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安全程式啟動

 

雖然我不清楚剛才那個像是克莉絲多一樣的程式到底是從哪裡冒出來的,也不知道她剛才那一刀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才讓我跟倫帝斯兩個人順利離開記憶迴廊。

現在我知道的是,我與倫帝斯兩個人已經回到了那間放滿書櫃的「黑房」中,而我們兩個人也已經變回了原來的樣子……嚴格說起來是變回了遊戲中的角色模樣,但在我脖子上面的詛咒還是很炙熱。

當我看見垂在胸前的橘色長髮後,我深深嘆了一口氣,回頭看著趴在地上,還沒有清醒過來的倫帝斯,伸出手輕輕搖了一下他的身體。

「倫帝斯,倫帝斯……」

「……唔嗯……我們離開記憶迴廊了嗎……」

抬起頭來看見我之後,倫帝斯便扶著額頭,有點痛苦的皺著眉,對我問著。

我點了點頭,「嗯,回來了,可是魔神跟剛才那個克莉絲多呢?」

「我剛才只是強制讓我們兩個人退出了記憶迴廊而已,魔神應該也跟著被彈出去了吧,至於克莉絲多,她不就在妳面前嗎?」

「咦?」我沒聽懂倫帝斯的意思,只能歪著頭看著他。

倫帝斯朝我笑了一下,指著我說道:「克莉絲多這個角色就是剛才那個程式。」

「真的假的!那我我、我現在是……」

「別擔心,那個程式只有在妳不是克莉絲多的狀況下才能夠執行,所以不會影響到妳。」

「那你的身體沒事了嗎?」

「啊……沒事。」倫帝斯扶了一下眼鏡後,從地上站起來,「魔神是利用了我小時候對病痛的痛苦記憶,所以我才會變成那樣。抱歉,嚇到妳了。」

「沒、沒關係,你沒事就好。」我有些尷尬的看著倫帝斯,不敢告訴他,當倫帝斯倒下的時候,我所想起來的事情。

現在說出口的話,恐怕只會讓倫帝斯擔心吧。就如同倫帝斯一開始說的一樣,我們現在必須先專注於離開這個遊戲世界,而不是糾結在事情的真相之中。

即便我很想、很想知道所有事情的真相,也想知道,我想起來的那段記憶,究竟是真是假,要是真的的話……

倫帝斯並沒有發現我臉上複雜的表情,而是繼續轉身面對書櫃翻找著,我也因為他沒有察覺到我在想些什麼,鬆了一口氣。

「這個詛咒是阿爾傑設計的吧,那麼只要讓阿爾傑恢復原樣,直接問他不就好了?」

「阿爾傑那傢伙寫程式的習慣是『過目即忘』,所以我想他大概早就忘記他放在妳身上的是什麼程式碼了。」倫帝斯從書架上拿出一本漆黑書皮的書,翻開之後,回到我的身邊來,繼續對我解釋:「再說,受到麗蓓卡竄改程式的影響,恐怕要讓他恢復原樣,還需要一段時間。」

「這麼說起來……為什麼我把身體換回來了,但阿爾傑他們卻還是沒有改變?」

「麗蓓卡直接竄改程式內容,遮蔽了他們的雙眼,所以就算是妳把身體交換回來了,恐怕阿爾傑他們還是把妳當成是麗蓓卡吧。」

聽見倫帝斯這麼說,我驚訝的張大雙眼,眨了眨。

如果麗蓓卡真的做得到這種事情的話,根本就不需要和我交換身體啊?為什麼她還要花那麼的心力去對付我?這樣不是很奇怪嗎。

或許是見到我還是一臉困惑的樣子,倫帝斯便又開口對我說:「她跟妳交換身體的主要目的是接近阿爾傑他們,因為她知道要遮蔽我們這些現實存在的人,需要用點不一樣的方式來進行……那個方法必須要接近對方才行。」

「為什麼我覺得你所謂的『方法』好像有點不太妙啊。」

「妳放心,不是什麼奇怪的方式,只是必須在他們的身上貼個東西而已,所以才需要靠近他們。」

「貼東西?那個東西安全嗎?」

「嗯,不會傷害他們,只是會讓他們與遊戲裡的程式同步而已,如此一來,她只需要修改遊戲程式,就能夠順利讓阿爾傑他們一併被修改。」

解釋完這部分之後,倫帝斯將手中的書打開來給我看,指著其中一行程式碼對我說:「這個,妳試試看。」

說完,他便用手指往那段程式碼上輕輕一點,程式碼立刻變成立體模樣的文字,散發出淡淡綠光,往我的嘴巴飛了過來。

我還沒來得及反應,就被倫帝斯捏住了臉頰,半強迫的張開了嘴巴,讓這些程式碼飛進口中。

等到我將程式碼全部吃下去之後,倫帝斯才放開了我,但我卻覺得非常不舒服的摀著嘴巴,低頭猛咳嗽。

「咳、咳咳咳……你你你讓我吃了什麼東西啊!」

「只是一段修復的程式碼而已。」倫帝斯闔上書本,看著我的脖子,點了點頭,「嗯,印記變淡了,等妳消化完之後這個詛咒應該就可以順利消除掉。」

「真的嗎?」我摸著自己的脖子,一臉不敢置信的說著。

原來這麼簡單就可以把這個讓我頭疼不已的詛咒消除掉嗎?既然如此,為什麼不一開始就把我帶到「黑房」來,讓我吃這些程式碼啊!我都不知道被這個詛咒害得多慘多無奈。

我忍不住哀怨的瞪著倫帝斯。

倫帝斯將書放回去之後,回頭看見我一臉哀怨的模樣,便苦笑著對我說:「我不是故意不在一開始就幫妳把詛咒消除掉的,只是我不能隨隨便便開啟『黑房』,因為這個地方是很重要的……」

「是重要的密房,對吧?」

突如其來的聲音讓我跟倫帝斯嚇了一跳,我立刻從地上站起身來,將手放在太刀的刀鞘上面,準備拔刀,而倫帝斯也已經掏出了手槍對準對方。

我聽見倫帝斯彈了一下舌頭,不快的低語:「你們果然入侵進來了。」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