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這麼明顯的厭惡我嘛,小樂天。」

自從那次不小心把維托推倒在樂天身上後,樂天就不給他好臉色看。

張祺一也不以為意,就算維托緊張地指責他動作太粗魯,他也只是笑著說「不過就是啾一下而已」,結果害得維托當場漲紅臉、昏倒在地,足足躺了整個下午才恢復正常。

因為這樣,樂天才會老是用鄙視的眼神瞪著他。

張祺一從沒想到,維托竟然會因為不小心被樂天親到臉頰而害羞成這樣。

自知出現時機不對,做了蠢事,所以後來他也有向維托道歉,不過當下卻馬上被維托封口,求他別再提起這件事。

見維托緊張到快昏過去,張祺一也只能答應他不再提起,可是,過度在意這件事的維托,從那次後就不太敢直視樂天的臉。

因為總是看著這兩個人,所以張祺一很清楚維托有多麼在意那次的「親密接觸」,就連樂天也有所感覺,唯獨維托本人沒有察覺。

「維托,你怎麼又躲在桌子底下了?別忘了今天有魔法導師會議,下午三點之前你一定得出來喔。」

「會會會會會……」維托嚇得臉色蒼白,從桌子底下衝出來,躲在樂天背後,不停顫抖,像是快要哭出來。

樂天側頭看著維托恐懼的模樣,問張祺一:「你確定維托導師這樣能夠好好開會嗎?」

「嗯──」張祺一頗有同感的摸著下巴,無奈地嘆氣。「我也很擔心啊!之前他沒有學生,所以不用參加導師會議,但這次的會議他說什麼也得參加。」

「我我我、我不想去,那邊太可怕了……」維托小聲在樂天的背後低語,用力搖著頭,說什麼也不打算妥協。

維托堅決的態度,讓樂天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張祺一反而難得以強迫的態度對他說:「維托,你又不是第一次參加魔法導師會議,只不過空窗五年而已,有必要這麼害怕嗎?魔法導師會議可是每個月都要參加的既定行程,不是你說一句『不想參加』就可以混過去的。」

「我知道……可、可是……」

維托低下頭,表情複雜的晃著眼珠,無法安心的將視線對焦。

其實,張祺一也不是不明白維托在怕些什麼,可是他總不能老護著維托,於是便轉頭向樂天要求:「小樂天,妳也幫我勸勸他吧!維托比較聽妳的話。」

「別說得好像我才是導師一樣!」樂天早猜到張祺一會把希望放在自己身上,只好回頭對維托說:「既然是魔法導師都要參加的會議,那也沒辦法。維托導師,你就認命去吧。」

「我我我、我才不去!就、就算是樂天同學的請求,我也、我也不……」

「我這不是請求,是命令。」樂天黑著臉,扯起維托的臉頰,用恐怖的笑容對他說:「拜託你有點魔法導師的樣子,我可是來跟你學魔法的,要是你被其他魔法導師小看的話,我也會跟著被小看!」

「唔嗯嗯嗯好、好痛!我的臉皮快掉下來了!」

樂天如他所願的鬆開手,對眼角含淚、摸著發紅臉頰,用哀怨的眼神看著她的維托說:「總之,你別擔心。我是你引以為傲的學生對吧?既然如此,你就別怕其他魔法導師,挺起胸膛,大膽地走出去。」

維托張大雙眼,目不轉睛的看著樂天。

她的話雖然簡單,卻瞬間給了他勇氣,一下子就讓他腦袋裡的煩惱、擔憂,全部煙消雲散。

是啊,沒錯。

現在他有樂天這個學生,不再是以前那個沒有人要的魔法導師了,而且樂天還是這次新入學的學生中,最受到注目的優等生!

別的魔法導師羨慕都來不及了,更別說鄙視他。

他的心仍有些顫抖,不安的情緒讓他無法鼓起勇氣,但樂天說的話卻讓他拋開那些悲觀的想法,漸漸的,維托收起了臉上畏縮的表情,緊抿雙脣,對樂天點頭。

看見維托總算冷靜下來,張祺一也輕鬆不少。

果然樂天在維托心中占有很大的位置,要不然他也不可能這麼快就冷靜下來。

這讓他越來越欣賞樂天、越來越喜歡這個突然加入他們魔法學院的新生。

「對了,樂天妳今天應該是來找阿利多的吧?」見維托的事告一段落,張祺一便放鬆心情,和樂天說:「他的資格考應該快結束了,妳可以先去西側大樓等他。」

「我記得考試結束的同時,結果也該出來,沒錯吧?」

「嗯,阿利多本來就是個很有實力的孩子,這次的高級考試資格考,肯定沒問題。」

「我想也是。」

樂天開心的笑著,對阿利多也很有信心。

不過,兩人笑嘻嘻地談論阿利多的態度,卻讓維托緊張得回頭。

他轉身就想抓住樂天好好質問,但這回,樂天卻很靈敏的迴避掉飛撲過來的維托。

被閃過去的維托露出快要哭出來的表情,雙眼含淚地看著她。

「樂樂樂樂天同學!妳、妳跟阿利多約好了什麼?身為妳魔法導師的我怎麼什麼都不知道?」

他看起來很慌張,兩手握拳放在身側,顫抖不已。

樂天無奈地勾起嘴角苦笑,用手指摳了摳臉頰,坦白地道:「啊──說起來我好像還沒跟維托導師你說過。」

「咦?妳還沒跟維托說?」張祺一沒想到樂天沒把這件事告訴維托。他是因為身為管理人員,學生考試的申請也要透過他,所以他才會知道。

但他很快就接收到維托充滿殺意的怒瞪,頓時摸摸腦袋,不再開口說話。

「為什麼祺一你知道,但我卻不知道……」維托用充滿哀怨的低沉聲音責問,而張祺一除了苦笑之外,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看這樣子,不管他怎麼解釋,維托都不會相信吧……

「樂天同學,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咳咳,誰叫維托導師你最近都躲著我?所以我才沒機會說出口。」樂天心虛的別過眼,裝咳兩聲,故意不去看維托可憐兮兮的表情。「那個,我決定要和阿利多一起參加高級考試,協助他通過考試。」

「啊……啊……」

聽見這件事的維托,頓時感到青天霹靂,像是聽見了讓他吃驚不已的消息。

但最後,他卻一句話都沒說,整個人像洩了氣的皮球,垂頭喪氣地將兩條手臂無力的放在身旁,搖搖晃晃地往辦公桌的方向走。

樂天和張祺一互看對方,見維托搖晃著身體,不穩的往左走斜撞在書櫃上,再往右走,右腳小拇指直接重擊在尖銳的桌腳上。

可怕的是,維托沒有任何反應,就像是丟了魂。

樂天忍不住湊到張祺一身邊去,指著維托虛脫的身影說:「維托導師又怎麼了?我剛才沒說什麼奇怪的話吧?」

張祺一嘆口氣,解釋給她聽:「我想他大概是因為自己是最後才知道的,覺得被孤立了,才會這麼失魂落魄。妳應該知道他超──級──重視妳的。」

「雖然是這樣沒錯……」

「所以妳也別讓他太過擔心。」張祺一嘻嘻笑著,別有意指的說:「記得,如果交了男朋友的話,一定要告訴他啊!雖然我覺得他可能會像妳爸一樣,從此開始追殺妳男朋友。」

張祺一賊笑的表情,讓樂天不快的皺緊眉頭,用力踩住他的腳。

「好、好痛!我這可是好心給妳建議耶!」

「這種建議就不必了。」樂天笑容滿面地說:「你要是敢和維托導師亂說什麼,我就跟學校投訴,說有一位『張老師』喜歡用言語騷擾女學生。」

張祺一彷彿看見樂天背上出現了惡魔的翅膀。

「……我……我知道了。」

「那麼維托導師就麻煩你照顧嘍。」樂天輕拍張祺一的肩膀,背好包包,揮手道:「我先去等阿利多了,之後應該不會再回來,等維托導師恢復理智後,記得幫我跟他說聲明天見。」

「哈哈哈,路上小心……」

張祺一朝樂天揮手與她道別,然後忍不住回頭看了一眼如失魂空殼般的維托。

看來,維托根本不可能有心去管魔法導師會議這件事吧?

 

 

樂天很快來到張祺一所說的的西側大樓附近的咖啡廳,不過那裡早就已經坐滿了人,每個人都在討論剛才考試的內容,而且大部分的人看起來好像都很難過,不過,也有少數幾個少根筋的學生,非常爽朗的大聲宣告自己考試沒過。

考試的時間比樂天預計得還要短,雖然她知道高級考試很多學生報考,但能通過資格考試的,總是少數。

她在人群中搜尋阿利多的身影,卻一直沒有發現,正當她想打電話給對方的時候,就這樣不小心撞上前面的人。

「對不起!」樂天嚇了一跳,趕緊往後退。

沒想到她卻聽見對方用著低沉、不耐的聲音冷冷道:「痛死了!走路不看路,萬一受傷了怎麼……又是妳!」

樂天抬起頭,見到那張凶神惡煞、瞪著她看的臉,無奈的苦笑。

「還真是冤家路窄。」

「妳以為我喜歡遇見妳啊。」楊少很不高興。

看樣子,他的心情不是很好。不過既然出現在這邊的話,就表示楊少也是來參加高級考試資格考的?

一想到這,樂天就忍不住捂嘴嘲笑對方:「噗!你該不會跟其他人一樣,被刷下來了吧?」

「哈啊?妳這什麼意思!我才沒妳這麼愚蠢!」楊少挺起胸膛,將兩手交叉放在胸前,胸有成竹的說:「我當然順利地通過了資格考試,哪由得妳這種剛入學的新生隨便亂說!」

樂天實在不喜歡楊少的說話口氣,感覺對方老是把她當成笨蛋,她不高興地回嘴:「過了就過了,我才不想浪費力氣恭喜你。」

「我才不需要妳的祝賀!」

「知道啦!不需要就不需要,大男人犯得著跟女孩子計較嗎?」

「不會有人把妳這男人婆當女孩子看的!」

兩人面對面,臉靠得很近,凶神惡煞的直盯著對方看,完全沒有退縮的打算,其他學生也被他們兩人的氣勢嚇到不知道該怎麼勸阻才好。

其中有人眼尖地認出那個男人是楊少,更不敢管閒事了,大家都知道楊少是個好戰、脾氣糟糕的粗人,沒有人想去和他硬碰硬。

在這陣騷動之中,只有一個人從人群裡走出來,帶著笑臉將手分別放在兩人肩膀上,用溫柔的表情對他們說:「楊少、樂天,你們冷靜一點,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她撞到我!」

「我已經道過歉了!」

楊少跟樂天一人一句的向旁邊那人解釋,但是身為和事佬的藍髮男孩卻只是苦笑地看著他們兩人。

思考出一個能讓兩人冷靜的方案後,他提議:「不然我們一起去吃飯慶祝如何?楊少剛剛也通過考試了吧,來開個慶功宴怎麼樣?」

「啊?」楊少臭著臉,很不耐的回問,他回頭看樂天,似乎在猶豫,但樂天卻很不給面子的對他吐了吐舌頭,轉過頭不看他。

這態度讓楊少氣得額頭爆出青筋,但他卻沒有繼續和樂天吵架,而是轉身大吼:「我才不跟這男人婆吃飯!我先走了,明天再見!」

楊少雖然脾氣暴躁、個性粗魯,卻會老實地和阿利多告別,這種個性讓樂天忍不住回過頭來,卻意外地發現楊少也剛好轉過頭來看著她,可兩人一對上視線便尷尬地別開眼。

他們不但沒有繼續和對方吵架,反而有種奇怪的氣氛,就連樂天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會有這種奇怪的感覺。

看見樂天和楊少的互動,阿利多忍不住笑著說:「妳還真厲害,很少有人敢這樣和楊少說話呢。剛開始妳不是也挺怕他的嗎?」

「嗯……可是後來覺得,他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可怕。」樂天早已不氣楊少,卻仍皺著眉頭。「只是他那說話態度,就是會讓我生氣。」

「雖然大多數的人都誤會他是黑道,不過,楊少是個心思細膩的好人。可以的話,我也希望他能夠和妳做朋友。」

像是想為自己的朋友辯解般,阿利多不斷對樂天說著楊少的好。

見到阿利多這麼為自己的朋友著想,樂天也不好意思繼續生楊少的氣,只好開口說:「我知道啦,我會盡量不跟他吵架、試著和他做朋友。」

阿利多溫柔的笑著,反而讓樂天有點不太好意思。阿利多真的很擅長說服別人,跟他在一起的時候感覺很舒服,跟楊少完全不同。

個性天差地別的兩個人,居然會成為朋友──這點讓樂天覺得很意外。

「我們走吧?」樂天還在思考楊少跟阿利多是怎麼成為朋友的,就聽見男生出聲提醒:「我們今天說好要辦個慶功宴吧?我預約了很好吃的餐廳喔。」

「你還真有自信。」樂天癟著嘴,想不到阿利多居然如此有自信──雖然她自己也相信阿利多絕對會通過考試就是了。

見到樂天露出複雜的表情,阿利多反而笑得更加開心。

「因為要跟妳一起參加考試,我當然要全力以赴。」

「是是是。」樂天雖然用敷衍的態度回答他,卻勾起嘴角。

雖然無奈,但看到阿利多這麼高興,她也覺得開心。

「阿利多,恭喜你通過資格考!」

「謝謝,那麼正式考試的時候,就要拜託妳了,樂天。」

「交給我吧!」

阿利多都這麼說了,她也得全力以赴才行。

這可是她參加正式考試的前哨戰啊!

 

試閱結束~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