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已經2016了?我怎麼覺得才剛過完年啊啊啊啊!!!
最近真的已經有種今夕是何年的感覺了

如大家所知,今年的我有項重大挑戰,那就是在動漫節這種大型活動上辦簽書會沒錯我覺得自己當天應該會緊張到死當天就是一盆景觀植物會在舞台上供大家觀賞,可以預料的是腦袋會空白or當機有點想請編輯在旁邊掛個牌子寫觀賞須知

好了,在迎接新趕稿年之前,先讓我們回顧一下去年出版的商業書吧!

 

尖端出版

《逆文魔法》

書名:逆文魔法01 最強生徒!

作者:草子信

繪者:AixKira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15/02/13

開本:菊16開(25K)

定價:240元

 

書名:逆文魔法02 十三惡魔!

作者:草子信

繪者:AixKira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15/04/15

開本:菊16開(25K)

定價:240元

 

 

書名:逆文魔法03 虛無之間!

作者:草子信

繪者:AixKira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15/08/06

開本:菊16開(25K)

定價:240元

 

 

書名:逆文魔法04 吞噬殆盡!

作者:草子信

繪者:AixKira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15/09/18

開本:菊16開(25K)

定價:240元

 

很久沒寫校園系故事,逆文真的讓我腦洞大開,缺點就是我不小心把故事架構開大了......不過該走的劇情還是有走完的,請大家放心。
維托和樂天這對可愛師徒的故事會繼續走下去,但作品到這邊是確定完結的,目前沒有第二部也沒有番外的出版計畫,所以請大家放過我~別繼續追問我了......還有一堆新坑在等我去完成他們啊啊啊啊啊~~~~

 

 

尖端出版

《燭話夜談》

 

書名:燭話夜談01 抖S白澤大小姐

作者:草子信

繪者:重花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15/11/06

開本:菊16開(25K)

定價:220元

 

第二套與尖端合作的新書,是妖怪類的故事,這部作品我寫得超級開心的,因為女主角的S個性實在太有趣了!

故事內容與妖怪白澤有關,但是與大家所知道的「白澤」設定又有點稍稍不同,只有看完四本劇情,才能明白「白澤」究竟是什麼。這套書已經在去年寫完,2016年上半年就會將這部作品出完,絕對不會讓大家摔坑不起,安心追吧各位!

 

 

東立出版-幻小說

《鬼歌謠》

 

書名:遺事軼聞:鬼歌謠(全)

作者:草子信

繪者:AKRU

出版社:東立出版

出版日期:2015/05/22

定價:220元

 

 

這部作品在2013年完成,2015年出版,中間相隔兩年。說起來這部作品實在坎坷,詳細我就不解釋太多,因為不管中間的出版過程多麼曲折,最後還是終於能讓它以實體書的方式呈現在大家面前,很感謝的是能夠和AKRU老師合作,當初確定的時候,真的讓我感動到不行。

AKRU老師啊啊啊~老師的圖都超美啊啊啊~漫畫也超讚啊啊啊啊!!!(迷妹模式)

咳,回歸主題(什麼時候有主題了)。這部作品目前只有一本,至於會不會有下一本,我也不確定,畢竟是商業作品,能不能出版還是得看出版社,我沒有決定權啊。不過,因為有很多讀者詢問這套的後續的關係,我會再跟編輯討論,看看是否能讓我續寫。

 

 

東立出版-原創紫界

《龍的飼養準則》

 

書名:龍的飼養準則01

作者:草子信

繪者:尤石馬

出版社:東立出版

出版日期:2015/06/12

定價:180元

 

 

書名:龍的飼養準則02

作者:草子信

繪者:尤石馬

出版社:東立出版

出版日期:2015/10/21

定價:180元

 

記得我之前寫耽美,似乎是五年前的事情了(沒錯就是我剛出道成為商業作家的時候)。當時寫的作品和現在比起來,差異實在太多,不得不說,前陣子耽美界的前輩們聚餐的時候,我被稱為「只有30%肉」的作者(嗚嗚,我...我真的很清水)。我絕對不會承認我寫過監禁PLAY之類的肉文

當初會寫《龍飼》這套書,是想將輕小說和耽美融合起來,既不會讓故事看起來只有單純的感情路線,在閱讀的同時也能有在看輕小說的故事感,這是我目前正在努力的方向。《龍飼》是我在這個前提下嘗試的作品,也很高興能夠得到讀者們的喜愛與支持,說真的,《龍飼》真的帶給我太多第一次的體驗了,非常謝謝大家。

2016年2月南港動漫節會有《龍飼》的簽名會活動,我不習慣上台,所以鼓足了很大勇氣,才答應編輯這次的邀約,希望大家都能來玩,然後...請把我當成景觀植物就好(雙手合十)。

 

 

普天出版

四賢者傳奇《魔法師的流星》

前篇封面-製作

 

書名:魔法師的流星-前篇

作者:草子信

繪者:望

出版社:普天出版

出版日期:2015/03/31

開本:15x21 cm

定價:230元

 

後篇封面-製作

書名:魔法師的流星-後篇

作者:草子信

繪者:望

出版社:普天出版

出版日期:2015/06/01

開本:15x21 cm

定價:230元

 

四賢者系列第二彈的故事,是讓人最頭痛的魔法師乙奈,而且她的男人關係真的複雜到不行(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她少根筋+研究狂個性),雖然是四賢當中最年長的魔法師,個性卻像個孩子,總是讓另外三人照顧她(當然本人毫無知覺)。前後兩本的封面分別讓她和兩名男主角搭檔,至於乙奈最後究竟會成為誰的老婆~~~~嘿嘿,不告訴你們(被打)。

剩下兩個賢者的故事了,我會努力寫完他們的!(正在寫的那位賢者已經快被我玩壞惹)

 

 

普天出版

《惡質化物語》

前篇封面-製作

 

書名:惡質化物語01

作者:草子信

繪者:IKU

出版社:普天出版

出版日期:2015/12/08

開本:15x21 cm

定價:230元

 

 

今年寫的最開心同時也是最惡搞的新坑,就是這套書了!女裝變態大叔讚啊~~各位說是不是~~~主角什麼的當然不要管他的意見啊,他只需要在故事裡接受變態的調教就好了(克特爾:喂!)。順利的話,這套書應該也會在明年中左右完結,共有四本。相愛相殺(克特爾嚴重抗議中)的結果究竟是如何,嗯哼~變態表示當然會有性福快樂的HAPPY END

話說這套書其實也是很久很久以前的舊坑了...........設定被我改過N次後終於玩壞(不對)。

 


 

終於來到今年度的出版計畫time,這是最適合偷跑、預告、爆料的好機會,大家絕對不要錯過!

今年照樣和尖端東立普天三間出版社合作,除了將正在出版中的《燭話夜談》、《龍的飼養準則》、《惡質化物語》完結之外,還有新作品蓄勢待發中。沒意外的話,今年下半年會有兩套新作品和大家見面,大家可以開始期待八月的漫畫博覽會了。(2月動漫節都還沒過啊喂)

至於兩部新作品是什麼類型呢?別擔心,接著看下去就會知道。

作品編號001:網遊。

作品編號002:殺手。

是的,我終於嘗試網遊類型的作品了!其實更早之前原本就想試試看,但當時不知道為何,嚴重卡稿,故事出不來,只好暫時放棄,交給上天決定(喂)。不過後來在編輯的建議下,再次嘗試,終於順利寫出這個新故事。

第二個故事也是初次嘗試,這次想挑戰沒有奇幻元素的故事,單純就近身戰、槍戰、刀戰等等來完成戰鬥畫面,雖然寫起來有點辛苦,不過還算順利,為了平衡我的內心,故事當中有眾多帥哥出沒,忠犬、死對頭、神秘愛慕者等等都有,只可惜不是BL,請大家以一般的眼光來欣賞故事當中出現的基情,相信我,那是男人的友情(沒人會信你好嗎?)

說完出版計畫,接下來當然是安排寫作這邊的進度。當然,去年安排的進度...因為稍稍遇到問題,所以做了些變動,但除此之外全都over。今年也是工作滿檔,稿子寫不完,可是我真的想要嘗試連載了....(去年突發事件太多,導致沒達成)。其次就是,今年的CWT場次我都不會參加,得專心閉關寫商稿,同人、原創暫時玩不了(不想讓手過度勞累,也不打算拖稿,會視商稿進度允許,才會考慮是否要報場)

 

2016年預定計畫:

1.《惡質化物語》後兩本完稿。

2.《龍的飼養準則》收尾。

3.《四賢者傳奇》系列三完稿。

4.新坑編號001後續完稿。

5.新坑編號002全部寫完。

6.挑戰在POPO網連載小說。

以上!今年也請大家多多指教啦!

 

草子信2016.1.1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