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師的人魚-小說試閱CH3

 

送走外面的狼人後,房內的莫林稍微鬆了一口氣,精神也沒那麼緊繃。

他早猜到狼人族會徘徊在房外的樹林裡伺機而動,所以在外面留了個分身魔法,為的就是以防萬一。當分身魔法啟動的瞬間,他自己也感覺到了。

「看樣子得先去解決那邊的問題才行。」

這回雖然成功的送走了在外面埋伏的狼人,但難保下一回來的狼人,還這麼好騙,得在誤會越來越深之前,趕緊先和狼人族長說清楚。

雖然他本人很不想去見這位「族長」。

他將頭轉回來,看著低頭坐在自己正前方的迪斯亞諾,嘆了一口氣。

說實在話,比起去和狼人族長打招呼,迪斯亞諾身上的事情比較吸引他啊──

原本他打算在迪斯亞諾身體恢復之前,先去處理狼人族的事情,但是現在看來,要稍微改變一下計畫了。

但無論順序為何,皆不會改變任何事實。

他祈禱,在聽完迪斯亞諾的經歷後,這事實仍然不會有任何變化。

「莫……莫林?」

一回到房內,莫林就變得沉默不語,讓迪斯亞諾以為是他剛才偷窺莫林的舉動,而讓他生氣,不由得低下頭來,等到莫林責罵他。

但莫林卻反而回過神來,向他道歉:「啊,抱歉。剛才有點事情所以分心了。」

「分心?」他詫異的抬起頭,看見莫林笑嘻嘻的表情,又立刻把頭低下來,面紅耳赤的點了點頭。

原是想被莫林責罵的,沒想到卻反而聽見他向自己道歉,這讓他心情來不及做好準備,緊張得心臟狂跳不已,但內心卻暖呼呼的。

莫林帶給他的溫暖,是他早已不敢奢望的「關心」,原在後頸烙印上奴隸印記後,他就明白這世上已沒有人會再對他付出關心,但莫林的出現,卻讓他打消了自己當年愚蠢的想法。

能遇上莫林,真好,不……應該說他遇上的人是莫林實在是太好了。

「沒事,你直接開始說吧。」將在外面逗留的狼人驅趕後,莫林也稍微安心了許多,狼人的聽覺很好,區區一扇木門,是不會妨礙到牠們的。

那兩隻狼人在外面逗留的目的,恐怕就是想竊聽他跟迪斯亞諾的對話,藉此找出他們兩個人的秘密,當然,莫林是不可能讓狼人的詭計得逞,所以才會刻意在房子四周,以及樹林外面,設下了雙重結界。

第一個結界是用來製造自己的分身,讓自己能夠隨時出現在各處;第二個結界則是拿來警告進入樹林裡的人,這裡已經有主人了。

獸族的感覺很敏銳,第二個結界就是專門提醒闖入樹林的獸族,不要在這裡逗留,而第一個結界則是用來將無視警告的獸族驅逐。

那些狼人恐怕是查覺到第二個結界,卻沒當一回事,完全忽略了第一個結界,所以當那名狼人聽見他使用雙重結界的事情時,才會如此錯愕。

想想,那名狼人也真夠遲鈍的。

他安心地看著迪斯亞諾,對他點點頭,想讓他放下戒備,老實和他說明事情的來由,卻不知道迪斯亞諾早就已經信任他了。

「要、要從哪裡開始說起好?」

「我想想……」見迪斯亞諾這麼問,莫林困擾的皺起眉頭。他雖然想知道迪斯亞諾發生的所有事情,可是現在卻沒有那麼多時間讓他解釋,他還得去狼人族打聲招呼,否則真的會出問題。

於是他便攤手對迪斯亞諾說:「乾脆你用回答問題的方式來告訴我經過,這樣會比較快一點。」

「我明白了。」

「那麼第一個問題,你是誰?」

「我……我是迪斯亞諾……」

「我不是問你的名字,迪斯。」莫林苦笑的指著他,無奈的說:「而是問你的身分。」

聽他這麼說,迪斯亞諾頓時沉默下來,他低著頭,似乎不太想開口回答,但莫林卻很堅持。如果說連這個都不願意坦白告訴他的話,那他之後很難幫助他。

不過,迪斯亞諾卻突然抬起頭,眼神不定的漂移著,始終不敢把視線放在他的 身上,心口不一的說:「我、我不想說實話,因為說了你也不會相信。」

「你不說怎麼知道我信不信你?再說,看你的樣子就是很想告訴我的,不是嗎?沒猜錯的話,你現在把我當成了你的救命稻草,對吧。」

「唔……」

迪斯亞諾震了一下身體,又把頭低下去,但這回他用點頭代替了他的回答,讓莫林勾起嘴角來。

「既然你想要我幫你,就坦白說,至於那是不是謊言,我自會判斷,用不著你替我擔心這些事情。」

「……我……我是……」或許是被莫林的話鼓勵起來,迪斯亞諾籌措一會兒之後,咬著牙,用力拍著桌子跳起來,睜大雙眼看著莫林,對他大聲說道:「我是被詛咒的人魚!」

莫林被他的模樣嚇了一跳,兩手交叉放在胸前,看似很冷靜,但臉上早已因為迪斯亞諾的反應而驚愕的張著嘴,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過了許久他才慢慢回過神,看著滿臉通紅的迪斯亞諾坐回椅子上去,轉過頭,迴避他的視線,之後,思緒才一點一滴地回到了他空白一片的腦海中。

「我……我不是人類,是人魚族……」

迪斯亞諾仍在低聲碎念著,聽見他的聲音,莫林慢慢收起驚愕的表情,垂下雙眸,長嘆一口氣。

以為他的嘆息聲是將他的話當成謊言的迪斯亞諾,很激動的轉過頭來,想要再一次拍桌站起,和莫林好好解釋自己沒說謊,但他卻看見莫林搔著頭髮,眼神盯著窗戶外面,有些無奈地對他說:「什麼嘛,原來是這樣。」

「咦?」

他不自覺得發出困惑的聲音,聽見他的聲音,莫林這才把頭轉回來,勾起了嘴角,對他輕輕笑著。

莫林的笑容讓迪斯亞諾內心的恐懼一掃而空,他還以為莫林跟以前他遇到的人一樣,都把他的話當成了謊言,但莫林的笑容卻很坦白的告訴他,他並不是這麼想的。

以往他遇見那些想要幫助他的人,不論種族、不論好壞,全都在聽見他是人魚這句話之後,就哈哈大笑起來,甚至讓他提出證據。

之前他總是想「這也沒辦法,畢竟人魚一族好幾年前就滅絕了」,所以他很清楚,現在根本不會有人相信他是人魚這件事情,但他始終無法嚥下這口氣。

為了提出證明,他割傷自己,在別人的面前展示人魚一族強大的復原能力,擁有這種能力的,獸族之中就只有人魚一族而已,可是,結果與他想樣得完全不同。

見到他的恢復能力,所有人都像瘋了一樣追殺他、割下他的肉、喝下他的血,為的就是人魚的特殊力量──不老不死以及青春永駐。

結果就是讓自己滿身是傷。

無論是身體,還是心靈上。

遭受到追殺後,他想逃回只有獸族才能夠待著的西方大陸艾爾吉特,但他受到詛咒的人類身軀,卻讓他成為獸族的追殺目標,好不容易逃到了森林裡之後,他卻又被狼人族追殺,直到從懸崖上墜落──

「迪斯?」

莫林的一聲輕喚,將他的思緒拉回來。他慌張地看著莫林,感覺到汗水從鼻尖落下,他才發現自己早已經緊張得滿身是汗。

「沒事吧?迪斯。」

莫林溫柔的聲音讓迪斯亞諾再也忍不住,他沉默不語的低下頭,沒有讓莫林看見自己流淚的模樣,但他的身體卻無法停止的顫抖。

見到他似乎又在壓抑甚麼秘密,不跟他說出口的樣子,莫林也就只能嘆口氣,將交叉放在胸前的手放在桌上,對他說:「本來我就不覺得人類在受到那麼嚴重的傷之後,還能夠在這麼短時間內復原,甚至在這裡和我聊天,所以,我大概有猜到你不是人類,只不過我沒想過你是人魚族。」

看迪斯亞諾沒什麼反應,莫林便繼續說下去:「人魚族的確是在好幾年前就滅絕了沒錯,但我知道凡事皆有意外,而且,我不會隨便相信自己沒親眼見過的事情。」

「……你是笨蛋嗎?」總算抬起頭來的迪斯亞諾,眼眶雖紅,但眼淚卻已經被他擦去,語氣也不太友善。

聽見他這麼說,莫林反而有點不高興的說:「喂,我可是你的救命恩人。」

「救命恩人又怎樣?像你這樣天真、沒有提防能力的腦袋,總有一天會被人背叛,然後死去。」

「拜託,我沒有像你說的那樣愚蠢好嗎。」莫林嘆口氣,從迪斯亞諾的眼神中看出他是認真的,只好解釋道:「你的身上被某種強大的魔力牽制著,在我剛見到你的時候就發現到這件事了,只是你沒跟我解釋之前,我不好問你吧?」

「你是因為這樣,所以才相信我說我是人魚這件事?」

「當然這只是其中一個理由。」看見迪斯亞諾神色有些複雜,不清楚他在想些什麼的莫林,反倒有些緊張,坦白說他沒想到迪斯亞諾會突然變了一個人,跟剛才那個懦弱、膽小的性格差了十萬八千里。

但在他的眼神中,他卻注意到一抹熟悉的感覺──那就是孤單。

說實話卻不被人信任,這種感覺他體會不來,但他很清楚這會讓人多麼失望,屢次遭到否決的迪斯亞諾,或許也開始漸漸對自己的存在起了疑心吧。

從山崖上墜落這點,是否就表示迪斯亞諾的心已經到達了極限?

而當他說起他看見迪斯亞諾身上的「魔力」時,他的反應有些奇怪。纏繞在迪斯亞諾身上的魔法不是很強大,只要稍有點「魔力」的人就能夠看見,可是,從迪斯亞諾的反應來看,除了他之外,他似乎沒有遇見過其他人對他說出這件事。

這有點奇怪,非常的不對勁。

「迪斯,你身上的魔法是誰弄上去的?」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