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夜晚來襲的客人

 

這個晚上,我睡得並不安穩。

我的腦袋裡滿滿的都是對明天的不安,魔神或許是察覺到這一點,所以沒有強迫把我留在他的房間裡休息,而是另外讓人準備了房間給我。

的確,我是希望能夠一個人待著,一方面是想要思考一下明天該怎麼樣面對麗蓓卡,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自己在見到利奧之後,能夠不心亂。當我想起利奧對我的告白時,我還是會有些不知所措,這種狀況下去見利奧的話……我沒有自信能夠讓自己把注意力放在對付麗蓓卡這件事情上。

魔族的夜晚感覺很平靜,我趴在陽台旁的白色扶手上面,慵懶地看著寧靜的夜晚景色,雙眼直盯那些看起來像星星一樣,但卻會在夜空中飛舞的白色光點,希望它們能催眠我,讓我一夜好眠。

可惜這些白色光點並沒有幫助我入睡,反而讓我精神越來越好了,因為我看見其中一個白色光點竟然越變越大,像是朝我的方向直落下來的隕石一樣,當我察覺到不對勁的時候,我的身體已經被白色光點完全壟罩起來,嚇得我只能舉起雙手擋在前方,遮住刺眼的光芒。

就在眼前一片白的瞬間,我感覺到面前有東西迅速劃過我的臉頰,一陣刺痛感讓我意識到自己受了傷,有過多場戰鬥經驗的我馬上就察覺到這個光芒不是什麼好東西,迅速蹲低了身體,腳步一蹬,往放置在床邊的太刀跑了過去。

當我抓住武器之後,背後出現的巨大壓迫感讓我趕緊轉過身去,兩手高舉起來,用太刀擋下了從背後偷襲我的那把長劍。

「唔!」

對方的力氣有點大,差點讓我踩不穩腳,雖然我的確沒有學過什麼攻擊,但多虧了光頭校長老派我出去出任務,即便現在沒有克莉絲多本身設定好的「武力」,我還是多少有著能夠保護自己的力量在。

我稍一收力,迅速往後退了開來,與對方拉開距離。

剛才那片讓我睜不開眼的光芒已經消失不見,房間內的黑暗讓我看不見攻擊我的人是誰,只知道這人披著斗篷,背對著窗外的月光,望著我。

奇襲?還是說是偷襲……我不知道,但在魔神的城堡裡,絕對不可能會有魔族來夜闖我的房間。

魔神把我留在這間房裡的時候跟我說過,這座城堡都是在他的監控之下,只要我待在這座城堡裡面,就不會有任何危險,也是因為這樣,他才肯讓我離開他的房間,獨處一陣子。

但能夠逃過魔神的監視,來到房間偷襲我的人,絕對不是什麼簡單人物。

「……為什麼要偷襲我?我不記得自己有做過什麼讓人怨恨的事情吧。」

我質問著對方,語氣有些強硬,畢竟我可不希望自己平白無故的就被人當成了目標,再說,現在可是睡覺時間啊!就算我睡不著也別來搞個半夜偷襲。

但是對方卻沒有回答我的問題,一轉手中的長劍,快速接近我。

他的動作迅速俐落,看就知道是個戰場老手,我也只好拔出了太刀,與他的長劍來回互砍,房間內的空間雖然沒有很大,但已經足夠讓我們戰鬥。

背對著月光,我們兩個人來回互砍著,絲毫沒有要退讓的打算,可是來回了幾招後,我知道自己跟對方的實力有段差距,要是這樣拖下去的話,我會輸在他的劍下。

奇怪的是,我以為在他闖入後,魔神就會在下一秒出現,所以才會跟對方打起來,打算拖延一些時間等魔神來把他趕走,但是已經經過了一段時間,我所等待的魔神卻連個影子也沒見到,這樣也太詭異了。

好像有些不太對勁……

稍一分神,長劍忽然從我的面前劃過,雖然我及時縮起了身體閃了過去,但卻還是被削斷了幾根頭髮。

我趴在地上,眼神銳利的看著落在我們之間的葡萄色頭髮,緊張起來。

但在我的視線放在地上的時候,我看見在他的腳邊有著螢光綠的程式碼文字,環繞成圓形自轉著,這才讓我漸漸明白為什麼我會等不到魔神了。

看來那段文字能夠迴避魔神的監視,所以魔神才會看不到他。

「程式碼……是麗蓓卡嗎。」我能想到的也只有這個可能性了。

會使用程式來對付我的人,就只有麗蓓卡而已,那麼這個人很有可能是希瓦那的哪個倒楣學生。

我才剛這麼想,站在我面前的那個人就開口說了話。

「麗蓓卡,為什麼要背叛希瓦那?」

「……咦?」

聽見這個孰悉的聲音,讓原本繃緊神經的我嚇了一大跳,立刻抬起頭來看著那個人將斗篷從頭上取下,月光也這麼湊巧的照在他的臉上,將他的模樣照得一清二楚。

在看清楚他是誰之後的我,忍不住愣了幾秒鐘,完全沒有辦法回過神來,但是他卻沒有打算放過我,甚至沒有留給我回答的時間,很快的又拿著長劍朝我砍過來。

我反射性地舉起太刀擋下了攻擊,但我才一抬頭,就看見他的臉靠了過來,離我只剩下短短的幾公分距離,嚇得我紅起臉來。

但我在他的眼神中,卻只有看見憤怒。

「回答我,麗蓓卡。為什麼要傷害克莉絲多!」

他的問題讓我清醒過來,同時也讓我注意到,我在他的眼中已經不是他喜歡的「克莉絲多」,而是背叛了希瓦那的「麗蓓卡」。

「……果然跟魔神猜想的一樣嗎。」我低下頭來,黑著臉輕聲低喃著。

魔神猜中了,麗蓓卡果然是這樣跟希瓦那解釋的,她取代了我的角色,成為了「克莉絲多」,而我則是被當成眾矢之的,簡單來說就是替她背了黑鍋。

「我一直把你當成朋友的,麗蓓卡。」

「朋友嗎。」我站直了身體,把太刀收起來,毫無防備的面對他放在我面前的利刃,靜靜地閉上了雙眼,「我也是啊,利奧。」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