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的飼養準則

第二話            實際存在的神話

 

還沒開口,他便聽見抱著他的男孩,不快的彈舌,對著底下這巨大的黑蛇大聲說道:「我不想管你是誰,也不想知道是誰派你來的,趁我真正發火之前,趕快從我跟小樂的眼前消失!」

他對黑蛇說話的態度高高在上,彷彿自己比牠還要強,完全不懼怕牠龐大的身軀,以及低沉的野獸吼叫聲,看著他生氣的側臉,揚久樂似乎覺得自己很久以前就看過,只是,想不起來是什麼時候。

或許是因為男孩出現的關係,讓他漸漸冷靜下來,當然他也注意到了這個抱著他的男孩,跟剛才他在河岸邊遇到的安格爾,有著同樣的面孔。

安格爾是雙胞胎?不,應該不是這樣。就剛才男孩的話裡,他大概可以猜出個端倪,雖然不曉得他猜得對不對,但現在抱著他的人,恐怕就是──

「你是安格爾?」

他問著,男孩震驚的張大雙眼,回頭看著他,對視幾秒後,他才點點頭。

「小樂你還是老樣子,就算我變成這樣、發生了這種超出你們人類常理的事情,還是能夠冷靜的面對。」他勾起嘴角,笑道:「不愧是我看上的男人。」

被他這麼一說,揚久樂反倒有點不知所措的紅起臉,慌張地揮著手說:「你你你、你在說什麼啊!我我我……」

「別擔心。」安格爾將頭低下,輕輕在揚久樂的額頭上落下一吻,溫柔的對他說:「只要是為了保護小樂,不管什麼事情我都願意做。」

安格爾留在揚久樂額頭上的吻,有點燙燙的、熱熱的,不知道是他臉頰發燙,還是因為安格爾的體溫從額頭傳了過來,總之,他感覺自己很不自在。

不過,卻不討厭。

“安格爾大人,請您不要插手。這件事情是長老們經過討論後決定的,就算是您,也無法輕易改變。”

「我才不管那些老頭子說了什麼,反正,我心意已決。」安格爾沉著臉,全身散發出強大的壓迫感,冷冷的對那條黑蛇說:「你回去告訴那些老頭,小樂是我的家人,要是敢再對他出手的話,那就是和我作對。」

“可是,安格爾大人……”

「滾!」

“……是。”

說完,那條黑蛇便鑽入地面,消失不見。

見到黑蛇離開,揚久樂頓時安心不少,但事情沒有因為黑蛇離開而解決。

他皺眉看著揚久樂,一直等到他拍著翅膀,帶他回到地面,希望他能夠從頭好好解釋給他聽,但安格爾卻什麼也沒說,反而用著笑嘻嘻的表情,兩手插著腰、趾高氣昂的對他說:「啊──忙完之後肚子好餓,小樂,有沒有東西……唔!」

沒想到他開口第一句話竟然是對他抱怨肚子餓,忍耐不下去的揚久樂,氣得握緊拳頭,直接朝他的左邊臉頰狠狠扁了下去。

安格爾頓時跌坐在地上,一臉錯愕的摸著腫脹的臉頰,滿腦問號的看著扭緊拳頭,黑臉瞪著他看的揚久樂。

「小小小小樂?」

「啊,初次見面。我是揚久樂,你的哥哥。」

「小樂你的表情完全不像是在自我介紹啊!好像是在準備送我上路!」

「真高興你還有這點自覺。」揚久樂舉起腳,狠狠往安格爾的胸前踩下去,他忍不住痛得眨著眼,但揚久樂卻完全沒有要「溫柔」對待他的意思。

「小、小樂……」安格爾舉起兩手,表示無辜的對他苦笑,「我我我我知道了,我會乖乖從頭解釋的,拜託你別生氣。」

揚久樂盯著安格爾的臉看了好一會兒之後,才總算肯相信他,把腳收回來,雙手環抱在胸前,背後燃起熊熊火焰,狠狠瞪著他看。

摸了摸剛才被揚久樂踩的地方後,安格爾才嘆口氣,盤腿坐在地上對他說:「剛才那個人是我家裡派來的殺手,打算趁著我還沒跟你見面之前,先把你殺掉。我在知道這件事情之後,立刻就追過來了,幸好他還沒來得及對你出手。」

「殺手?」揚久樂緊皺著眉頭,不明白的說:「現在的殺手都會變身成動物嗎?」

沒想到揚久樂會這麼說,聽見他這番話,安格爾還反而有些傻眼,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才好,只好搖搖頭苦笑:「真不愧是小樂,這世上大概只有小樂一個人會這麼想吧。」

結果說出這句話的瞬間,他馬上就被揚久樂掐起臉頰,用力扯著他的嘴皮,痛得他不斷拍地求饒,才讓揚久樂鬆開了手。

「我不是笨蛋,好歹也有一點常識跟知識的好嗎。只是我想為自己眼前見到的超自然現象給個合理的解釋而已。」

「哈哈哈,這大概也不算是超自然現象啦,我們跟你一樣,都是這個星球的居民。」

「喔,原來不是外星人之類的?」

「你果然把我當成外星人啊……」聽見揚久樂直接了當的回答,頓時讓安格爾有種虛脫無力感,「你聽說過『龍』這個生物嗎?小樂。」

「龍?是那種存在於虛構世界裡的生物嗎?」揚久樂眨眨眼,看著已經變回人類模樣的安格爾,眉頭皺得更加緊了,「你是龍?」

「嗯,是啊。」安格爾挺起胸膛,擺出自己最帥的姿勢,牙齒閃閃發亮的對揚久樂說道:「本大爺就是最帥最酷最有錢的龍大人安格──」

話還沒說完,安格爾再一次被捏緊拳頭的揚久樂直接從頭頂上敲下去。

腦袋腫起一個小包,痛苦的抱著頭,蹲在地上顫抖的安格爾,再次認定自己絕對不能跟揚久樂裝傻開玩笑。

但揚久樂卻完全沒有要顧及安格爾的打算,臉色蒼白的將兩手掌心向上,顫抖的自言自語:「啊啊,怎麼會這樣?臭老爸果然又給我摟桶子……沒想到他再婚的居然是隻龍,神話故事裡面的龍啊!這是什麼?人獸戀?」

「小樂,你放輕鬆點啦。」安格爾摸摸腦袋上的腫包,嘆了一口氣,看見揚久樂這麼擔心的樣子,他也很不安,「人跟龍結婚已經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了,而且我們在結婚之前,也會跟另一半說明身分的喔。」

「什麼!你說我那臭老爸明知道自己的老婆是龍,還跟她結婚?」

「是啊,而且你爸爸很開心。」安格爾從地上站起來,把腦袋上的腫包塞回頭髮裡,輕鬆的將兩手往旁邊一擺,「你不是也因為很久沒見到那麼幸福快樂的爸爸,所以才答應他再婚的嗎?」

「唔!」這句話,頓時讓揚久樂說不出話來。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