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維托勒住脖子的樂天,差點以為自己會因窒息而死,好在,在她缺氧昏過去之前,維托停下腳步、將她放開。

樂天趴在牆壁上大口喘息,生氣的轉過頭去,這才發現維托和她同樣氣喘不已,缺氧程度不比她弱。

雖然對方的樣子看起來很好笑,但她仍耐不住心中的不快質問他:「維托導師!你突然跑出來做什麼?嚇死我了,我還以為我會缺氧而死。」

「對、對不起……」

熟悉的道歉聲讓樂天更加火大,當她想再次開口責備維托的時候,維托卻像是被遺棄的小狗,可憐兮兮地看著她,讓她想罵出口的話頓時全卡在喉嚨裡。

這時她才注意到,在經過婚紗店的人細心打扮之後,維托完全除去了他原本的「廢柴」感,如今站在自己面前的維托,與記憶中的人完全不同。

沒想到,維托竟然也會有如此成熟的時候──雖然只有外表。

當他露出可憐小狗般的表情時,就已經把「成熟」兩個字狠狠踩在地上了。

做好心理準備,等著被樂天罵的維托,唯唯諾諾的看著她,不明白她為什麼突然安靜下來,他小心翼翼的問:「樂天同學?妳、妳沒事吧。還在生氣嗎?我、我不是故意的……妳能不能不要生氣,冷靜下來聽我說?」

維托害羞的低下頭去,不太敢直視樂天的臉。

從那次因為張祺一的關係而造成的「意外」開始,維托就不太敢和她對上眼。

平時因為戴著眼鏡看不太出來,但現在的維托戴著隱形眼鏡,眼神不定的模樣變得十分明顯。

所謂害羞會傳染,恐怕就是這個意思。

維托的羞意表現得太過明顯,讓樂天也跟著紅起臉來。她慢慢地放下手,輕咳兩聲,側頭看著旁邊的地板。

「好吧。」

其實她也沒多生氣,只是剛才太過突然,加上缺氧的關係,讓她很不舒服,才會變得這麼慌張。

「到那邊說吧?這裡人太多了。」

照維托的話冷靜下來後,樂天就帶頭往人群比較少的地方走。

路人的視線幾乎都在維托身上,這反而讓她覺得有點不自在。

維托點點頭,乖乖跟著她走到靠近河邊的小道旁,一路上他都很安靜,似乎很怕再惹樂天生氣,讓樂天無奈地回頭,可眼神才剛對上,臉頰粉紅的維托便露出傻笑,朝她揮揮手。

樂天的心頓時漏了一拍,狼狽地將頭轉回去,抓緊胸前的衣服,努力讓自己的心冷靜。

她果然還是很不習慣維托的成熟打扮。

以為對方還在生氣,維托像是被拋棄的孩子,低著頭,腳步沉重地與她保持三步的距離。

不敢靠近她,也不想跟丟她。

樂天帶著維托來到附近的露天咖啡廳,低著頭道:「維托導師,你先在這裡坐一會,我去幫你買杯咖啡。」

「啊!喔……好、好的……」

維托照著樂天的話乖乖坐了下來,而樂天則是去櫃檯點了兩杯咖啡。

雖然已經說好要聽維托慢慢解釋,但心裡卻怎麼樣也不踏實。

她不知道維托打算跟她說什麼,也不知道對方剛才為什麼急著把她從兒嶋面前拉走,坦白說,現在的她根本不想去想這些。

她在意的,是待會要跟維托單獨相處這件事。

「唉……」

現在的維托跟兒嶋一樣閃閃發光,害她手足無措,亂了腳步的感覺讓她很不習慣。

拿著兩杯咖啡回來後,樂天大口吸氣,做好心理準備,才把頭抬起來。

果然,現在的維托正散發出她難以接近的光芒,讓她覺得眼睛好痛。

「哈、哈哈……我怎麼突然覺得自己輸給了一個男人啊……」

「咦?」

正在喝冰咖啡的維托,聽見樂天碎碎唸,不由得困惑的歪過頭。

樂天反而因此心虛地狂冒汗水,小聲回答:「……沒、沒事,我自言自語而已。」

「樂天同學,妳聽我說。」維托突然改變說話口氣,認真地看著樂天。

看到他不同於平常的態度,樂天知道,維托已經轉換成「魔法導師」的模式。

無奈嘆息後,她坐直身體,認真地準備聽他解釋。

維托伸出食指指向天空,非常嚴肅地對她說:「我們學校嚴禁打工喔!」

「……啊?」

緊張的氣氛因為維托說的話而變得尷尬,樂天原本以為對方會跟她說要她別接近兒嶋之類的話,結果卻說學校有規定,要她不准她接下這份打工。

樂天不禁扶著額頭。「我還以為你要說什麼,結果只是這樣。」

「這是很嚴肅的問題!樂天同學,要是被學院發現妳外出打工的話,妳會受到罰的。」見樂天似乎不以為意,維托慌張的舉起雙手,不斷揮舞著。「我、我身為妳的魔法導師,一定要好好指導妳才行──」

「是那本辭海厚度的手冊裡的規定嗎?」樂天自言自語的說著。「既然這樣的話,那我不拿錢,就不算打工了吧?」

「耶?」維托聽見她這麼說,頓時驚訝的張大雙眼,不知如何反應。

他呆住的模樣讓樂天覺得有點好玩,忍不住笑出聲來。

「噗!維托導師你真單純,不知所措的表情太過明顯了。」

「沒、沒辦法啊!身為導師的我想要阻止妳跟兒嶋扯上關係,就只有這個辦……啊。」

維托不小心脫口而出的話讓樂天睜大了雙眼,他緊張得捂住嘴巴,但樂天早就聽得清清楚楚。

她垂下眼,看著低著頭、冷汗直冒的維托,等他開口把話說清楚。

「那、那個……樂天同學,妳、妳聽我說……」

「說啊,我在聽。」

樂天冷淡的態度,讓維托嚇得臉色鐵青──

可樂天只不過是覺得這樣很有趣而已。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