帝斯和利奧。

 

倫帝斯似乎玩扮裝玩得很開心,穿著淡藍色的迷你裙,不停在學生之中穿梭著,難得這麼有活力的樣子;利奧則是笑容滿面的站在門口招呼著來到學生會的學生們。其實原本利奧是打死都不肯穿上女僕裝的,後來是因為倫帝斯千挑萬選,好不容易找到一件裙子比較長的女僕裝給他穿,他才勉強接受。

 

不過,這兩個人穿起女僕裝來,還真的無任何違和感,應該說很搭啊!

 

果然帥哥就算是穿上裙子也比女生還好看。

 

「三號桌要一份巧克力鬆餅!」

 

「啊,好--」

 

聽見有人點餐,我馬上就把頭鑽回廚房裡去,繼續做著我的工作。

 

倫帝斯說學生會只開放到下午三點就結束了,在那之後學生會的學生們都可以自由休假,一直到明天的園遊會結束為止。

 

因為我這天算是學生會的人,所以我的假期也比照學生會的人,一樣放個一天半。

 

這是我答應加入女僕咖啡廳的理由之一,多放點假。

 

忽然間,我聽見廚房門簾被人推開的聲音,以為是來催促餐點的,便趕緊轉過頭去說道:「鬆餅要等一下喔,現烤的……咦?」

 

出現在廚房門口的,是不久前還站在外面招呼學生們的利奧。

 

利奧面容疲倦的來到旁邊的桌子,坐下來看著我,面帶微笑的說道:「最後入場時間已經結束了,所以我就過來看看有沒有什麼事情能幫忙。」

 

一個走進來就馬上拉椅子坐下來的人,說起這句話來還真沒什麼說服力。

 

不久前利奧才因為食物中毒的關係而住院,沒多久後又因為學生會的事情,忙得連來騷擾我的時間都沒有,這樣的他都沒有好好休息過,讓我有點擔心。

 

我回頭看著他,眨眨眼睛後便走到冰櫃那,拿了一杯果汁放在他的面前。

 

利奧抬起頭來對我笑了笑,什麼都沒有問的就將那杯果汁喝下去。

 

應該是太累了吧?利奧基本上沒有跟我交談過。

 

我將烤好的鬆餅裝盤端出去後,走了回來,拉出他對面的椅子坐了下來,將雙手放在下巴上面,直盯著他看。

 

見到我的視線,利奧明顯的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怎麼了?」

 

「你什麼時候發現那布丁是我做的?」

 

一聽見我的問題,利奧只是笑了笑,將手中的杯子放在桌上,回答:「因為麗蓓卡很不擅長烹飪,從小時候開始就一直都是這樣,即使長大後也沒有甚麼進步,反而越變越可怕了。所以是不是她做的東西,我只要一吃就能夠分辨出來。」

 

原來是這樣,難怪那時我雖然沒有中毒,但卻覺得那餅乾的味道可怕得讓我全身發抖。

 

「而且,除了妳之外也沒有人會做出那麼好吃的甜點來吧。」

 

「唔……」

 

老實說,聽見利奧讚美我的手藝,讓我有點高興,同時也有點害羞。

 

雖然我自認為自己的手藝應該不比店裡賣的甜點差,但這樣被人說出來稱讚,還是會有點不好意思。

 

更別說對我說這句話的人,還用著溫柔又帥氣的笑容看著我了。

 

「原來你早就知道了。」

 

「嗯,吃一口我就知道了。」

 

「你應該沒有對麗蓓卡說這件事情吧!」

 

「妳放心,我什麼都沒說。」

 

「那就好……雖然那餅乾讓你中毒了,但那卻是麗蓓卡的心意,你應該知道吧?」

 

「嗯,我知道。」

 

利奧的笑容忽然變得有些無奈,看著我的雙眼像是想說什麼一樣,但是當他正想開口的時候,廚房外又傳來了聲音。

 

「一份布朗尼!」

 

「喔--」

 

我大聲回答著,當我再次把頭轉回來的時候,利奧已經不打算再開口對我說什麼了。

 

於是我推開椅子站起來,去準備布朗尼。

 

總覺得利奧的表情跟平常比起來,有點不太一樣啊……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