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課            導師,有話請直說

 

衝出玻璃茶室之後,樂天馬上就失去了維托的蹤影,連想追都追不到。

果然,維托很擅長逃跑跟隱藏,好像每次見到他,她都在他身後追著他跑……加上之前已經跟阿利多逛了不少地方,身體已有些疲累,根本無法像第一次那樣全力追逐。

稍微喘口氣之後,樂天站直身體,回頭四處張望,最後只能選擇放棄,乾脆地坐上旁邊的木製長椅休息。

她打算等到體力稍微恢復一些之後,再去找維托。

坦白說,樂天並不曉得剛才那瞬間發生了什麼事。

原本應該在等她的維托,為什麼會突然出現在學生大廳?而且他的樣子看起來非常恐怖,就好像是她做了某種罪大惡極的事一樣。

雖然那神情並沒有持續很久,但一瞬間就已經足以讓樂天著急了。

話說回來,維托為什麼會知道她在茶室?難道他跟蹤她?

果然維托還是不相信她會回去吧……

沒有被信任這點,讓樂天受到了一點打擊,但比起這件事,更讓她在意的是──如果說維托一直在跟蹤她,那麼她在跟其他魔法導師打招呼的時候,他為什麼沒有出來阻止,而是選在那時候……

難道說,有什麼事是他不想讓阿利多告訴她的嗎?

「真是……給人找麻煩的導師。」

她深知自己不是個喜歡麻煩事的人,但維托的事卻讓她無法放手不管,或許打從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她就從他身上找到了自己想學習的東西,所以心裡才這麼執著的想成為維托的學生。

明明今天遇到的很多魔法導師,她都覺得不錯。

樂天靠上椅背,伸出左手,掌心向下。

長椅上面頓時出現了一個紫色的小魔法陣,裡面還鑽出了一隻有著雲朵般柔軟尾巴的白色松鼠。

「我還在想妳什麼時候要把我召喚出來,讓我透口氣呢。」

「抱歉,比比。因為事有點多所以……」

「什麼事比把我放出來透氣還重要啊?嗯?妳說啊!」

比比跳到樂天的臉上,用兩隻小手緊抓住她的臉頰,認真地對她吼。

但當牠看見樂天疲倦的表情後,卻鬆開了手,跳到她的大腿上去,抬起頭看著她。「怎麼?第一天的『尋找魔法導師行動』,進行得很糟糕嗎?」

「不,我已經決定好了。」

「這樣的話妳好歹開心一點啊!發誓要在一年內畢業回家的人可是妳耶。」

「是──這樣沒錯,但現在……有點變化。」

「妳可別告訴我妳改變主意了!這樣的話,妳來提爾納諾伊之前的努力算什麼?」

「好啦,比比。我召喚你出來不是讓你對我碎碎唸的。」

本來就覺得很疲倦的樂天,又被比比這樣轟炸,疲累程度頓時到達頂點。

她伸手把比比那又軟、又大的尾巴捧起來,低頭將臉塞入牠的尾巴中。「啊……還是比比的尾巴最治癒了,好好睡……」

「笨蛋小天!」比比氣憤地舉起爪子,朝她的大腿狠狠抓下去,痛得樂天大聲慘叫:「好痛!比比,你有必要這樣傷害一個年輕少女的美麗大腿嗎?」

「我只看見一個為了把我當成抱枕而將我召喚出來的笨蛋。」

「呿,比比你還是老樣子,比我媽還嚴厲。」樂天無奈地將臉抬起來,放開了手,伸伸懶腰。「不過我把你召喚出來,的確是想讓自己恢復一點精神。」

「我就知道!小天,我說過好幾次了,別老是把我當成抱枕啊!我可是很有威嚴的高等魔獸,高──等──魔──獸──」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下不為例?」

「這已經是妳三千六百一十二次的『下不為例』了!」

「喔,差個幾次就滿十年份了耶。」

「小天!」比比氣得在樂天的大腿上跺腳,指著她的臉大喊:「這不是好事好嗎?拜託妳認真點,我可是非常認真的想要幫妳達成『早點畢業』的願望!」

「是是是,我知道了。」

實在說不過比比,樂天只好舉手投降,從椅子上站了起來,而比比也從順著她的身體爬到她的頭上去,慵懶地趴在那裡,長長的尾巴捲住她綁頭髮的髮圈,伸出小爪子,指向前方。

「好!我們出發──話說回來,我們到底要去哪裡?」

「先去學生管理處吧。」樂天笑著說。「我得先去把魔法導師登記好,才能去把我的魔法導師找回來。」

「喔?妳找的魔法導師還真是麻煩,是什麼樣的傢伙?」

「嗯──該怎麼說?整個人陰沉又自卑,感覺上就是喜歡待在角落裡發抖的倉鼠,不喜歡太多人或者太熱鬧的地方,卻又喜歡遠遠的躲在旁邊看。」

「喂,小天。妳口中的魔法導師個性可真是糟糕啊!妳確定妳真的要跟這種人學習嗎?」

「的確,聽起來是很糟糕。」聽見比比說的話,再回想自己剛剛說給牠聽的解釋,連樂天自己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光這樣聽的話,真的很糟糕……不對,應該說是糟糕到了極點,但她總覺得自己能夠從維托身上學到東西。

當時發現郊狼有問題的,只有維托一個人,就連召喚郊狼出來的阿利多也沒注意到。

如果說當時站在她旁邊的其他人也說了一樣的話,那麼她可能也會生出對維托的同樣的感覺,但真正讓她想成為對方的學生的原因,並不是這點。

是她從維托眼中看見了,那種需要人陪伴的孤獨。

有點……和自己重疊了吧。

「我說,小天,妳該不會是可憐那傢伙吧?」

「倒也不是,魔法導師手上的學生有很多個,我剛才說的那個人手上應該也有不少學生,我只不過是其中一個而已。而且看他的樣子,似乎很久沒有從其他魔法導師手中搶到學生了……真應該讓你看看他衝進學生管理處時的表情。」

說著,樂天又想起了那個畫面,忍不住笑了出來。

魔法學院的新生入學制度不太一樣,每隔幾個月就會有新生報到,所以導師們一點也不擔心自己手邊會沒有學生這件事。

只不過,看維托那自卑又畏縮,甚至見到學生就逃跑的個性,他手上的學生人數,大概是少之又少吧?所以當她願意成為他的學生時,他才會這麼開心。

想到這裡,樂天忽然明白了一件事,不禁在學生管理處前停下了腳步。

「開心……嗎?」她用手捂著微微泛紅的臉頰,低聲喃語。

見到她的模樣有點奇怪,趴在頭上的比比將頭低下來,伸出爪子貼在她的額頭上面,困惑的問:「小天,妳的臉怎麼這麼紅?是不是感冒、發燒了?」

「不,我沒事。」樂天拍拍臉頰,努力讓自己臉頰上的熱度退去,然後走進了學生管理處。

她真是遲鈍。

原來她不是想要從維托身上學到什麼,也不是可憐他孤獨又自卑的模樣,而是更加簡單、更加單純的──

想要見到他露出笑容而已。

「我選擇魔法導師的方式還真夠愚蠢的……」她不忍自言自語。

不只選擇方式很愚笨,就連察覺到的方式,也慢了一大拍。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