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課 導師,因為突然才叫意外

 

「所以我不是說了嗎?假日就乖乖待在家裡別亂跑,誰叫妳硬要去圖書館還書,才會遇上這種事。」

「是誰舒服地坐在沙發上看電視,要我順便買布丁回來的?」

樂天回嗆趴在她左肩上的白色松鼠,但比比卻完全不當回事,瞇起雙眼,繼續發牢騷。

「好熱──熱死了──我們什麼時候才要到啊?我快變成烤松鼠了。」

「晒點太陽對你比較好,再說,現在又不是夏天,你喊什麼?」樂天無視抱怨連連的比比,從口袋裡拿出手機,看著昨天收到的訊息。

昨天晚上她突然收到陌生人寄來的簡訊,看了內容才發現,是兒嶋寄來的工作通知。

想也知道,她的手機號碼大概是從維托那邊問出來的。

從單純的維托口中套話並不是難事。

樂天認真的盯著簡訊上寫的地址,停下腳步,站在河堤旁的坡道上,看著翠綠的河濱公園,很快就找到拍攝組的位置。

雖然望過去全都是陌生面孔,但她還是立刻就找到了維托。

他今天的打扮仍舊耀眼迷人,很容易讓人把目光聚集在他身上。

「拍攝工作要到什麼時候?」比比慵懶地問著。

聽牠的口氣,似乎沒有要跟過去的打算。

比比總是這樣,喜歡跟著她到處跑,卻又習慣與她保持距離、盡量不干擾她的日常生活。

有時候,樂天覺得比比和自己之間存在著無法橫跨的鴻溝,但她也明白,這是比比對她的保護以及溫柔。

她指著拍攝地點附近的大樹,對比比說:「你到那棵樹上去等我吧。拍攝工作只到中午而已,如果進度順利的話,搞不好能提早收工。」

「那麼我去打個盹,妳好了再呼喚我。」牠長年與樂天相處,所以光是一個眼神,就能看出她的意思和打算。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默契吧。

說完,比比便迅速朝那棵大樹跑過去,而樂天則是看著人群中的維托,輕輕嘆了口氣,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後,才過去和攝影組的人會合。

旁邊停著幾臺露營車,應該是類似更衣室的地方。

樂天覺得有趣,立刻開始觀察,畢竟她也是第一次參與婚紗拍攝。

但她馬上就被人認了出來。

「樂天同學!」

因為驚訝而提高音量的男聲叫了她的名字,樂天下意識的將頭轉過去,看見慌慌張張跑過來的維托。

白色的西裝以及臉上的淡妝,讓維托拋開了以前頹廢的模樣,雖然那張臉仍沒有任何改變,卻多了帥氣的感覺。

雖然昨天已經看過,但她仍無法習慣,而且直到現在,她才覺得緊張。

維托來到樂天面前時,已累得上氣不接下氣,明明距離不是很遠,但他卻像是跑過百米賽跑,讓樂天忍不住笑了出來。

「維托導師,你不需要這麼緊張。」

「不行!」維托抬起頭,抓住她的手腕,認真的說:「我得在兒嶋見到妳之前找到妳才行!她昨天沒有傳什麼奇怪的訊息給妳吧?」

「啊,果然是維托導師告訴她我的手機號碼的?」

「我──我是逼、逼不得已……」見維托越說越小聲,表情心虛──看樣子,她猜得應該沒錯,她的手機號碼,果然是維托不小心透漏給兒嶋的。

樂天問這個問題並沒有特別的意思,維托卻很認真的煩惱。

於是她只好無奈地苦笑著對維托說:「那麼今天就請多多指教了,維托導師。」

「咦?」維托垮下臉,擔憂的將臉貼近樂天,用快要哭出來的表情說:「樂天同學,妳真的要跟我一起拍?妳妳妳、妳不緊張嗎?」

「不會啊,只是拍照而已。」樂天眨眨眼,笑吟吟地欣賞維托苦惱的表情。

要說不緊張,是騙人的,但維托著急的模樣,反而讓她的心情放鬆不少。

沒想到維托低下頭,直截了當的對她開口:「那、那個……因為我們之前發生過那樣的事,所以我還以為,妳會討厭跟我做這種事……」

維托的話,立刻勾起樂天那天的記憶,雖然不是親到嘴脣,但臉頰上柔軟的觸感,仍舊深深烙印在她腦海裡。

樂天忍不住長嘆,扶著額頭,以掩飾自己微微泛紅的臉頰。

「那是意外。」

「可可可、可是自從那次過後,樂天同學妳好像都不太願意理我……」

「維托導師,是你自己一看見我就跑的,我可從來沒有不理你。」

聽見樂天這麼說,維托不禁愣在原地,張大雙眼,似乎完全沒有意識到這件事,他呆呆的脫口:「……是這樣嗎?我怎麼都沒感覺出來?」

雖然早就知道維托腦袋遲鈍,但他的回答,還是讓樂天備感無奈。

「妳來得真準時,樂天。」

突然介入兩人之中的,是注意到樂天出現而過來和她搭話的兒嶋。 

當她看見維托緊抓著樂天的手腕,以及臉頰微紅的樂天時,笑容頓時由開心變成不懷好意。

她嘿嘿笑著,直盯著他們看,維托這才注意到自己還抓著樂天的手腕這件事,急忙鬆開手,但是他慌張的態度,卻反而讓兒嶋笑得更開心。

相反的,樂天早已收起害羞的表情,向兒嶋打招呼。

「早安,兒嶋小姐。」

「早安,樂天。」兒嶋笑咪咪地看著她,讓她覺得有點奇怪,對方的笑容裡似乎有種說不出口的詭異感覺。

「既然現在兩個模特兒都到了,差不多也該開始準備了。維托,從你先開始拍個人照,在這段時間,我來替樂天好好打扮打扮。 

兒嶋很開心的拉住樂天的手,轉身帶她離開。

維托看見樂天被兒嶋強行帶走,下意識地想追過去,卻被其餘幾個女設計師架住胳膊,笑容滿面的將他往反方向拖。

「來,維托,我們走吧。」 

「要先來拍什麼好呢──真是讓人期待啊!有好素材,拍攝起來就是開心。」

「等、等一等!我要先去找樂天同──」

「哎呀,你別擔心!店長又不會吃掉她,等你拍完就會看到她了。」

她們一邊說著,一邊開心地把臉色鐵青、雙眼含淚的維托──強行帶走。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