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在那之後,萊特與因果紛紛趕到百花園,將身受重傷的夏悠竹帶回夏瓔宮治療,而角走則是帶著梨璃獨自回到頤園居,並與另外兩人約好,過些時日再來與他們會合。

昏迷不醒的夏悠竹雖然已經在因果的治療下,渡過了危險期,但是至今已經過了三日,她仍然像是睡美人那般,沒有將眼睛睜開過。

施狼以及七羅憂心的守候在她的床邊,從來沒有離開過半步,似乎在她睜開眼之前,他們都不會放下心中沉重的石頭。

因果與萊特面容沉重的待在夏瓔宮的主廳裡,沉默不語的面對面看著對方,一直到端著茶水走進來的熊貓,將杯子各自放在他們的面前後,萊特這才用力拍著桌子,站起身來。

「為什麼妳要阻止我對付千娘!那菜鳥可是差點被她殺死啊!」

「我明白你的憂心,萊特。」因果冷靜的垂下美眸,輕輕捧起了面前的茶杯,喝了一小口之後,抬起頭來看著萊特憤怒的表情說道:「我也明白你對她是什麼感覺,所以我才更要阻止你。」

「什……」

因果說的話,頓時令萊特啞口無言,瞬間沒了怒火。

而因果則是將杯子放了下來,繼續說下去:「應該不用我直接說明白了吧?你自己也多少察覺到了才對,萊特,你不是那麼遲鈍的男人。」

站在一旁看著兩人的熊貓,緊張得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只能趕緊往後退好幾步,腳底抹油,先溜出去再說。

大廳內兩人的氣氛幾乎已經降至了最低點,在這令人窒息的空間裡,任何一邊開口說出的話都有可能會成為燃點。

萊特沉默許久後,最終仍然是坐回了椅子上去,但表情卻看起來相當疲倦,將手掌撫上了額頭,長嘆一口氣。

「……妳少多事。」

「我就當你是承認了。」

「就算是又如何,我們皆是六仙,是不可能會有結果的。」

「不知道之前誰才不將那糟糕的婚姻制度放入眼中,對依琳娜大肆宣告的呀?」因果微微一笑,像是偷得糖果的孩子那般,讓萊特頓時無力的瞪了她一眼。

「妳早用天眼窺視過了嗎。」

「我無法見到那孩子的一切,但我卻還是能夠窺探到你的,萊特。」

「全都在妳的控制中,是吧。」萊特想起了那時因果硬是給他看的未來,忍不住皺起眉頭,「那日,妳讓我看見的未來,真的會發生嗎……」

因果垂下了眼簾,將美眸蓋起,輕輕笑道:「我乃是能知曉天地萬物之事的天眼,我所見到的未來,不會改變。我能做的,只有提早讓你知道這件事情而已。」

「妳讓我知道這件事,到底是什麼用心?」

萊特想知道的就只有這件事情而已。

比起那不知道為什麼會選在這時候出現的千娘,他更想知道眼前這認識已久的好友心裡,究竟在做什麼盤算。

最終萊特的問題,仍然在因果的沉默之下,不了而終。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