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人雖然看起來瘦瘦弱弱的,卻很擅長逃跑。

樂天追他的原因不為別的,只是想要抓到他,問他為什麼逃跑而已,再說,犯不著因為見到她的臉就嚇得跑走吧?她又不是什麼凶神惡煞的恐怖女人……

不過,在追著那個人跑的時候,樂天察覺到一件很奇怪的事。

在這裡的人都是擁有「魔力值」、能夠使用魔法的魔法師,可是那個人,從頭到尾都沒有使用逃跑的魔法,只是單純的擺動雙腿,不停地向前狂奔。

如果他和她一樣都是魔法師,為什麼不用魔法干擾她、不讓她繼續追?

「這個問題,一個人想的話,就算是想破腦袋也想不透吧!」她自嘲著,將右手的食指與中指緊貼,舉起來放在嘴脣上面,然後輕聲低語──

在她兩指之間出現了藍色的魔法陣,隨即,前方逃跑的人面前出現了一塊水泥板,擋住他的去路。

但那個人竟然想也沒想,直接轉身往窗外跳了下去!

「喂!你──」但樂天想也沒想,跟著跳了出去,可她的身體才剛向下掉,就看見那個人竟然雙手抓著三樓的窗戶邊,整個人懸掛在外側的牆壁上面,雙腿還不停地晃動……

還以為對方是故意假裝跳出窗外、想將她支開的樂天,不禁有點生氣,但……看著那個人臉色鐵青、慌慌張張的樣子……又好像不是那回事。

正當她還在猶豫那人到底為什麼會主動跳出窗外,又一臉恐懼的掛在窗邊時,那人的手已支撐不住,鬆開手,掉了下去!

「哇啊!」

「嘖,笨蛋!」

樂天腳下出現紫色的魔法陣,接著,背後生出一對白色羽翼,帶著她向對方墜落的身體飛了過去。

她張開雙手抱住男人,可因為害怕而嚇得縮起身體、緊抓住她的脖子不放的男人,卻似乎還沒從墜落的恐懼中回過神來。

像這樣公主抱著一個男生,還是頭一遭……

樂天想也沒想過,自己有一天竟會英雄救──不對,應該是美女救英雄吧?

她嘆口氣,拍拍翅膀帶著男人回到平地上。

等到背上的白色羽翼化作光芒消失後,她才對著那顫抖不停的身軀說道:「那個,沒事了……你可以放開我了嗎?」

聽見她的聲音,那人慌慌張張地放開抱住她的手,嚇得掉了下去,一屁股跌坐在地。

「好痛……」

「你沒事吧?」樂天歪頭看他,真不知道該說他遲鈍還是笨手笨腳。

不過,有點好笑就是了。

他扶正眼鏡,抬起頭來看樂天,結果又嚇得退後好幾步,躲在旁邊的樹叢後面,只敢露出半邊臉盯著她看。

樂天忽然覺得這個男生很像野貓,人靠近他就會疏遠,還對陌生人充滿戒心。

雖然這樣形容男性好像不太好,但她覺得……他有點可愛。

「非非非、非常對不起!我我我我不是故意逃跑的,真的非常對不起!」

他緊抓著樹叢,像是用盡全身力氣在對她說話一樣,樂天真的覺得很好玩。

她忍住笑,為了不讓他感到害怕而站在原地,揮揮手對他苦笑。「沒事啦!我又不是要欺負你才追著你跑的,只是要謝謝你而已。」

「謝……謝我?」

「嗯,剛才,我是因為聽見你的提醒,才注意到那隻郊狼的狀況;如果不是你,現在那隻郊狼恐怕已經殺死學生了吧。」

「那、那件事啊……」他說著,低下頭來。

樂天看不清楚他臉上的表情,但能夠見到他臉頰微微泛紅,看起來是在害羞。

他帶著傻笑,搔著頭髮說:「那是身為魔法導師的我應該做的嘛,只、只是我沒想到妳真的聽到了我的話,真的去阻止那隻郊狼了。」

樂天的笑容頓時僵住。

剛才短短的一瞬間裡,她好像聽見了什麼?

等到驚訝過去,理智好不容易回到腦海中,樂天才指著他大叫:「你你你你說、你是導師?難不成你是學院的……魔法導師?」

「對對對對不起!我我我我不配當導師,我現在馬上就去辭職──」

他被樂天的反應嚇到,拔腿就想逃;樂天趕緊阻止他,對他說:「等、等一下啦!導師,我不是在懷疑你,只是……很驚訝而已。」

見他可憐兮兮的轉過頭來盯著她看,樂天不由垂頭喪氣地扶著額頭。

他還以為這人是不太擅長使用魔法的學生,結果……原來是魔法導師嗎?

這還真是──

「我的運氣真的是有夠糟的。」

「對、對不起,呃……」

「我叫樂天。」

「樂天同學,對不起……那、那個,妳應該是剛入學的學生吧?因為我沒有看見妳戴著屬於哪個魔法導師的徽章……」

樂天眨了眨眼,看他支支吾吾、有話不敢說的樣子,反而對他越來越好奇,真想知道他到底在想什麼。

不過,向來習慣直來直往的樂天,很不喜歡他這種畏縮的樣子,便伸出手扠腰,挺起胸膛對他說:「有話快說!雖然你是魔法導師,但我可不會客氣,既然你有想對我說的話就趕快說,不然之後後悔,我可不管你。」

「啊……嗯……」他低下頭,躊躇一會兒之後,才又帶著笑容抬起頭看她。

「妳、妳現在應該急著找自己的魔法導師吧,要不要我幫妳推薦幾個學院裡比較有名氣的魔法導師?」

樂天眨眨眼,看著他難過到快要哭出來的笑容,實在不懂他為什麼要違背自己的心情對她說這種話。

從他的反應看,他明明就很希望自己成為他的學生……而這她不是太有自信,而是因為這個人的表情,實在太好猜。

「喔──導師,那你要幫我介紹嗎?」

樂天故意這麼說,對方果然跟她猜的一樣,吃驚地抖了一下身體。

「是、是啊,我在學校擔任導師很久了,可以幫妳介紹妳喜歡的……啊!不、不是喜歡的類型,是想要學習的導師類型……」

「那就麻煩導師你替我介紹吧。」

「好的,那……樂、樂天同學,妳想要什麼樣的導師?」

「嗯,我想想喔……」樂天轉過身,用手指輕敲下巴,一邊思考一邊說:「不突出、很普通,沒什麼人氣的導師。看起來像小動物一樣,一接近就會嚇得全身顫抖。不會魔法也沒關係,最重要的是,要要能夠指導我做出正確的判斷。」

她笑著將頭轉回去,卻看到對方張著嘴巴、啞口無言,接著笑著說:「導師,不知道你認不認識符合以上條件的魔法導師呢?介紹給我認識吧。」

樂天看著他,而他也注視著樂天,不知何時,他已經從樹叢後面走了出來,與她面對面站著。

緊抓著衣服的雙手慢慢鬆開,改放到胸前。他不太確定的對樂天說:「樂天同學,妳、妳剛才那些話,難道是在指……我?」

「我說了,要請導師你替我介紹啊。」

聽見樂天說的話,男人忍不住緊張得嚥下口水,慢慢張開口:

「有、有一個人選……」他咬住下脣,第一次鼓起勇氣向樂天道:「魔、魔法導師維托,他是符合妳條件的導師。」

樂天笑嘻嘻地看著他不再畏縮、鼓起勇氣和她說話,便將兩手收在身後,回答:「再自我介紹一次。維托導師,我是今天剛入學的樂天,請導師收我當學生,讓我在你身邊向你學習。」

維托的表情像是撥雲見日,重見光明那般。她形容得並不誇張,因為維托真的非常開心地朝她衝了過來,緊緊抱住她,還說了好幾次的「請多多指教」。

明明這個男生看起來比她年長,個性卻比她還像個孩子。

除了安撫他,讓他別把自己抱到快缺氧之外,她實在不知道該多做些什麼。

不過,入學的第一項任務,她總算是順利完成了。

雖然跟她想像的好像有那麼一點差距──原本應該找更加穩定的魔法導師,好早點畢業離開這裡才對,可是現在,卻完全被維托打亂了步調。

但她……卻不討厭這樣的發展。

「啊!對了!我們動作要快一點才行!」維托突然放開她,緊抓住她的手,認真的對她說:「樂天同學,我們要快一點,不能被其他魔法導師搶先!」

「咦?」維托說話突然變得很流利,對她也不再害羞、唯唯諾諾,這樣子讓她有點無法習慣。

接著維托二話不說,拉著她就在校園裡飛奔。

「維、維托導師?」

「有話待會再說,現在得搶在其他人之前──」維托完全不打算解釋。

樂天開始想念起幾分鐘之前那個唯唯諾諾又可愛的維托了。

「等一下,你說要搶在其他人之前,是要搶在誰──」

「當然是其他導師啊!妳剛入學所以不知道,剛入學的新生,是魔法導師們眼中的搶手貨,大家都想增加自己手上的學生人數以及力量。」

「所以你才這麼趕?」

「嗯。」維托慢慢放慢腳步,轉頭對已經跑得滿頭大汗、氣喘吁吁的樂天說:「因為妳是我好不容易才得到的人,我不希望妳被其他人搶走。」

這番話頓時讓樂天紅起臉,要是換成其他場合,意義可就一點也不單純了啊!但她很清楚,維托指的是當他的學生這件事,所以就算心臟跳得再快、小鹿跑得再亂,她還是必須維持理智。

對,維持理智。

畢竟這人可是她的魔法導師,和導師談戀愛什麼的──

瞬間,樂天停止思考,低著頭不敢抬起來。

老天爺啊!聖母瑪利亞啊!拜託、拜託千萬不要告訴她,她在不知不覺中對這個魔法導師動了少女心。

「樂天?」

「是!」

被維托一喊,她自然而然地抬起頭來,等到她發現自己看著維托的視線裡充滿各種顏色的花朵時,她知道自己,完蛋了。

「哈、哈哈……這下事變得越來越麻煩了……」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