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離開了從我進入遊戲之後,一直當成家的地方,取而代之出現在我面前的,是魔神引以為傲的城堡。

當我們一起來到魔神的地盤後,魔神便把我帶到某間客房來,要我乖乖待在這裡不要隨便離開,而我也沒打算逃跑,就照他的意思,待在房間裡等他回來。

魔神似乎是因為把我帶回來而引起了不小的騷動,回頭去安撫那些躁動不已的魔族了,這也難怪,當我跟魔神一起回來的時候,那些魔族就像是見到瘟神一樣地對我擺出了厭惡的表情,我聽見他們噪動的聲音,只是我裝作沒注意到而已。

這也難怪,魔族之王帶一個平凡的人類來到魔族領地──這在遊戲裡的角色眼中看來,是極為危險的事情吧。

只是我現在已經無心再去管遊戲裡的事情,擺在我眼前的危險以及我腦內的困惑,才是我現在最主要思考的問題。

原本我以為魔族的領地會是黑漆漆、被岩漿圍繞的陰森地方,可是當我來到這裡之後才發現,魔族的城堡跟我之前去過的人類城堡沒什麼兩樣,唯一的差異點,就是裡面住的「種族」不一樣。

啊,不過城堡正後方有個流滿岩漿的火山,岩漿也流到了城堡四周,形成了護城河,單就這點看來,倒還是有點魔族的味道。

我呆愣地看著窗外,努力沉澱剛才發生的事情,以及猜測著魔神可能要告訴我的話。在我看來,魔神似乎很不想讓我跟其他人接觸的樣子,不管是倫帝斯,還是遊戲製作人……

就在我剛想著這件事的同時,房間門打了開來。

「讓妳久等了,我的公主。」

魔神迅速地朝我走過來,拉了張椅子在我的對面坐下,不過感覺卻有些疲憊,不像剛才那樣精神奕奕,看樣子,安撫那些魔族應該花了他不少力氣。

我轉身過來靠著窗戶,對他說:「你說過等事情結束之後,會解釋一切給我聽的。那麼你所謂的『事情』,就是指麗蓓卡把我身體搶走這件事嗎?」

「別誤會我對妳的忠誠。」魔神勾起了嘴角,側頭靠在握緊的拳頭上面,將手肘靠在椅子的扶手上,看起來一派輕鬆的樣子,「坦白說,我一開始的確是以為她的目的是殺了妳,所以才會趕到妳身邊去的。」

魔神的架式就像是高高在上、不容許被懷疑的王者,這還是我第一次確切的感受到他是遊戲BOSS這個事實,讓我有些害怕。

我知道他不會對我怎麼樣,在魔神身旁,我的生命安全可以得到保障,但我還是很擔心強迫把克莉絲多的身體奪走的麗蓓卡,還有什麼危險的打算。

「聽起來你似乎認識麗蓓卡。」

我小心地問著,而魔神也不否認的回答了我。

「是的,也是我教她如何竄改遊戲程式。」

「什……你為什麼要教她做這種事!」

「就跟利奧漸漸脫離程式束縛一樣,麗蓓卡也開始能夠自行思考,不過請妳不要誤會,是她自己來找我,要求跟我同盟的。」

我沒想到居然連麗蓓卡也正在逐漸脫離遊戲的束縛,更沒想到魔神居然會知道利奧的改變,這讓我訝異得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但當我漸漸冷靜下來之後,我想起魔神說過,在這個遊戲世界裡面沒有他不知道的事情,那麼,要知道這件事情並不困難。

魔神就像是掌控著這個遊戲世界的創世神一樣,在我危急的時候會適時地出現,而在這裡所發生的任何事情,全都不會逃過他的視線。這讓我不禁開始懷疑,他是不是製作人之一。

我看著魔神,但他只是對我笑著。

「阿爾傑他們應該跟妳說過,製作人是被我帶到這個世界來的吧?既然如此,妳就不該懷疑我是不是製作人這件事。」

「你不是製作人的話,為什麼會知道更改這個遊戲程式的方法。」

如果說魔神不是製作人的話,難不成跟利奧他們一樣是遊戲裡的角色?這說不過去,我明明在現實世界裡見過魔神,他不可能是遊戲裡的角色,再說,遊戲程式更改的方式,應該只有製作人才知道。

魔神不是想要隱瞞我什麼的話,就是因為有什麼原因,不願意跟我坦白。

不打算繼續追問下去的我,嘆了口氣,將話題轉開,「既然你跟麗蓓卡同盟了的話,那就表示你知道她接下來打算做什麼囉?」

「我對她想做的事情並不在乎,只要她的存在不會威脅到妳就好了。」

「可是她把克莉絲多的身體搶走了,沒有克莉絲多的身體,我要怎麼讓其他人離開這裡?」

「在妳的面前不就有最快的解決方法嗎。」

我聽見魔神說的話,頓時愣住,當我注意到的時候,魔神已經從椅子上站了起來,溫柔的牽起我的手,放在他的胸口上面,微笑的看著我迷茫的表情。

在意識到他的念頭後,我立刻把手收了回來,生氣的對他說:「我說過我不會殺了你來結束這個遊戲!」

盧法耶說過有其他方法可以帶大家離開這個遊戲世界,但如果沒有克莉絲多的身體,是辦不到的,但我寧可去跟麗蓓卡硬碰硬的把身體搶回來,也不願意用魔神的性命來換取自由。

看見我認真的表情,魔神便放開了我的手,無辜地對我說:「就照妳的意思,我不會再說了。」

「很好。」我用鼻子吐口氣,雙手放在胸前交叉,露出笑容來,「那現在送我回去希瓦那吧。」

「妳打算回去找麗蓓卡要回身體嗎。」

「當然,我可不打算就這樣順著她的意。」

拿回克莉絲多的身體是我現在的首要目的,也是最急切要去做的事情,麗蓓卡的事情不解決的話,我就沒辦法讓其他人回到現實世界去。

好不容易總算朝離開遊戲世界的目標有點進展了,我可不想因為這樣而讓之前的努力全都泡湯。

這個遊戲為什麼會被做出來的理由也好,製作人為什麼會被魔神帶入這個遊戲世界裡也罷,我都不想管。

現在的我,只想趕緊離開這個地方。

或許是感覺到我內心的焦急,魔神忽然對我說:「我親愛的公主,妳為什麼會這麼想急著離開這個遊戲世界?」

我看著他,還沒開口回答,魔神就已經搶在我之前開口接下去,「是不是因為利奧。」

魔神的口氣是肯定的,他知道我是因為害怕面對利奧而這麼著急,因為直接被人說出了心事,害得我忍不住紅起臉來,緊張的別開了眼。

「才、才不是因為他,我只是不想要辜負大家對我的期待……」

「對我說謊是沒有用的,我的公主。」魔神伸手抓住了我的下巴,強迫我面對他的雙眼。

被他認真的眼神直視的我,緊抿著雙唇,心虛得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才好。

的確,在聽見利奧那麼露骨的告白之後,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或許是這個原因,在跟麗蓓卡交換身體後我反而感到輕鬆不少。

要是現在的麗蓓卡去跟利奧告白的話,絕對會成功的。

「我不能讓倫帝斯他們擔心,就算我拜託你,帶我回希瓦那吧。」

現在我也只能這樣懇求魔神幫助我,不然,我也沒有其他辦法可行了。

而魔神在聽見我的請求後,漸漸收起了那可怕的表情,放開了我。

「只要是妳的請求,不管是什麼事情我都會答應妳的。」

「魔神……」

魔神待我真的就像是對待自己最珍貴的寶物一樣,讓我很心虛,我明明就忘了他的事情,甚至忘了小時候曾經跟他訂下的約定,但魔神卻還是沒有任何怨言的幫助著我。

雖然他做事讓人摸不著頭緒,但我不認為魔神做事會毫無理由,只是,他不願意開口告訴我事實而已。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