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課 導師,使魔不是單純的寵物

 

「當朋友沒問題啊,但是得先從自我介紹開始呢……老實說,我忘記你叫什麼名字了。」

「啥!妳連我的名字都忘記了?」

這句話頓時打醒楊少,他恢復理智,再次朝樂天大喊。

但樂天卻用輕鬆的態度,一點也不怕他凶狠的模樣,對著他說:「反正我們兩個人也沒有好好自我介紹過,從頭來如何?」

「誰要浪費時間在做這種事上啊!剛才說時間有限的人是誰?」

「喂,我可是看你好像很想跟我當朋友的樣子才這麼說耶。」

「我早就說過是妳嚴重誤會了吧!」

「可是你剛才也說了很想和我當朋友啊。」

「那是順著妳的、順著妳!不然妳這女人又要在那邊吵吵鬧鬧。」

兩個人的和平短暫到令比比和夏滿無言,雖然牠們早猜到可能又會變成這樣,但是沒想到時間竟然會這麼短暫。

不過多虧了楊少的出現,讓樂天原本緊張到蒼白的神情,漸漸變得輕鬆。

「夏滿。」比比從樂天的肩膀上跳下來,走到夏滿身邊問:「你的結界能夠讓他們兩個在這裡待多久?」

「大概……能撐到一個小時吧。」

「是嗎,那的確有點緊迫。」比比用爪子抓著下巴,垂下眼眸。

看見比比那副嚴肅的表情,夏滿不免有些起疑,便問道:「發生什麼事了嗎?」

「關於剛才那兩個人說的話……」

「你是指他們被抓到這裡來的原因?」

「嗯,我想我大概能夠確定對方的意圖吧。」

就在比比這麼說之後,原本吵架的兩個人同時轉過頭來,驚訝的睜大雙眼看著比比。

感覺到兩人的視線投射在自己身上,比比豎起了身上的白毛,僵硬的轉動脖子,慢慢回頭看著他們。

「我還以為你們兩個要吵到天荒地老呢。」

「我才不會把時間浪費在這裡,夏滿的結界時效有限,我很清楚。」樂天走了過來,蹲下身看著比比。「話說回來,比比,你是不是知道些什麼?快跟我說。」

「我也想知道。」楊少皺著眉頭,一臉不悅的瞪著比比,完全不把牠當成自己的救命恩人。

看見兩人都盯視著自己,比比忍不住嘆口氣,抬起雙爪聳聳肩膀。

「真是受不了你們兩個,光就這點來說,你們還挺有默契的。」

牠實在不確定樂天和楊少兩個究竟是個性太過相近還是太過迥異。

嘆口氣之後,牠開口向兩人解釋:「剛才使用搜尋魔法來找人的時候,我除了發現這個男人的魔力之外,還感覺到不少微弱的魔力存在。」

比比說話的口氣與表情有點不太對勁,樂天垂下眼問牠:「該不會這些微弱的魔力,是其他魔法師的吧。」

「沒錯。」見樂天完全不靠提示就明白自己在說什麼,比比忍不住勾起了嘴角;牠甩甩尾巴,張開黃色的魔法陣,將這附近的地形化作影像,顯現在他們的眼前。

「這是我所能探測的範圍附近的地形,以我們為中心點的這塊區域裡,大概有三、四個微弱的魔力存在,這些魔力是魔法師體內的魔力值,不是惡魔也不是魔獸的。」

樂天和楊少看著地形圖上被打上紅色叉字圖樣的地方,同時回頭看了對方一眼,兩人臉上都出現擔憂的神色。

他們預料到的最糟糕狀況,真的出現了。

原本他們心中各自有的許多猜疑,全都在看見這張地圖後得到了結論,那個將他們抓到這裡來的魔法師,並不是針對他們兩個,而是將目標放在參加比賽的學生身上。

如果猜的沒錯,那些出現微弱魔力的地方,代表著跟他們一樣,被爪子抓到這裡來的考生們。

「那個魔法師的目的是引發混亂,召喚出追著你跑的那隻黑色生物也是這個道理。」樂天並沒有打算要將那個生物是十三惡魔的這事告訴楊少,眼下,他們沒必要再去操心其他事。

光是要想著該怎麼把這裡的學生平安帶出去,就已經非常困難。

「我想也是。那個魔法師很可能早就知道魔法導師們也有參加這次考試的事,為了保護阿利多,魔法導師們肯定會徘徊在他身邊,這樣一來就沒有辦法對阿利多出手……但是如果將其他學生抓到這裡來,讓魔法導師們分心去救援學生的話,阿利多身邊的保護就會減少,到時就有機會可以殺他了。」

「我就是擔心事會是這樣。」樂天和楊少想的是一樣的,但是她一直希望這只是自己想太多,卻沒想到事與願違。

比比能夠依靠魔力來判斷對方的身分,如果牠說那些微弱的魔力源自於其他魔法師,那麼就不會有錯。

但問題是,他們現在該怎麼做才好?

不能見死不救,但她又想盡早離開這裡──

「魔法導師們應該已經察覺到這件事了。」或許是看出樂天眼中閃過的恐懼,加上她的氣勢一直都沒有像之前那樣銳利,楊少不禁放軟態度,舉起手來,將手腕上的黑色圖騰亮給她看。

「這是我們這群參加考試的學生們的考試資格證明,同時也是追蹤器,可以用來確保學生的安全。如果說有學生消失不見的話,魔法導師們很快就會知道。」

樂天想起在遊戲開始的瞬間被烙印在手腕上的魔法紋路後,便舉起手來看,但是她的心情卻沒有因為這樣而放鬆。

魔法導師們會因此而來幫助他們嗎?

幾個被抓到虛無之間的學生的命,和阿利多的命相較之下,絕對是阿利多的命比較重要,畢竟他的父親可是十聖之中最強的魔法師,他的性命就像是政府高級官員的等級。

相較之下,他們只是隨時能夠拋棄的棋子。

「不妙。」就在樂天想著該留下還是離開的時候,比比突然豎直耳朵,張開黃色的魔法陣,眼神銳利的看著前方。「小天,糟糕了。」

「什麼意思?」樂天才剛開口問,一旁的楊少便瞪大雙眼,指著面前的地形圖,厲聲問道:「這是怎麼一回事啊!老鼠?」

聽見楊少的聲音,樂天轉過頭去,同樣注意到比比用魔法顯現出來的地形圖上,紅色叉記的地方變得比剛才還要多許多。

比比一抖耳朵,紅色叉記又多上一半,地形圖上的每個角落都有紅色符號,這數量多到和剛才完全不同。

樂天與楊少還沒有馬上反應過來,不遠處已傳來慘叫,他們立刻收回神智,同時起步,朝尖叫聲音傳來的方向飛奔過去。

比比收起地形圖,與夏滿跟上兩人。

「比比,這到底是……」努力擺動身體向前游動的夏滿,面色擔憂的問:「為什麼這附近的魔力氣息突然增加了?」

「果然連你也感覺到了啊。」比比向牠跳了過去,坐在夏滿的背鰭上,兩手交叉放在雪白的肚子前,低聲道:「不知道為什麼,被抓來這裡的學生人數突然增加了,我能夠探測的範圍內,大概有十人以上。」

「光是這個地區就有十人以上!」夏滿不禁驚呼。「怎麼會,明明到剛才之前都沒有出現這麼多人,為什麼現在會突然──」

「這也是我想知道的,最好的解釋,大概就是魔法學院那邊發生了什麼事吧……」比比垂下眼眸,注視著樂天的背影,低聲提醒:「但這些都不重要,現在小天同時召喚了我們兩隻使魔出來,消耗的魔力和精神力都是雙倍的,即使她再有自信,現在的她也很難成為戰力。」

「是……這也是我擔心的。」夏滿同樣擔憂得不知該怎麼辦才好,但是對現在的樂天來說,牠們兩個的都必須的跟在她身邊,一個也不能少。

比比的探索魔法加上夏滿的結界魔法,是讓他們兩個人類能夠繼續在虛無之間生存下去的重要依靠。

聽著夏滿沉重的語氣,比比抖了一下耳朵,軟綿綿的尾巴放在夏滿七彩的魚鱗上面,輕輕拍著。

「沒事的,我會看狀況隨機應變。」

「小天不是不希望你……」

「要我為了她的堅持而什麼都不做嗎?」比比用鼻子冷哼一聲,豎直成菱形狀的野獸瞳孔中閃動著銳利的光芒,夾帶著沉重的殺氣。

感覺到這讓人屏息的氣息後,夏滿便不再開口說一句反對的話。

「我可是惡魔,夏滿。」比比收回散發出的殺氣,低語:「惡魔最擅長的就是背叛,即便是我,也沒有例外。」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