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本該帶給人極大的恐懼,但是樂天卻表現出十分平靜的態度,不疾不徐的環伺四周。

要說黑,也不見得是全黑,因為她可以清楚看到自己的四肢、身體,感覺好像除了她之外的地方,全部被潑上黑色墨水似的。

她「啊」了一聲,彷彿明白是怎麼回事了。

下個瞬間,從她身後傳來火焰燃燒的聲音,接著,救護車、人們的喧鬧聲,漸漸變得越來越清楚。

轉過身,眼前不再是黑暗,取而代之的是紅色的火光。

等她注意到的時候,才發現四周圍已經不再是黑暗,而是她熟悉的地方。

眼前的三層樓房建築,被大火吞噬著,就像是在夜空中點燃的火炬,將四周圍照亮,當身旁的大人快步從她的肩膀上狀過去的時候,她的腦袋突然發出機器運轉的嗡嗡聲響,讓她睜大雙眼,抱著頭蹲在地上。

 

「房子裡面還有人!」

「快點!先控制火勢!不要讓它延燒到旁邊的民宅!」

「通知附近的分局過來協助!」

 

消防員明明距離自己很遠,但聲音卻很清楚,就算樂天摀著耳朵,她也還是能夠聽見他們在說什麼。

就像是強迫灌入腦海的聲音般,就算她不想聽也不行。

 

「好端端的怎麼會突然起火……」

「聽說有人在起火前,看到有幾個奇怪的人偷溜進去。」

「該不會是縱火犯吧?」

「別說了!聽著都覺得可怕。」

 

人們你一言、我一語,像是看戲般的,雖然感到恐懼,卻沒有移動腳步離開這裡。

每個人的腦袋裡都想著「反正不是我家」、「幸好與我無關」,無關痛癢。

但是這些閒話卻深深打入樂天的心中。

她猛然抬起頭來,看著那棟燃燒的房屋,忽然注意到似乎有人影從正上方跳了出來,明明很顯眼,又有眾多的眼睛盯著看,但是卻沒有人發現。

樂天緊抿雙唇,轉身就要追過去,但她的肩膀卻被背後伸過來的手緊緊抓住,不讓她前進。

她嚇了一跳,才剛回頭,就看見一身白衣的男人跨步從她身邊走過去,這人如同在黑夜中發光般,而且給她非常熟悉的感覺,就像她在哪見過他似的,讓樂天睜大雙眼,目不轉睛地盯著他看。

但是對方只是直視著前方,看也不看她一眼。

這時她才發現,自己的目光似乎比較矮,只能看得見男人的後腦勺。

回過神來,男人已經步入人群中。

她連忙追了過去,但才剛往前跑幾步,就聽見熟悉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樂天同學!」

 

瞬間,她睜大雙眼,眼前的景象頓時轉變為天花板。

維托正擔憂的盯著她看,見到她醒過來,才放下心中的石頭,鬆口氣。

「太好了,妳醒了。」

「我……我什麼時候睡著的?」

樂天從沙發椅上坐起身,覺得頭痛欲裂。

她記得自己在夢中好像見到了什麼,卻又想不起來。

「樂、樂天同學,妳還好嗎?」維托有些忐忑不安,跪坐在她身邊,「妳剛剛冒了好多冷汗,臉色也很不好看,所以我才把妳叫醒。」

聽見維托這麼說,樂天摸了摸額頭,果然冒了不少汗。

可是,就算她想回答維托的問題,也不知道自己現在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總有種心裡缺了一塊東西的感覺,讓她沒有辦法開口。

「我們去吃點東西吧。」維托看見樂天沮喪的表情,連忙轉移話題,「我有個老朋友在美食街開了新的餐廳,所以有折價卷喔!我、我請妳。」

樂天知道維托在努力用自己的方法,讓她打起精神,於是便恢復以往的態度,笑著問:「是約會邀請嗎?」

「約約約約約約──」

維托差點沒咬到自己的舌頭,臉也瞬間漲紅,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一看到維托的反應,樂天忍不住笑出聲。

心裡的煩惱也跟著拋到九霄雲外去。

「那我們走吧,維托導師。」

樂天起身拉住維托的手,開心的帶著他跑出辦公室,根本不打算讓他解釋。

無奈被拉著走的維托,看到樂天恢復原本的表情,鬆了口氣。

兩人帶著輕鬆的心情離開辦公室,將剛才發生的事情,忘得一乾二淨。

然而捲起身體睡在沙發椅背上的比比,卻看著兩人離開的身影,皺起臉來。

「直到現在,妳還在為那個惡夢所困嗎?小天……」

語氣中充滿疼惜,同時也帶著擔憂。

「妳放心吧,只要我還在妳的身邊,就不會讓妳再因為這個惡夢而失眠。」

比比早已下定決心要這麼做。

因為牠必須守護自己的主人,而牠絕對不會再讓樂天因為這件事情,奪走臉上的笑容。

所以,這件事情就讓牠當成永遠的秘密吧。

 

(完)

 


 

作者的話:

 

其實這個故事與樂天的過去有關,是她進入魔法學院之前、小時候的故事。

不過因為正文裡沒有敘述到這部分的關係,所以我這邊就也不打算把這邊的故事完全說完,如果有機會繼續寫下去的話,就破梗了啊XDDDD。(雖然目前編輯是說沒有第二部的打算)

 

《逆文魔法》四本只會說完魔法學院這邊的事件,樂天和維托的過去,來不及寫完......當初設定太大了,結果本數預估錯誤,我對不起大家T^T。(跪)

留下太多懸念了我再次對不起大家T^T。

如果賣量還不錯的話......我會盡量去和編輯討論,看看有沒有機會再讓我把故事寫下去。

 

謝謝大家喜歡這個作品,以及裡面的角色>3<!

第三集會在八月漫博上推出喔~敬請期待!

 

草子信2015.6.11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