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直視著利奧憤怒的臉龐,接收了他對我的責備,現在不管我說什麼,利奧也不會相信我的吧,既然如此,我也就不必再多費唇舌了。

不明白我就是克莉絲多的利奧,聽見我的回答後,更生氣的對我大聲指責道:「克莉絲多也是把妳當朋友,所以才沒有攻擊妳,但妳卻傷了她之後逃跑,甚至跟魔族合作……現在的妳根本就不是我所認識的那個人,我知道的麗蓓卡,是絕對不會作出背叛希瓦那事情的人!」

「你真的了解過『麗蓓卡』這個人嗎?」我反問著他。

利奧明明因為「克莉絲多」的關係,跳脫了系統的設定,選擇了她,而不是原本應該愛上的「麗蓓卡」這個角色,既然如此的話,他應該不受麗蓓卡的程式控制才對,那麼,能夠解釋這個狀況的,就只剩下最後一個可能。

利奧被隱瞞了事實,而那個隱瞞他的人,恐怕就是使用這個遮蔽程式,讓他過來這裡偷襲我的人。

「是克莉絲多把你送過來這裡,抓我回去的嗎。」

「不是,是我自己要來的,克莉絲多並不知道這件事。我想跟妳單獨說幾句話,所以才會拜託艾維特利用魔法把我傳送過來。」

「艾維特嗎。」曾經被系統束縛過一次的艾維特,是麗蓓卡最好操控的對象,一想到這就讓我覺得很火大,艾維特也是她的朋友吧!為什麼她能夠只為自身利益而利用朋友?我怎麼樣也想不透。

麗蓓卡究竟是想對這個遊戲做什麼?難道她不是只有把克莉絲多的身體搶過去,還有把我消滅掉就好嗎?

艾維特是無辜的,還有這個遊戲裡的其他角色也是,更別說倫帝斯他們這些跟我一樣從現實世界來到這裡的人了。

就因為她想得到利奧,遊戲被她搞得亂七八糟的,要換作我是這款遊戲的製作人,我早就火大了,但我不懂,為什麼身為製作人的阿爾傑還有盧法耶都沒有任何動作,就連艾維特把利奧偷偷傳送過來這件事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我不相信那兩個人會不知道利奧跑到魔族來。

「那麼,你來這裡是想質問我背叛希瓦那的事情,還是把我當成犯人帶回去?」

我嘆了一口氣,打算就這樣順著麗蓓卡的意思讓遊戲繼續進行下去,雖然我不知道這條路到底算是主線還是支線。

利奧皺起眉頭看了我一眼,把長劍架在我的脖子上面,低聲說:「我要把妳帶回去希瓦那,希瓦那的叛徒該由希瓦那來做判決,而不是我。」

「是嗎。」我笑了下,「無所謂,至少我能夠確定你沒有被程式限制住了。」

說完這句話之後,我鬆開手將太刀丟在地上,表示投降。

沒想到利奧反而還因為我的動作而愣了一下。

「妳……」

「不是要把我帶回希瓦那嗎?」我覺得好笑的看著他苦悶的表情,把手搭在腰上,「我沒打算反抗,反正我本來就想回希瓦那。」

或許是因為我的反應跟他原本想的不太一樣,利奧的表情有點僵硬,但我卻笑了笑,聳肩道:「你還在遲疑什麼?你不是原本就打算把我帶回去希瓦那審判嗎,我現在只是順著你的意啊。」

「……妳有什麼詭計嗎。」

「沒有啊。」

「可是逃到魔族來的妳,沒理由這麼容易就跟我回去。」

「你疑心病還真重,就說我沒有什麼理由,也沒有什麼詭計了嘛!再說,我可不是『逃』過來的,而是被帶過來的。」

「魔神……救了妳?」

利奧一臉不相信的看著我,彷彿不明白為什麼魔神會協助我一樣,但很快的他又重新換上了那張嚴肅臉龐,瞪著我看。

「妳果然跟魔神有關係。」

他跟我都很清楚,魔神不是那種會隨便出手幫忙的好心人,會讓魔神出手的原因只有兩個,一個是跟他心愛的公主有關的事,另一個則是對他有利的事情。

利奧在懷疑什麼、在想什麼,我也不是不能理解,只是現在我真的沒有心情去跟他好好解釋清楚。我必須回到希瓦那將克莉絲多的身體奪回來才行,否則,我擔心這整個遊戲就要變得不對勁了……

這已經不單單只是原本我為了離開這裡而開啟副本的問題,而是攸關到整個遊戲主線、程式設定,我必須在狀況變得更糟糕之前跟麗蓓卡見面才行。

魔神的用意,我並不是不懂,但可以的話,我希望不要利用戰爭來解決這件事情,為了這種事情而引發的戰爭,根本沒有任何的意義。

雖然對魔神不好意思,但我願意成為階下囚回到希瓦那去,剩下的事情,等到回去之後再做考慮吧!反正我本來就不適合思考戰術那些複雜的事,見招拆招才是我玩遊戲的風格。

我認真的對上了利奧的雙眼,他緊皺起的眉頭在見到我的表情後,稍稍放鬆下來,對我嘆了一口氣。

「麗蓓卡,我還是不相信妳會是背叛希瓦那的犯人……但是妳傷了克莉絲多,所以我沒有辦法原諒妳。」

他走上前來,將手中的長劍垂放在大腿旁,伸出左手來抓住了我的手腕。

但就在他觸碰到我的瞬間,原本在他腳下環繞著的程式碼像是脆弱的玻璃一樣,應聲碎裂,消失不見,而在程式碼消失後,我馬上感覺到了強大的壓迫感從旁邊的牆壁席捲過來,我們兩個人同時都被這陣壓迫感震得無法動彈。

我比利奧早回過神,意識到壓迫感的來源,立刻轉手拉著利奧,硬是把他往床底下塞進去。

「你先躲在這裡,不要動,也不要發出任何聲,等我把他打發走之後再出來。」

剛才那陣壓迫感,很明顯的是魔神散發出的殺氣,要是現在讓魔神跟利奧對上的話,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所以我能做的只有把利奧藏起來。

「妳打算做什麼!」

硬是被我塞到床底下的利奧,在我放開他的手之後,馬上又緊緊抓住了我,著急的問著。

我看著他緊張的表情,輕輕地對他笑道:「沒事的,我會讓你平安回到希瓦那去,所以只有現在也好,拜託你相信我吧。」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