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的飼養準則

他很清楚啊,但他就是沒有辦法……沒有辦法馬上接受自己新的家人是龍這件事,雖然他已經親眼見到剛才那些景象了,不過,就算理智上明白,腦袋還是有點跟不上。

突然覺得有點不太舒服的揚久樂,扶著額頭,癱坐在已經一分為二的桌子上面,深深嘆了一口氣。

「好吧,看在我爸的份上……不過有一點我一定要問清楚。」

「什麼什麼?要問我的三圍嗎?」安格爾很高興地衝到揚久樂的面前,害羞地捧著臉頰、像蛇一樣地扭動身軀,但是揚久樂卻一秒單手抓住他的臉,嚇得他冷汗直流,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揚久樂黑著臉對他說:「你就不能給我正常一秒鐘嗎?」

「是。」安格爾乖巧的跪坐在揚久樂的面前,聽從他的命令,乖乖地等待他提問。

總算讓安格爾的思考稍微正常一些後,揚久樂輕嘆一口氣,開口道:「我想知道,為什麼那隻黑蛇要襲擊我?」

安格爾抖了一下身體,似乎沒料到揚久樂會問他這件事,當然,他的反應全看在揚久樂的眼中,他也大概猜道為什麼安格爾會這麼吃驚。

剛才那些莫名其妙的發瘋,都是故意想把他的注意力轉移開來,好讓他不去問這件事情,也就是說──安格爾還有什麼事情瞞著他。

要是他遇到危險,那麼出去渡蜜月的新婚父母也有可能會遭遇到同樣的事情,他就算了,如果讓父親遭遇危險的話,他說什麼也不會乖乖待在這裡,什麼事都不去做。

感受到揚久樂緊緊盯著自己的視線,安格爾緊張得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抬起頭,想要轉移話題,但是揚久樂認真的眼神,卻又讓他把想說的話吞了回去。

最後,他也只能無奈地嘆氣。

「你不用擔心,他們主要的目標不是你爸,而是你,所以不會對你爸爸出手的。再說,跟在你爸爸身邊的『龍』可是比我還要強,所以與其待在台灣,留在我媽身邊的話還比較安全。」

「是因為這樣,所以他們才突然決定去渡蜜月嗎?」

「嗯,是啊。」

「那麼就沒關係了。」

「……耶?」

沒想到揚久樂突然用輕鬆的語氣對他說話,安格爾頓時有點不知所措,看見揚久樂轉身從半毀的房間裡拿出自己的東西,開始整理行李後,安格爾立刻衝到他身旁去,慌張地揮舞著雙手,對他說:「等、等等,這樣就沒關係了?小樂,你這樣是什麼意思?」

「既然我爸不會有危險,那就沒關係。反正你說對方的目標是我對吧?這樣的話,只要我應付得來,就沒問題了。」

「小樂,你的對手可是龍喔!」

「我知道啊,從你跟那條黑蛇的對話,我就猜出來了。派那條黑蛇假扮你的身分接近我的,應該是比你地位還高的人吧?」

看見揚久樂這麼開心的整理自己的行李,說得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一樣,頓時讓安格爾不快的握緊拳頭,低聲回答:「……那些傢伙地位比我高?別笑死我了,我可是安格爾大人。」

沒聽見他低語的揚久樂,將包包的拉鍊拉上後,回頭看著臉色不太好的安格爾,沉默半晌,才背著包包站起來。

「安格爾。」他將手放在安格爾的肩膀上,才讓他回過神來看著自己,不過,他的眼神有些飄移不定,看起來似乎在顧慮些什麼,但揚久樂卻一點也不在意的對他說:「我爸說你也住在這附近對吧?我們先回你住的地方去,房子已經半毀,根本沒辦法住人,等到把事情解決了我再回來處理房子的事情,現在我們要先專心應付隨時會出現的敵人。」

沒想到揚久樂竟然比自己還要更冷靜、成熟,看著年紀比自己大、外表看起來卻跟他差不多年紀的揚久樂,安格爾安心的笑了笑。

「嗯,你說得對。那些老頭子反對我媽媽跟你爸爸結婚,但是他們知道打不過媽媽,所以才會把目標轉移到你身上來。媽媽會讓我過來跟你一起住,就是要我保護你。」

「果然是這樣啊。」揚久樂摸著下巴,聽見安格爾跟自己猜測的情況差不多之後,點了點頭,「沒關係,我大概明白現在這個狀況。不過,從我們的狀況來看,躲起來反而不太好,我們明天開始還是過我們平時過的正常生活吧。」

「好!不管小樂說什麼,我都會照做。」

「那麼我們就先到你家去吧,鬧出這麼大的事情,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報警啊……」

「應該不會,警局裡也有龍,這件事情的消息大概很快就會被壓下來了。」

「你們龍還真是無所不在。」

「畢竟我們是很──古老的種族嘛,在人類出現以前就已經住在地球上。」

「比蟑螂還古老?」

「拜託你別把我跟那些節肢動物相比,龍可是高貴的種族,才不是那種不起眼的小蟲子。」安格爾冷哼著,將頭撇向一邊,忽然他像是聞到了什麼味道,抖了抖鼻子後,往廚房的方向靠過去。

在廚房旁邊的桌子上,擺著好幾道菜,但是因為房子崩塌的關係,每道菜都被掉落下來的石塊、塵埃弄髒,甚至還有幾盤菜掉在地上,完全不能吃了。

看見安格爾走進廚房,揚久樂便跟了過來,一進來就看見安格爾蹲在地上,看著滿地的飯菜,便苦笑道:「這原本是想歡迎你來,為你做的料理,不過這樣看來是不能吃了,等到去你住的地方後,我再重新幫你……」

話還沒說完,他便看見安格爾轉過頭來,嘴裡塞滿食物,滿足的吃著,反倒一臉困惑的看著張大嘴巴盯著他看的揚久樂。

「你在做什麼啊!」

揚久樂立刻衝過來,伸出手掐著安格爾的臉頰,想要讓他把嘴裡的食物吐出來,但是安格爾這回卻先一步抓住他的手腕,阻止他的行動,繼續咀嚼著嘴裡的食物。

啞口無言的揚久樂,想要把手抽回來,但是安格爾的力氣卻大到讓他動彈不得,直到安格爾把口中的食物吞下去之後,他才放開了揚久樂的手。

揚久樂震驚的張大雙眼,看著拍拍肚皮,露出滿足笑容來的安格爾,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但是安格爾卻笑著轉過頭來,對他說道:「好吃!小樂的廚藝真好,比我家裡那些大廚做得還要美味……小樂?」

揚久樂臉上的表情,已經轉為憤怒,他捏緊拳頭,生氣的問:「你為什麼要把那些東西吃下去?那都已經不能吃了,難道你不怕你的腸胃出問題嘛!」

「我們龍的身體向來就比人類健壯,所以小樂你不用擔心這麼多。」自知揚久樂是因為他把那些髒掉的食物吃掉而生氣,所以安格爾也不敢用開玩笑的口氣回答,小聲地說:「而、而且那是小樂為了歡迎我所以替我做的吧?那都是小樂的心意,所以我說什麼也要把它吃完。」

揚久樂垂著雙眼,無奈地拍了拍額頭。

這個人的個性怎麼就這麼直爽又無害啊?明明在跟那隻黑蛇說話的時候,有種高人一等的孤傲感,但現在這樣子,根本就完全不一樣。

跟他想像中的兄弟……完全……不一樣。

揚久樂看著地上的飯菜被吃得一乾二淨,不禁苦笑。

是啊,跟他想像中的兄弟生活完全不一樣,但是安格爾做的事情,卻讓他覺得很開心,心中暖暖的,讓他眼眶有點熱。

因為是他特地為他做的,所以才一滴不剩的吃完,像這樣的笨蛋,大概也只有安格爾一個人而已。

就算是想對他生氣,也氣不起來啊。

「真是拿你沒辦法。」

揚久樂最後也只能無奈的對他苦笑,看見他不像是在生氣的樣子,安格爾這才安心的鬆了一口氣,拍拍胸口。

「小樂,你不生我的氣嗎?」

「反正你肚子痛是你的問題。」

「小、小樂──」

「別老是這樣叫我。」揚久樂垂下雙眸,指著安格爾的鼻子說:「叫我『哥哥』,笨弟弟。」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