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的飼養準則

因為父親和母親兩個人結婚的時候,與家裡鬧不合,所以他從小除了父親和母親之外,沒有其他的家人,能夠再次擁有父親以外的家人,對揚久樂來說,是十分開心、期待的事情。

雖然早已習慣一個人生活,但他還是很希望能夠再一次擁有除了父親以外的「家人」,畢竟他連一個能夠談心的朋友也沒有,所以他偶而會想,如果能有兄弟姊妹的話,那就好了。

表面上雖然對於新兄弟要來家裡住的事情有些抗拒,但實際上,他很期待。

為了讓父親能夠安心在外面工作,他往往一放學就立刻回家,自然和其他同學之間少了交集,也就沒有什麼能夠一起玩的朋友。幸好他成績不錯,在班上還不至於孤僻到被欺負,只是,他總覺得自己和班上的人有種距離感。

這種感覺一直到大學畢業,進入社會工作後,都還存在心底,不同的是,現在的父親已經不需要他操心了。

「對了,該去買點菜回來才行,不然家裡的食材不夠,做不了什麼東西。」回頭看了掛在牆上的時鐘一眼後,揚久樂放下剛洗好的盤子,脫下圍裙,急急忙忙跑回房間拿了背包,就往外衝。

實在太過突然,他什麼也沒準備。原本他打算等到星期一下班回家的時候,再順便去採買,所以冰箱裡的食材只夠他一個人吃而已。在新兄弟搬入家中和他一起住的這天,就叫外賣來吃的話,他會有點過意不去。

畢竟父親都已經囑咐過,要好好招待這位新兄弟了,而且他也想給對方一個好印象,所以說什麼也想要親自下廚。

他騎著腳踏車,沿著河堤公園的腳踏車道,打算到食材種類比較多的市場去採買,很久沒有這樣悠閒地騎著腳踏吃的感覺,讓他有點飄飄然,心情也放鬆不少,忍不住吹起口哨來。

就在他經過一個小公園前面的時候,他聽見河邊傳來了東西拍打的聲音。

下意識地轉頭一看,發現一群小孩子圍在河岸邊,用力踏著地面。

覺得他們幾個人的動作有點奇怪,揚久樂便吸一口氣,大聲喊道:「哇!警察杯杯好兇的衝過來了!」

果然不出他所料,那群小孩子一聽見「警察杯杯」四個字,馬上緊張得尖叫起來,頭也不回的往反方向跑走。

「真是一群單純的小鬼。」揚久樂牽著腳踏車走到河岸邊,朝他們踏著的地方看過去,這才發現一個男生捲縮著身體,趴在地上,嚇得他趕緊拋下腳踏車,衝了過去。

「喂!你、你沒事吧?」

他怎麼樣也沒想到,那群小孩子剛才居然是在踢人!而且還是一個身材比他們高壯許多的年輕人。

看著他滿身是傷,卻又一動也不動的縮著身體,看起來好像是在保護什麼東西的樣子,就讓揚久樂著急地伸出手抓住他的肩膀。

「好痛!」

才剛碰到他的身體,這個男生便咬著下唇,難受的悶哼一聲,嚇得他高舉起雙手,一動也不動的看著他慢慢爬起來,兩眼無神的望著前方。

靜置三秒鐘之後,他才忽然回過神來,著急的低頭朝自己剛才護著的地方說道:「你、你沒事吧?」

驚覺他身下有人,揚久樂也趕緊順著他的視線看過去──但是在他身下的卻不是什麼「人」,而是一隻小烏龜。

「是嘛,那就好。趕快回去河裡吧,這時間點來岸邊很危險的。」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男生居然像是能夠和小烏龜對話一樣,和牠一搭一唱的,這更讓揚久樂錯愕得不知道該做何反應才好。

他眨眨眼看著他小心翼翼的將小烏龜放回河中,拍拍身上的腳印後,站起身來,打算一句話都不對他說就離開,嚇得他趕緊追上去,抓住他的手腕。

「等、等一下!你全身是傷打算去哪裡?」

似乎是被人抓住手腕,這名男生才終於注意到揚久樂的存在,轉過頭來看著他。當兩人視線交錯的瞬間,他驚訝的張大雙眼,目不轉睛的直盯著揚久樂看,反而讓揚久樂覺得渾身不自在,鬆開了手。

他別過頭,有點不好意思的說:「你剛才為了保護那隻烏龜,被一群小朋友踢?為什麼不直接把烏龜帶走就好啊,幹嘛害自己滿身傷……」

揚久樂刻意開啟話題,但是這個男生卻一直盯著他看,什麼話都沒說。

被這視線盯得有點煩躁的揚久樂,不盡怒火中燒,看他也沒打算回答自己的樣子,就摸摸鼻子,當作自己多管閒事,甩頭就走。

可是這一次,卻換成他的手腕被對方緊緊抓住,在他還沒來得及回過神來的時候,整個人就已經被這個見面不到幾分鐘的陌生人,緊緊抱在懷中。

停頓一秒後,揚久樂脹紅著臉放聲大叫:「哇啊啊啊啊你你你你在做什什什──」

「……終於……見到你了……」

男孩靠在他眼邊的聲音,聽起來似乎有點痛苦,他不明白為什麼,但是在聽見他用這種聲音和他說話,以及那雙緊緊抱著他的溫暖手臂後,他無法再繼續責備他。

為什麼他會覺得這個懷抱有點熟悉?好像以前也曾經被這樣緊緊抱住一樣。

不過,在他想起原因之前,理智已經先回到了腦海中。

「快、快放開我!」他紅著臉,用力推開了男孩,氣喘不已的低著頭,怎麼樣也不敢直視他的臉。

男孩鬆開手,看著揚久樂脹紅著臉、氣喘吁吁的樣子,輕輕笑了。

「真的就跟她說的一樣。」

「啊?什、什麼一樣。」

拍著胸口,好不容易讓心跳稍微平息些的揚久樂,聽見男孩說的話之後,好奇的抬起頭看著他,卻見到他笑嘻嘻地對自己說:「初次見面,我是琉的兒子,安格爾。」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