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蓓……」

沒等利奧對我說完話,我已經強硬的甩開了他的手,把床罩蓋住床底,讓人完全看不見床底的模樣,而後我用手指在床罩上面寫下了金色的文字,幸好麗蓓卡的角色設定還保留研究學院的知識,雖然不能用魔法,但寫下這種遮罩魔法文字還是辦得到的。

在我寫完的同時,正後方的牆壁也被人從外面破壞,碎成了一地石頭。

我趕緊站起身,轉頭看著從那面牆壁中走進房間內的魔神,彎腰撿起了剛才隨手丟在地上的太刀,緊張得心臟狂跳不已。

緊握住手中的太刀,能讓我稍微安心下來,但就在我好不容易安撫了內心的不安後,魔神已經來到我的面前,眼神銳利的看著我。

「我感覺到有人入侵,而且是突然之間就出現在城堡裡……」

他的聲音有點可怕,可怕到讓我覺得我似乎不認識眼前的人,魔神全身上下被黑氣壟罩著,感覺得出他的憤怒,我知道現在不是隨便搪塞幾句話就可以打發他的。

要是現在被他發現利奧的話,他肯定會被抓起來……不,很有可能會被殺掉。

「那個人的氣息最後消失在妳的房間裡,我的公主,那個人在哪裡。」

魔神用的並不是疑問句,而是命令。他知道我一定有見到闖入的人,但現在卻找不到他,對魔神來說,這是種侮辱吧。

身為魔族之王,不但被人入侵城堡,甚至還找不到人,要是這種話傳出去了,恐怕魔族也會變得不安寧。但為了保護利奧,我不得不對魔神撒謊。

「……他原本想來暗殺我,可是後來被我發現,就直接翻窗逃跑了。」

「是嗎,那麼我現在去下令搜索城堡,把他揪出來。我的公主,如果妳還擔心他會再來糾纏妳的話,要不要跟我回房?」

「不用了,我一個人可以的,你還是趕快去通知其他人吧。」

「現在就去。」

魔神牽起了我的手,在我的手背上落下一吻,隨即便轉身開門離開了我的房間。等到確定魔神已經走遠之後,我才全身癱軟的跪坐在地上,鬆了一大口氣,無奈的看著那面被魔神打破的牆壁。

幸好魔神很信任我……但我沒想到遮罩魔法文字的力量竟然對魔神管用,我還以為遊戲裡的魔法對魔神來說根本不值一提,所以才會拿好太刀,要是有個萬一的話就盡全力幫助利奧逃走。

利用了魔神對我的信任這點,讓我有些過意不去,但為了利奧,我不得不對他撒謊,即使我知道保護利奧對我並沒有什麼好處。

我回到床邊,蹲下身來將床罩翻起,馬上就看見利奧用著奇怪的表情望著我,讓我不禁微微一愣,眨眼看著他,歪頭問道:「怎麼了嗎?」

「妳跟魔神究竟是什麼關係……」

聽見利奧這麼問,我才想起剛才他待在床底下的時候,應該把魔神跟我的對話都聽進去了,一時間反而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才好,只能對他苦笑。

在讓利奧從床底下鑽出來之前,我先抓住了他的左手,在他的手掌心裡寫下遮罩魔法文字,之後我才讓他離開床罩。

利奧仍然用著懷疑的目光看著我,但他的殺氣卻減弱不少,似乎沒有像剛才那樣氣沖沖的用劍指著我的鼻子了。

現在的話,應該能夠好好跟他說上幾句話吧。

「希瓦那……還好嗎?」

利奧愣了一下,似乎沒想到我會這麼問,但很快的他便低下頭,小聲的回答了我的問題。

「宿舍全毀,但在校長以及院長們的協助下,已經把受傷的學生全部救出來治療,雖然損傷不少,但外出執行任務的學生們也都已經全部被召回,保護希瓦那。」

「倫帝斯也沒事?」

「……他活蹦亂跳的。」利奧看了我一眼,皺起眉頭問道:「奇怪,麗蓓卡,為什麼妳擔心的是學生會長,而不是艾維特?我不記得妳跟倫帝斯有熟到會擔心他的安全狀況吧。」

我嚇了一跳,不小心因為擔心倫帝斯而順口問了出來,趕緊撇過頭去,隨便找了藉口搪塞他:「艾維特不是都好端端地把你送過來這裡了嗎?還有那種力量的話,就表示他沒什麼大礙,對不對?」

利奧的表情鬆懈下來,看樣子他接受了我的理由,讓我安心下來。

好險好險,雖然我也很想讓利奧知道我就是克莉絲多這件事,但現在讓他知道,對利奧並沒有任何好處。本來麗蓓卡就是為了得到利奧而強迫跟我換了角色,如果現在再讓利奧知道這件事的話,只怕麗蓓卡會做出其他更糟糕的事情來奪回他。

為了利奧好,我說什麼也得瞞住。

但我還是得見到倫帝斯他們,告訴他們麗蓓卡的陰謀才行……

「妳為什麼要保護我。」

利奧用著低沉的聲音向我問著,我才趕緊收起思緒,抬頭對他輕笑道:「保護朋友是應該的吧。」

「……我還以為……妳因為我拒絕了妳而背叛希瓦那,甚至傷害克莉絲多……」

「咦?」

我張大眼睛眨了眨,困惑的看著利奧。

他這段話我怎麼聽也聽不懂啊?什麼叫做拒絕……利奧跟麗蓓卡之間難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就在我想問個清楚的時候,利奧不再對我說一個字,從懷中拿出了一瓶裝滿金黃色液體的小玻璃瓶。

他苦笑的看著這個瓶子,對我說:「我這趟原本是要來暗殺妳的,卻沒想到反而被妳救了。麗蓓卡,我還以為妳在那之後會討厭我,可是妳卻還是像以前一樣,保護了我。」

「等……等等……」

「對不起,我沒有辦法愛上妳。」

利奧難過的對我笑了笑之後,打開了這個小瓶子,喝了下去。

跟剛才一樣的刺眼光芒環繞著我跟他,當光芒消失的同時,利奧也已經從我的身邊消失不見了。

我呆愣地站在原地,看著利奧離開的地方發呆,好一陣子都沒辦法回過神來。

利奧剛才說的話是什麼意思?沒有辦法愛上麗蓓卡……拒絕……不、不會吧,利奧該不會是做了最不該做的事情吧!

我刷白著臉,心裡想到的是最糟糕的事情。

看來麗蓓卡會突然爆氣搶走我的身體,不是早就策劃好的,而是突然改變原定計畫,所以才會變成現在這樣!

這下我明白,為什麼魔神會說他原本以為麗蓓卡是要殺了我,可是卻沒想到會變成奪走我的身體,強迫跟我交換角色。

我扶著額頭,搖晃身軀坐在床上,深深嘆了一口氣。

「事情……果然朝最糟糕的方向發展了啊。」

我朝陽台的方向看了一眼,做出了決定。

現在的確不是悠閒地待在房間裡睡覺的時候了,果然,如果不做些什麼的話,我就沒有辦法安心入眠。

不管是想要保護我的魔神也好,還是為了利奧而開始行動的麗蓓卡也罷,大家都為了自己的目的而展開了行動,雖然不太願意承認……但是身為所有事件源頭的人來說,我實在無法再容忍自己乖乖當個「公主殿下」。

我必須做些什麼……

不管是什麼都好,我得在事情變得更加糟糕之前結束這一切才行。

 

試閱結束~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