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一旁的盧法耶終於開口說話,不過他卻沒有幫我求情,而是扶著額頭,看起來還有點沒進入狀況的樣子,「我在這裡做什麼?這裡是……哪裡?」

「這裡是我跟另外一個製作人弄出來的『偽黑房』,是希瓦那的密室,除了校長之外應該沒有人能夠進入才對。」

立刻就認出這裡是什麼地方的阿爾傑,將銳利的目光往我的身上掃過來,黑著臉問道:「我們失去記憶的這段時間裡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克莉絲多。」

「你、你先把我放下來吧……」我苦笑著對阿爾傑求情,從沒想到阿爾傑居然會對我發這麼大火,害我有點不知所措,看樣子阿爾傑應該已經知道了現在狀況不太妙。

但阿爾傑卻是把我的頭拉近他的臉,臉上的表情更加兇惡了,好像我欠了錢不還一樣。

就在我不知道該怎麼樣才能讓阿爾傑消氣的時候,利奧忽然走了過來,伸手抓住了阿爾傑抓我的那隻手腕,笑盈盈地對他說:「請先冷靜一下,倫帝斯已經將安全程式開啟了,我和克莉絲多兩個人都已經被下達『執行』指令。」

阿爾傑的表情變得更加可怕了,害我忍不住抖了一下身體,但阿爾傑抓住我的手卻放了開來,不快的乍舌。

「嘖,這就表示魔神的人已經入侵到『黑房』裡去了嗎。」

只憑利奧的一句話,阿爾傑馬上就知道了狀況,這讓我有點意外,但阿爾傑很快的就把頭轉回來對我說:「這麼說來,妳知道倫帝斯的身分了?」

我遲疑一會兒,才點了點頭。

阿爾傑看見我的回答,便將兩手交叉放在胸前,緊皺眉頭,嘆了一口氣:「唉!那個地方是我跟倫帝斯剛被帶到這個世界來的時候,緊急做的一個空間,幸好我們在遊戲程式裡還留有一處地方,所以我們就做成了『黑房』,讓我們將遊戲中被魔神他們的人修改過的程式修復回來,然後為了確保不再受到他們更動,而將修改過後的密碼存入那裡。」

我看著他嚴肅的表情,總算明白了「黑房」裡到底放置的是什麼樣的東西,那麼也就是說,阿爾傑在我身上下的詛咒,也是屬於修復程式中的一環嗎?

不過,這也讓我明白為什麼魔神會千方百計的想要得到「黑房」,只要得到那些被修復過的密碼後,他就能夠奪回自己掌控這個遊戲世界的力量。

但阿爾傑竟然知道安全程式開啟是代表這個意思的話,就表示他很清楚現在是什麼狀況,不過一旁的盧法耶似乎反應不太相同。

他慢半拍的從地上站起來,一看見我就像是恢復記憶一樣的朝我衝過來,抓著我的肩膀說:「妳、妳沒事?太好了……妳跳下去的時候真的是嚇死我了,難道妳不知道妳對倫帝斯來說有多重要?要是妳受了傷,我怎麼對他交……啊!」

因為太過著急而不小心把話全部說出來的盧法耶,這時才慢半拍的發現自己說溜嘴,將嘴巴捂起來,緊張的看著我。

我也只能嘆口氣,把手搭在腰上,對他說:「我已經知道倫帝斯就是亞薩這件事了,所以別擔心,你沒有說溜嘴。」

「咦!妳、妳已經知道了?什麼時候的事情?」

看樣子盧法耶的記憶還停留在我跳入宿舍裡,去尋找倫帝斯的那個時候了,不過這也讓我安心許多,至少盧法耶和阿爾傑都恢復了正常,只要這樣就足夠了。

「現在沒時間跟你們慢慢解釋剛才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們要趕快回『黑房』去幫助倫帝斯才行,他跟愛德正在裡面戰鬥!」

「嗯,保護『黑房』是現在最主要的事情,那麼利奧,她的安全就交給你了。」

阿爾傑摸著下巴,從我的話中判斷出現在最要緊的事情是什麼後,便同意了我的話,並轉頭對利奧下達指令,利奧也微笑的點了點頭,表示明白。

之後,阿爾傑便抓著盧法耶的肩膀,對他說:「走了!倫帝斯需要我們幫忙,魔神絕對不會只讓一個手下去搶奪『黑房』。」

「我也要去嗎?我比較想要在這裡保護……哇!別、別拉我──」

阿爾傑強制將盧法耶拉走,讓他連拒絕的權利也沒有,我看著他們兩個人離我越來越遠,直到身影消失在一片程式碼之中後,才鬆口氣。

有那兩個人去幫倫帝斯的話就足夠了吧?希望倫帝斯能夠平安無事的從「黑房」回來。

但我才放心下來,就看見眼前出現一個身影,意識到對方是誰的我立刻抬起頭,看著站在我面前的麗蓓卡。

「麗、麗蓓卡。」

她的表情看起來,仍然把我當成是敵人,但她卻似乎沒有剛才那樣排斥我了,而且那些被她控制的學生們,也都沒有再為上前來,乖乖地待在房間的陰影處,雙眼直盯著我看。

有點可怕,但有利奧在身邊,讓我提起了一些勇氣,直視著麗蓓卡的眼睛。

「麗蓓卡,我……」

「我還是沒有辦法和妳成為朋友,克莉絲多。」

聽見她的告白,我反而呆愣在那,但很快的我便收起了傻愣的表情,勾起嘴角,微笑著對她說:「嗯,我知道,不過沒關係,只要我還把妳當成朋友就好了。」

我看見麗蓓卡震了一下身體,臉上流露出複雜的神情,像是有些尷尬的清了清喉嚨,別過了眼,不再看我。

「我不會為了我所做的一切而後悔。」

「沒關係,我不在意。」

「我也不會因為這樣就放棄利奧。」

「沒關係,我不會逼妳做決定。」我歪著頭,笑嘻嘻的說:「妳是真實存在的生命,不單只是遊戲程式而已,所以妳跟利奧一樣,都能夠決定自己的心情。我不會否認妳喜歡利奧的事情,因為這是妳真正的心情,對吧?」

這回換麗蓓卡愣住不動,她傻住的表情,有點好玩,讓我忍不住笑出聲來,卻沒想到麗蓓卡反而因為這樣生起氣來。

「妳、妳笑什麼!是不是覺得我很笨很傻……」

「不,我是覺得妳很可愛。」

我老實的對她說,看見麗蓓卡害臊的紅起臉頰,轉過身去背對著我,結巴的說:「妳妳、妳在說什麼!別以為這樣說我就能夠對妳改觀!」

麗蓓卡仍然是我最初認識的那個高傲,但卻對很照顧別人的那個女孩,只是為了愛情,她不得不表現得強悍些。

她是個勇敢的女孩,也很清楚自己在做些什麼,我跟她的差別,大概就在於她能夠很直接的就把內心的話說出口,而我卻沒有勇氣這麼做。

對倫帝斯的感情、對利奧的心情,我一句話也沒說,就只是全部拋置腦後而已。

回頭看了利奧一眼,我想,我是否也該學習麗蓓卡的勇敢精神,開口和利奧說出我的感覺?

利奧注意到我的視線,對我輕輕一笑,我看著那抹溫柔的笑容,不知道為什麼,心裡卻反而苦澀得讓我難受不已。

「我自己也知道我被魔神利用了,但我也利用魔神學習了修改程式碼的能力,所以對我來說,我並沒有覺得自已吃虧。」

麗蓓卡沉重而冷靜的語氣,將我的注意力重新放回她的身上。

對於她的解釋,我並不感到意外。麗蓓卡向來就很聰明,在執行任務的時候,她時常是處於領導的角色──雖然只跟她合作過一、兩次,但我時常聽艾維特回來跟我抱怨他又被麗蓓卡呼來喚去的事情,所以很清楚。

我看著麗蓓卡將左手舉起,轉動手指,一下子就寫出了金色的魔法文字,速度快到連我的眼睛都還沒看清楚她寫了些什麼,那些金色的魔法文字就變成了無數條金線,向四周飛散。

所有觸碰到金線的東西,全都被染上了金色光芒,包括那些被利奧打趴在地上的學生們,那種威脅的氣息從這些學生們身上漸漸退去後,我才明白,原來麗蓓卡剛才寫下的是復原程式碼。

之後,麗蓓卡轉過身來對我跟利奧說:「走吧,我帶你們去見校長。」

 

試閱結束~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