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紅著臉把刀子收回刀鞘裡去,剛才的動作的確很不像是我的個性,但我真的是被倫帝斯氣到了,才會這麼突然。

可是利奧卻忽然衝到我面前來,抓住了我的肩膀,將我緊緊摟入懷中。

他靠在我耳邊低語著:「對不起,我懷疑了妳,還差點……」

他將我抱得越來越緊,我可以感覺得出他有多麼懊悔,但我不怪他,慢慢收起了尷尬的笑容後,微微一笑,舉起手來抱住了他。

利奧因為我的動作而抖了一下身體,有點不知所措的將我推開,看著我,我卻只是對他苦笑著說:「我答應過麗蓓卡,會讓這一切恢復正常的。」

「妳……這是什麼意思?」

似乎是感覺到我話裡隱藏的意圖,利奧皺起眉頭來看著我,可是我們兩個人對上眼的時間不過短短幾秒鐘,利奧就突然表情大變的用手圈住了我的身體,將我拉往旁邊。

還沒理解他為什麼會這麼做,我就見到一顆紫黑色的巨大球體從我們原本站的地方飛過去,差那麼一點就要打中我們兩個。

我眨著眼,朝這顆球體飛過來的方向看過去,才發現被我打飛的阿爾傑和盧法耶兩個人,已經變回了魔獸樣子,並且像是爆走一樣的,雙眼散發出血紅色的光芒來。

而在牠們之間,扶著胸口、氣喘吁吁的虛弱身影,用充滿憎恨、忌妒的眼神,狠狠的瞪著我看。

看來我就算被強硬送出「黑房」,也沒有比較安全啊。

變回黑色巨龍的阿爾傑,以及全身散發出金色光芒的巨鵬盧法耶,比起人類模樣的時候還要難對付許多,早知道剛才應該在打飛他們的時候,就順便去他們身上把麗蓓卡貼上的什麼東西拿掉才對。

什麼……東西……

糟糕,我現在才想起一個最重要的關鍵問題。

倫帝斯沒給我任何關於這方面的情報!這樣我就算打飛他們兩個人,也毫無頭緒啊!

「呀……慘、慘了。」

「別擔心,有我在。」

不知道我在擔心些什麼的利奧,還以為我是因為看見情況不妙而擔心,便信誓旦旦的對我說著,看他這麼有自信的樣子,我也只能無奈的嘆口氣。

就在我們還在擔心眼前的主要敵人時,其他那些被竄改程式,而成為麗蓓卡同伴的希瓦那學生們,也都以我跟利奧為中心,聚集過來。

看著學生們的陣仗以及兩隻魔獸,我跟利奧下意識的握緊了對方的手,很有默契的吞下口水。

「光靠我們兩個人是沒有辦法對付他們的吧?利奧。」

我苦笑著對利奧說,卻看見利奧轉過頭來看著我,笑著對我說:「的確,目前的狀況對我們十分不利呢,妳說該怎麼辦才好?」

「哎?怎麼突然反問我啊!」聽見他這麼說,我反而很不開心的皺起眉頭回答:「剛才你不是還很有自信的跟我說『有你在』的嗎。」

「但那時候還沒被這麼多人圍住。」

「所以你是想說人多就不行了?」

「也不至於到說是不行,只是需要一點動力。」

「動力?難道說你肚子餓……唔!」

我抬起頭來問著,卻沒想到卻反而眼前忽然變暗,等到我感覺到嘴唇上面有軟軟的東西貼上來的時候,才發現利奧居然早就算到這點,趁機低下頭來親了我。

在我震驚得滿臉通紅時,利奧已經笑容滿面的把臉挪開,握緊手中的長劍往前走過去。

剛才那一幕不但讓我驚訝得回不過神來,就連麗蓓卡也生氣得滿臉怒火,像是超級賽亞人一樣的狠狠瞪著我看。

「麗麗麗、麗蓓卡!妳等、等一等,剛才那個是──」

「是什麼啊?」麗蓓卡用著非常恐怖的聲音對我說著,她緊咬著下唇,被怒氣沖昏了頭,根本就不打算聽我解釋,直接對身旁的學生們以及兩隻魔獸下令:「給我殺了她!」

所有的學生以及兩隻魔獸,在麗蓓卡的指揮下,立刻往我跟利奧的方向衝了過來,即便我奪回了克莉絲多的身體,拿回了原有的戰鬥力,也沒辦法一口氣面對這麼多人啊!

而且,利奧剛才也已經跟盧法耶他們打了很久,體力消耗了不少,更不可能……

當我這麼想的時候,一個學生忽然間被人甩到空中,從我的頭頂上飛了過去,掉在我身後,頓時讓我驚訝的張大雙眼,眨了眨。

這時我才注意到,利奧居然已經開始把學生們一個個打倒在地上,甚至還有幾個人被他打飛,幾乎都是一招解決一個學生。

在我看得目不轉睛的時候,阿爾傑張開了嘴,由上而下的將利奧連同地面一起吃入口中,但是當牠把頭抬起來的時候,嘴裡卻只有碎石落下。

阿爾傑甩甩頭,很不開心的用舌頭把嘴裡的碎石頭吐了出來,回頭看著瞬間就躲開他的攻擊的利奧。

利奧將長劍往下一甩,阿爾傑的臉上出現了一條長長的血痕,但阿爾傑仍然毫不在乎的看著他,開口說道:「你的速度似乎比初次見到你的時候還要更快了啊。」

「是嗎?我還覺得有點慢。」不知道為什麼,利奧的臉上居然露出了自信滿滿的笑容,在他跟阿爾傑說話的時候,一旁的盧法耶也張開了銳利的爪子,鼓動翅膀朝他急速下降,但利奧卻只單舉起長劍,就擋下來牠的爪子。

盧法耶一動也不動,全身僵硬的連爪子也無法收起,似乎連牠自己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現在利奧的氣勢銳不可擋,可以說已經等同於是主角威能了,但為什麼利奧會突然變成這樣?明明到剛才一直都……

當利奧回頭對我微笑的時候,盤旋在我腦袋裡的問題,才突然得到了解答。

雖然不是很想承認,但利奧會突然變得這麼可怕的原因,是因為我嗎?

我不禁苦笑。

「利奧,你、你……」

突然起了變化的利奧,也讓麗蓓卡感到吃驚不已,一臉錯愕的看著他。

可是利奧卻在聽見她的聲音後,收回了看著我的視線,以冷淡的笑容看著麗蓓卡震驚的表情,伸出手抓住了一名剛舉起劍,朝他揮砍而下的學生的頭,毫不在乎的將這個人往旁邊扔了過去。

學生哀號一聲,化作程式碼消失不見,這一幕,讓我跟麗蓓卡都愣住了。

程式碼?我、我有沒有看錯,為什麼被利奧扔出去的學生會變成程式碼?這樣不就表示利奧把他的資料消除掉了嗎!

身為遊戲角色的利奧,不可能跟倫帝斯他們一樣,擁有消除其他角色的力量,難道說利奧也跟麗蓓卡一樣接受了某人的指導?

這麼說起來,就連利奧突然間接受了我是克莉絲多,而不是麗蓓卡的這件事情,也讓我覺得有點奇怪。

倫帝斯不會突然之間就把什麼都不知道的我送回來,他一定是對利奧做了什麼事情,所以才會認為就算我離開他,也不會有任何的危險。

在我回頭想了一遍所有詭異的地方時,站在兩隻魔獸之間的利奧卻突然低下頭來,開口說道:「麗蓓卡,妳已經鬧夠了吧?把一切都恢復正常,不要再繼續讓我們的世界越來越亂了。」

麗蓓卡震了一下身體,痛苦的皺起臉來,用顫抖的口吻回答:「不、不要阻止我,我所做的一切都沒錯……讓這一切變得亂七八糟的人是她不是我啊!」

「我喜歡誰是我的決定,不是任何人的錯,難道我連自己喜歡的人都不能選擇嗎?」

「那我怎麼辦!我才是女主角,才是你喜歡的人啊!」

麗蓓卡流下淚來,難過的對利奧大喊著,撕心的吶喊聲,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但利奧卻是鐵了心,說什麼也不願意原諒她。

「那麼我問妳。」利奧抬起頭來,眼神冷漠的問道:「妳喜歡我,是因為程式上的設定,還是真心愛上了我這個人?」

當利奧提出這個疑問的瞬間,麗蓓卡張大了雙眼,半開著嘴,似乎是想要馬上反駁,但是話卻又卡在喉嚨裡,怎麼樣也說不出口。

一直說著喜歡利奧的麗蓓卡,如今卻沒有辦法回答利奧的問題,可是更令我在意的是利奧說出口的話。

「利奧,難道說你……你知道你是誰?」

聽見我說的話,利奧慢慢地轉過頭來看著我。

他的表情依舊溫柔,但我卻能夠看見他的臉上,出現了一抹難以形容的苦澀笑容。

「倫帝斯他開啟了安全系統程序,對吧?」

「什……你怎麼知道?」

「很簡單啊。」利奧笑著,用輕鬆的口吻向我解釋:「因為他開啟的安全系統,就是我。」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