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章之三      送信人與邀請函

 

少年名為蘇瑞堯,據他自己說,他只是個有著一般人沒有的能力的普通人而已。但是張騏卻完全不這麼認為。

在他與他握手,答應了跟他之間的交易後,他的額頭正中央便出現了一個「鴉」字記號。

沒錯,就是烏鴉的鴉。

他明明是不想成為烏鴉,所以才會答應跟蘇瑞堯合作,可是現在為什麼卻被掛上了烏鴉的名字啊──話說回來,他根本還沒有搞懂「烏鴉」究竟是什麼意思。

就算他去問蘇瑞堯,他也只是維持著那張要說不說的表情,興致缺缺的不願多說什麼,更不願意透漏任何消息讓他知道。

張騏忽然有種自己被拐上賊船的感覺。

對於他額頭上的「鴉」字記號,蘇瑞堯也沒有解釋什麼,只要他「不用擔心」。

什麼不用擔心的……這樣明明就非常需要擔心啊!什麼解釋也沒有、什麼事情都不知道,這樣只會增加他的不安。

他轉過頭,看著佔據電腦的蘇瑞堯,張騏只能乖乖地待在旁邊的沙發椅上,直盯著他嚴肅的表情看。蘇瑞堯只說要跟他借個電腦用一下,接著就不理他了,再加上因為烏鴉的事情,讓張騏根本沒有心情去工作。

幸好之前他熬夜趕完了工作,現在稍微放鬆個一、兩天應該沒什麼關係。反正有個什麼萬一的話,工作室那邊會打電話或著用電子郵件跟他聯繫。

像他這樣的自由設計師,在工作上面比較彈性,再加上現在他待的間公司,是他好友開的,而他只是接case工作的外聘設計師,自然度就更高了。

現在,他得先把眼前這事情解決才行。

「……那、那個……」

張騏還是無法讓自己安靜的乖乖待在旁邊等,即使知道蘇瑞堯要他安靜待著,他也想開口說些什麼。跟他聊個天也好,他有點害怕這樣沉默的氣氛。

聽見他的聲音,蘇瑞堯連頭也沒回,繼續「啪啪啪」的敲打著鍵盤。

「我額頭上這個字……是怎麼弄上去的啊……」

張騏的問題,讓蘇瑞堯將盯著電腦看的視線轉過來,看向他那緊張兮兮的表情,不耐煩的皺起眉來。

「那是跟你交易後的證明,單純就是個記號而已,只有我跟你才能夠看見。字存在你額頭上的一天,就代表我們之間有聯繫,既然與我有關係,那就代表你至少可以不用擔心你的生命安全。」

「你、你不是說你只是個怪奇事件愛好者嗎?」

「我跟你一樣,沒什麼差別。」

「可是我做不出把字刻在別人額頭上這種事。」

「那只是你的『念』不夠力而已。」

「『念』?那又是什麼?」

「萬物都擁有『念』,如字面上同義,所謂的『念』就是對事情的執著、執念,死後『念』的力量會增加,也就會出現所謂的『怪奇現象』。」

「……你怎麼突然解釋的這麼詳細了?」

打從一開始見到蘇瑞堯,他就一直用著什麼都不想解釋、不想多說的態度還有表情跟他說話,就算他提問,得到的也都是些不確定的答案,或者是根本與問題完全不搭嘎的話。

可是現在蘇瑞堯雖然臉色不悅,卻老老實實的回答了他的問題,不像是之前那樣迂迴,而是直接切中要點的與他應對著,這讓他有點不太習慣。

蘇瑞堯冷冷地看著張騏,沒有收起不悅的表情,狠狠的瞪著他看,好像是在威脅他別再繼續問下去,卻沒有直接開口這麼說,而是繼續回答著他的問題。

「我與你有交換條件在先,要維持我們兩個之間的這條線,我就必須告訴你所有你想知道的問題──但僅限於與你有關的事情。」

原來是他額頭上面的字,讓蘇瑞堯不得不回答他的問題。從蘇瑞堯寧可不耐煩,也想要繼續維持這個交易的存在看來,他對蘇瑞堯來說的利用價值,很高,但相對的,要是蘇瑞堯不需要他了,不就可以隨時把他踢掉嗎?

這樣看來,他真的是被拐上賊船了!

交易已成功,就算他想退貨也來不及,於是張騏也只能自認倒楣的嘆了一口氣,而蘇瑞堯則是繼續將注意力放在電腦螢幕上面,安靜下來。

蘇瑞堯不知道在網路上調查著什麼,一直不停的在打電腦,讓張騏有些好奇,於是他從沙發上站起來,走到蘇瑞堯的身後,這時,旁邊的印表機正好發出了聲音,一張寫著網路新聞的紙張從印表機裡捲了出來。

張騏順手拿起這張紙,皺眉道:「你現在才開始調查?」

「我只是要確定有幾隻而已。」

蘇瑞堯轉過身,將張騏手中的紙抽走,接著拿起印表機上已經列印好的白紙,攤開來放在電腦旁邊的桌子上面。

想起了之前在水果攤前聽見的對話,張騏便自然的回答:「加上今天早上發現的那個人,已經有四個人死亡了。」

「而且都是在這個鄉下地方死亡的外來人。」

「嗯,警察目前就是針對這一個共同點下去調查的。」

蘇瑞堯看著桌上的四張紙,摸了摸下巴,「加上你還有剛才那個中年大叔的話,就是六隻了。」

「不、不要把我也算進去啊!」

「你也是其中一隻,把你算進去有什麼不對?」

「我我我、我才不想要當烏鴉──」

「煩死了,我說過烏鴉就是烏鴉,不是你能選擇的!」

「可是為什麼?為什麼我是烏鴉?」

張騏的問題令蘇瑞堯止住了口,像是思考著什麼事情般的垂下眼來,過了一會兒才開口說道:「你不知道是正常的,因為你並沒有收到那封邀請函。」

「邀請函?」

「嗯,這些死者除了都是外來人之外,還有一個共通點──他們都曾在七天前收到一封邀請函。」

「邀請函?」

「只要收到那封邀請函,就是烏鴉。」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