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麗……麗蓓卡?」

葡萄色的微捲長髮在我的眼前輕輕飄著,但我只來得及開口呼喚她的名字,麗蓓卡便拿著手裡的太刀朝我撲過來,當我感覺到身體被貫穿的同時,我才慢慢地回過神,低頭看著撲進我懷中的人。

「妳……為什麼……」

鮮血的味道在我口中蔓延,被她的太刀插入的傷口處,正漸漸被紅色的液體沾濕,我知道那是我自己的鮮血,但卻不明白,為什麼麗蓓卡要這麼做。

我一咬牙,伸手握住太刀的刀身,皺眉道:「我不懂……麗蓓卡,我以為妳是我們的夥伴……」

「我從來就不是妳的夥伴。」

「可、可是……」

意識漸漸變得模糊不清,但我還是想要從她的口中知道答案,可是她卻只是抬起頭,靠在我的左耳旁,發出了輕笑聲。

「我的目的,是得到妳的身體。只要我成為了妳,利奧就會把注意力放在我的身上,不會再去看其他人了,為了完成我的願望,妳就把妳的身體交給我吧。」

隨著她如催眠般的聲音在我耳邊低語著,我的眼皮變得更加沉重,在模糊的意識中,我似乎看見我們兩個人的身體被一片青光色的程式碼包圍起來。

我不懂她到底打算做什麼,但我知道,她要做的事情絕對不是什麼好事──

於是我開始努力想要擺脫她,卻反而被她強押注肩膀,怎麼樣也沒辦法從她手中逃脫出來,加上失血過多的關係,我根本就已經沒有什麼力氣了。

「有什麼好掙扎的?反正這個身體本來就不是妳的,而且妳也很早就想脫離這個身體了,不是嗎?那麼就算交給我也無所謂,妳說是不是。」

「……就算這身體不是我的……但只要我還待在這個遊戲世界裡,我就是克莉絲多!」

我竭盡全力對麗蓓卡大吼,但換來的,卻只是她的笑聲。

眼前的女孩已經不再是我認識的那個溫柔少女,也不是那個被程式碼束縛住的遊戲角色,而是一個普通的女孩子。

陷入戀愛之中,為了想要得到喜歡的人的目光,不顧一切的女孩。

大吼之後,我只感覺到腦袋沉重得像石頭一樣,再也無法繼續維持住自己的意識,就這樣將頭靠在她的肩膀上面,昏了過去。

在半睡半醒之間,我似乎感覺到有什麼東西正在慢慢抽離我的身體,但我沒有心力去考慮這件事,也不想去思考。

暈眩感讓我腦中一片空白,什麼都不想去管了。

 

 

 

第一章    迷茫與不安

 

唔……頭好重,身體好重,感覺好像是得了重感冒一樣,全身痠痛得好想吐啊……

我輕輕動了一下手指,身體的沉重感讓我很不想要挪動,直接躺在地上裝成屍體或許還比較輕鬆一些,但我知道現在不是做這種事情的時候。

慢慢張開眼睛的我,先確認了視線是否正常後,才努力撐起身體坐在地上。

「好痛……全身都痛……」

身體不是因為傷口而感到疼痛,這點我至少還是知道的,因為我感覺不到被插入一刀後留下的傷口,甚至連我的手掌上的刀傷也不存在。

但是,當我低頭看著自己的身體時,慢了半拍的意識瞬間進入我的腦海中,讓我睜大雙眼清醒過來。

「這、這不是我的身體。」

正確來說,這不是克莉絲多的身體!

垂在胸前的微捲長髮以及我身上穿的衣服,都不是克莉絲多的!這時,我想起了在昏倒前聽見的那句話,臉上頓時慘白一片。

不會吧,別告訴我這是真的啊……

我從地上站起來,拍了拍沾染到身上的泥塵後,側頭看著自己身上穿的衣服,拿起長到過胸口的葡萄色長髮,深深嘆了一口氣。

這下可好,我的身體被調包了。

雖然嚴格說起來那也不是我的身體啦……但身體調包的話不管怎麼看起來都很糟糕吧!克莉絲多是能讓大家離開遊戲世界的救命稻草,如果說身體被人奪走的話,還真不知道事態會往什麼方向發展。

我從來就沒有想過,竄改遊戲的犯人居然會是這款遊戲的女主角,更沒想到她所做的一切,都只是為了得到克莉絲多的身體,留住利奧的目光,老實說,原本我還以為她打算殺了我。

捏了捏手掌後,我忍不住皺起眉毛。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使用這個遊戲裡的其他角色吧!感覺滿微妙的,跟上回被魔法改變面貌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就好像是我又開了分身重新玩遊戲。

但……果然還是有點困擾啊。

我抬起頭來,看著已經被完全被落石包圍起來的狹窄空間,無奈的將手搭在腰上。

看樣子在她離開之後,就順道把這裡封閉起來了,應該就是不打算讓我離開這裡吧,如果我沒猜錯,我應該還在坍塌的宿舍裡。

現在的我不是克莉絲多,沒有辦法使用魔法,要離開這裡比登天還難,但既然我現在已經跟麗蓓卡交換了身體,那麼,照道理來說我應該能用她的力量才對吧?不知道麗蓓卡有什麼特殊技能可以使用。

想到這,我不禁勾起了嘴角,邪惡一笑。

「嘿嘿嘿,感覺滿有趣的耶──或許身體被換過來並不是什麼糟糕的事情嘛。」

好歹我也是個遊戲老手,操控新角色什麼的,根本就是小菜一諜。

但才在我剛想要開始研究的時候,在我左手方向的落石忽然被強大的衝擊波從外面破壞,落石堆中瞬間被打出一個大洞來,而那些消失的落石,則是變成了細沙散落在我的身邊。

我呆愣地轉過頭去,清楚看見了把腳跨上大洞邊緣,被細沙嗆得狂咳嗽的人影,想也沒想到在這種時候居然會有人出現。

「咳咳咳……真是受不了那個亂來的傢伙。」

嬌小的身影俐落地從洞口跳了進來,一步步來到我的面前,厭煩的揮開四周的塵埃,抬起頭來對我輕輕一笑,而我也因為他的出現而感到震驚不已。

「咦?為、為什麼你會出現在這……」

「當然是來拯救我的公主殿下的啊。」魔神笑著牽起我的手,在我的手背上落下一吻,嚇得我渾身一震,迅速將手抽了回來,警戒的看著他。

「你你你怎麼會知道我是誰!」

被換身體這件事情明明才發生不久而已,為什麼魔神竟然會知道這件事!

我本能地提高了警覺,往後退了兩步,但魔神卻毫不在意的往前靠近我,揚起了嘴角輕笑著。

「這樣妳才能夠脫離那些麻煩的跟屁蟲啊,我的公主。」

「什麼跟屁蟲……魔神,你到底……難道這一切都是你計畫的?」

我忽然意識到這個可能性,立刻隨手撿起了身旁的石頭,想用它來當武器扔他,可是魔神卻根本沒把我手中的石頭當一回事。

情急之下,加上我已經開始頭昏腦脹搞不清楚狀況的關係,我瘋狂地朝魔神亂扔身旁的石頭,卻都被他輕鬆地閃躲開來,我扔過去的石頭果然對他不構成任何威脅。

於是最後我拿起了比我的屁股還要大上兩倍的石頭,僵硬的顫抖著雙手與雙腳,黑著臉把它對準了魔神站的地方。

看見我扔出的石頭尺寸越來越大,魔神這才終於把右手舉起來,掌心朝向我的方向,無奈地流下汗水來。

「我親愛的公主殿下,妳好歹聽我解釋……」

「誰……誰要聽你解釋……你這騙……騙人的傢伙……」

因為我已經把力氣全都拿去扛這顆石頭了,反而導致說起話來上氣不接下氣,喘得像是剛跑完馬拉松賽跑一樣。

我固執的回答,讓魔神無奈地嘆了一口氣,瞬間往地面一蹬步,以眨眼不到的速度來到我的面前,不出吹灰之力就將我手中的大石頭搶了過去,轉身回到原位,輕輕鬆鬆的單手拿著那顆重得要命的石頭,背對著我。

「就請妳冷靜聽我解釋吧,我的公主。妳知道我是絕對不會傷害妳的。」

「唔……」

看著魔神的背影,我知道他說的是實話,不是為了讓我放下戒備而說的好聽話語,但我的心裡還是很不踏實。

但現在,除了聽他解釋之外,沒有其他選擇了。

等到他把手裡的那顆石頭遠遠扔飛後,我瑟縮著肩膀,小心翼翼地說:「好、好吧,我聽你解釋。」

這時,魔神才終於展露出像小孩子一樣的開心笑容,走過來拉起我的手,硬把我從洞口拉了出去。

滿頭問號的我想要阻止自己被他牽著鼻子走,但奇怪的是,我的力氣完全比不過他,就算是雙腳用力踩在地上,也無法阻止他把我拉走。

「等等!你、你要把我帶去哪裡──」

「有話出去外面再說,這裡就快要崩塌了喔,我的公主。」魔神笑著轉過頭來,對我說道:「其實我原本打算在妳醒來之前,像童話故事裡的王子那樣,將沉睡的公主帶回城堡呢。」

「我沒聽說過那種趁著別人昏迷就把人拐走的王子!」

「那麼我就可以當第一個。」

當我看著魔神對我露出的笑容時,我感覺到自己的臉頰有點燙,先撇開他那些奇怪的想法還有個性來說,魔神的確是將我捧在手心裡、拯救我的王子。

能夠臉不紅、氣不喘地說出這些話來,果然很有魔神的風格。

更讓我覺得尷尬的是,我竟然沒有因為他說的話而感到厭煩,反而有些害臊。

是不是交換身體之後,連我的腦袋也開始變得有些不太正常了?

我一邊這樣想著,一邊任由魔神把我拉出了洞口。

建築物的內部已經破爛不堪,如魔神說的那樣,就像是快要崩塌一樣,在離開那個封閉的狹小空間後,魔神放開了我的手,往前走到落石堆積而成的小山丘上,抬起頭來對著屋頂上的大洞吹了聲口哨。

而我則是回頭看著已經面目全非的房舍,聽見了隔壁傳來的學生聲音。

只要我想的話,就可以趁這個機會從魔神身邊逃走,回去跟那些學生會合,讓他們帶我去找校長跟倫帝斯他們……但是以我現在的樣子,要怎麼樣才能讓他們相信我是克莉絲多?

感覺到身後有陣風吹起,我便轉過頭去,雙眼無神的看著從天空上飛下來的紫黑色巨龍,以及一手輕撫著牠的頭,另一手朝我的方向伸出來的魔神。

「我們走吧。」

魔神的語氣是肯定的,似乎早就已經知道我不會拒絕他。

而我也就這樣順著他的意思,把手交給了他。 

在我們兩個人一起坐上了紫黑色巨龍背之後,牠便拍著翅膀高高飛起,迅速帶著我與魔神消失在天際中,完全不打算多留一秒。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