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歌謠番外:大叔與少年的五二零》

 

「為什麼這麼多情侶喜歡在520的時候慶祝?」

嘴裡叼著巧克力棒,側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的蘇瑞堯,今天的表情看起來比平常還要更加不耐。

從他的碎碎念當中,也不難聽出他心情不好的原因。

坐在工作臺前的張騏,聽見他說的話,便賊笑著轉過身來,「沒女朋友的你當然不明白。」

蘇瑞堯抬起眼,很快地掃過張騏臉上的表情,沒有因為他的話而不高興。

「就算我有,也還是不明白慶祝的意義在哪。」迅速吃完嘴裡的巧克力棒之後,他又拿起旁邊的小泡芙,似乎從沒有停下吃零食的動作。

「你還真是個沒情調的傢伙,這樣可不會受女孩子歡迎喔。」

雖然蘇瑞堯有張女孩子絕對會喜歡的臉,但個性卻與外表成反比,不難想像他為什麼會沒有女朋友了。

但蘇瑞堯卻很快地開口反駁:「我沒有交女朋友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找不到比我長得更好看的女生。」

「哈哈哈,你這自信還真是……」張騏朝他看了一眼,搔著頭髮,無奈地把話吞回腹中。

完全沒有辦法反駁。

畢竟蘇瑞堯這傢伙真的長得很漂亮。

如果他是女的,搞不好會是他的菜──

突然間,烏鴉迅速拍翅飛起,從他的視線前飛過去,嚇得張騏整個人往後仰,不穩地從椅子上跌了下來。

碰的巨響聲,嚇壞了其他烏鴉,也讓蘇瑞堯露出驚訝的表情,睜大雙眼看著跌了個四腳朝天的張騏。

「痛痛痛痛死我了。」

「真是讓我意外。」蘇瑞堯像是從夢中清醒過來似的,收起慵懶無神的雙眼,轉而以認真的目光,緊盯著張騏看,「沒想到大叔你居然男女通吃?」

「啊?你在說什……」

「烏鴉感覺到你心中的雜念與慾望,才會受到刺激。」

蘇瑞堯說著這些話的同時,剛才拍翅飛起的烏鴉也已經停到張騏的頭上,張著嘴巴「啊啊」叫著,似乎是在回應蘇瑞堯的話。

瞬間憶起剛才腦袋裡閃過的想法,張騏鐵青著臉,連忙揮手解釋:「不不不,你誤會了!我才沒──」

「看來我得小心我的貞操了。」

蘇瑞堯擺出受害少女的可憐兮兮姿勢,看起來更加讓人惱怒。

張騏抖著眉毛,揮手將頭上的烏鴉趕走後,說道:「不用!我沒有那個意思!」

雖然他盡力向蘇瑞堯解釋,但蘇瑞堯卻仍用著欠扁的表情看著他。

照這樣子來看,不管他說什麼,都沒有用了吧。

「該死……真不該跟你聊天。」

「偶而一次也不錯啊。」蘇瑞堯很快地恢復原本的態度,繼續慵懶的躺在沙發上,吃著零食,「不過嚴格說起來,該小心貞操的人應該是大叔才對。」

「咦?」

蘇瑞堯出乎意料之外的發言,頓時讓張騏臉色慘白,轉頭看著躺在沙發上,繼續盯著電視節目的蘇瑞堯。

不知道為什麼,他感覺到背脊傳來了刺骨的冰涼感……

 


(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