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話    玉珮

 

說是救命稻草,並不誇張。

房元凌知道自己現在只能依賴眼前這個男人,除此之外,別無他法。

鐘離權笑盈盈地看著房元凌認真的表情,沒有看漏他表現出來的緊張感,繞過了擋在他前面的單冉佾與嚴大城,來到他的面前。

兩個人見到鐘離權靠近房元凌,馬上轉過身來想要阻攔,但是鐘離權卻只是用眼神示了意,兩人就像是被石化一樣的不能動彈。

「你們兩個左右門神就別這麼緊張了,我只不過跟他說幾句話而已。」

鐘離權看著這兩個緊張兮兮的男人,垂下了眼,而後才轉過頭來,對房元凌重拾自己的笑容。

「這樣應該沒關係吧?元凌小弟。」

「……嗯。」

房元凌看著兩個被石化的人,有些擔心的落下汗珠。在這種狀況下,就算他搖頭說有關係,應該也沒差吧?畢竟現在的掌控權,完全都在這個男人的手上,在他的面前,他渺小得像隻螞蟻。

似乎是從房元凌的眼中看透他的想法,鐘離權忍不住輕笑道:「別緊張,我不會加害於你的。呂洞賓是八仙中不能或缺的,御明也是我朋友很珍視的人,我自然會希望你去幫助他們兩個……不,應該說,能夠阻止他們兩個人的,恐怕只有你了吧。」

「是因為我擁有綠瑤的玉珮嗎?」

「呵呵,這是理由之一。」鐘離權看著房元凌,那眼神像是高位者藐視底下小官的感覺,讓房元凌覺得自己完全被他踩在腳下,連反駁的力氣也沒有。

但是他還是努力的不讓自己被看扁,對他說:「這玉珮裡面只剩下綠瑤的一魂一魄,就算是想招回綠瑤讓他們兩個人心軟,也沒有辦法。」

「這點小事我自然明白。」

「如果你知道,那麼為什麼還說我能夠阻止他們?」

「可憐的孩子啊,你還沒發現嗎?」鐘離權用手指輕撫著自己的嘴唇,垂眼看著一臉茫然的房元凌,笑道:「御明找回身體,返回天庭的原因,的確是因為那邊那位半妖小哥沒錯,但是,還有另外一個原因。」

「另外一個原因?」

「呵呵,就是你啊。」

「……我?」

這回房元凌茫然了。

好端端的,為什麼事情會牽扯到他的身上來?御明返回天庭的理由,竟然也有他的份?可是他根本就安然無恙,那麼御明是為了什麼……

忽然間,他想起了胸前的那塊玉珮,伸出手來輕撫著胸口。

而看見房元凌的動作,鐘離權笑得更開心了。

「你很聰明嘛。」

「難道說這個玉珮影響到我了嗎?」

「嗯──不如這麼問好了。」鐘離權伸出右手食指,緊貼在房元凌的胸口上面,歪頭問道:「你覺得,憑你一個普通人,為什麼會擁有這種淨化汙濁之氣的力量呢?」

這問題讓房元凌瞬間愣住,完全回答不出來。

對,為什麼呢?

為什麼他平白無故的就擁有了這個力量?

房元凌啞口無言的模樣,早在鐘離權的預測範圍中,不過,他卻沒有打算馬上給他解答,而是收回手,輕彈手指。

瞬間,單冉佾與嚴大城的身體擺脫了束縛,立刻衝到房元凌的身旁去,硬是把他往後拉過去,與鐘離權拉開了距離。

「你這傢伙!」

「元凌,你沒事吧?他有沒有對你做什麼!」

單冉佾變出了長劍,而嚴大城則是馬上檢查著房元凌身上有沒有被傷到,兩個人非常有默契的照顧著房元凌,看見這景象,鐘離權便忍不住笑出聲來。

「哈哈哈,真是有趣,真是有趣啊!現在的樣子就跟那時候好像,連我都忍不住懷念起來了呢。」

三個人看向抱著肚子哈哈大笑著的鐘離權,一時間都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認真的他們現在看起來反而像是傻瓜了。

這個令人猜不透的男人,讓他們不知道該怎麼應對才好。

「……冉佾,把武器收起來。」

「凌?」

聽見房元凌的要求,單冉佾忍不住發出困惑的聲音,回頭看著他。

當他見到房元凌認真的表情時,就算他內心有百般不願,也還是乖乖照著他的話,收起了長劍,不過,那雙眼睛仍舊狠狠瞪著鐘離權看。

等到單冉佾解除了威脅,房元凌才再次直視鐘離權,說道:「你看起來不像是想加害我們的樣子,但是,卻也不像是來幫我們的。」

「嗯──這個嘛,的確不太好說。」鐘離權摸著下巴,微笑的看著房元凌,對他說的話保持中立的態度,就像他給人的感覺一樣。

要說他是來幫助他們的,卻又總是對他們落井下石,彷彿有什麼該說的話卻又不說出口,隱瞞起來看他們慌張,但如果說他不是來幫他們的,那又有些說不過去。

如果鐘離權真的不願意幫助他們,那麼也就不會出現在他們的面前了。

「天庭,要去的話,我的確能幫你們。不過,去的人只有元凌小弟你一個。」

「什麼!」單冉佾第一個發出反對的聲音,他黑著臉,衝過去抓住了鐘離權的衣領,舉起他的衣服,狠狠地說:「我不准!凌要去的話我也要去!」

但是鐘離權卻只是垂下了眼,用著不屑的態度對他說:「半妖小哥,以你骯髒的身分,可是連天庭的大門都踏不進去啊。」

「你!」

單冉佾氣得咬牙,全身直顫抖,但是卻無法回嘴。

他自知自己是染有妖怪之血的人,也知道自己的身體有多麼汙穢,但是他不可能放著房元凌一個人去天庭找御明。

這回就算是房元凌不許他去他也絕對不會答應!

「……如果你是這麼想的,那我們就不麻煩你了。」

忽然間,身後的房元凌用著非常冷靜的口氣,對鐘離權說著,而後就立刻轉頭回到車子那裡去,完全不想多留一秒。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