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擔心的不是這個問題。」夏悠竹轉過身,隨手拿起放在房間架子上的一把武士刀,插在腰上,揮揮手示意七羅把門讓開,走了出去。

看著夏悠竹著急著想離開的樣子,雙葉竹立刻追了出去,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腕,緊張的說:「等等,妳要去哪裡?」

「去把那兩個人帶回來。」夏悠竹回頭看著雙葉竹緊張的表情,無奈道:「難道妳認為他們兩個人會不鬧事就把熊貓帶回來嗎?」

夏悠竹知道御凌不會這麼做,但是施狼就很難說了。畢竟施狼曾經直接闖進別人的村子裡大鬧一場,為的就是把她找出來。

那個笨蛋如果沒有她跟著,不知道會鬧出什麼事。

而面對夏悠竹丟回來的問題,雙葉竹也只能心虛地說:「嗯──應該是不會吧?有御凌跟著……」

「施狼只聽我的話。」

「……也對,那隻忠犬。」

「那個地方畢竟是萊特的管理範圍,御凌身為夏至國親衛隊隊長,而施狼又是竹仙的我的守護獸,如果做了什麼蠢事的話,我這個竹子仙人可是要負責的。」

雙葉竹不否認,夏悠竹說的沒有錯,以御凌還有施狼的身分來說的確不適合去做這件事情,不過半天時間都過去了,萊特都還沒來到夏瓔宮大吵大鬧的話,應該是沒有問題才對。

但問題是,半天過去了,那兩個人還沒有回來。

這才是讓他比較緊張的部份。

「我不能讓妳獨自一個人行動。」

就算是會被萊特質問也無所謂,比起引發六仙之間的戰爭,他更在乎夏悠竹是否平安,若夏悠竹出了什麼事情的話,他是不會原諒把她帶來桃源境的自己的。

他用眼神提醒著夏悠竹,桃源境裡還有著與她為敵的千娘存在,但是夏悠竹卻用力的將手抽回,伸出手輕拍著七羅的身體,說道:「七羅,又要麻煩你看家了,順便也替我把這個笨蛋看好,別讓他跟來。」

「悠竹!」雙葉竹忍不住大聲斥吼著,「妳別這麼不講理!」

「我當然知道自己現在有多危險,但我的個性不是呆呆站在那裡等人來宰割的笨蛋。你放心,我會先去找萊特的,絕對不會自己一個人行動。」

「如……如果是這樣也好,可是……妳至少帶著仙器吧?」

「你不是不能離仙器太遠嗎?仙器就先留在你這裡,我很快就會回來,之後我就帶你去找修復仙器的那個人。」

「沒有仙器的話妳在桃源境中等於是沒有身分證。」

「無所謂,反正我只是出去一下而已。」夏悠竹勾起了嘴角,為了讓雙葉竹安心下來,便朝他輕輕一笑,「你就當我是出去散個步了吧。」

看著夏悠竹的輕鬆笑容,雙葉竹怎麼樣也無法再對她生氣,他知道夏悠竹是經過思考過後才決定這樣做的,不過,在沒有守護獸以及仙器的陪同下,這樣亂走似乎不太好,可是他也想不出有什麼話能夠阻止夏悠竹。

「……唉!我明白了。我給妳半天的時間,半天後妳沒有回來夏瓔宮的話,我就會出去找妳。」

「嗯,沒問題。」

「另外還有一件事情。」雙葉竹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個透明的橢圓形透明瓶子,交給了她,「有萊特帶著妳的話,應該沒什麼問題,不過,如果妳遇上了什麼麻煩,就立刻把這瓶子裡的水喝掉。」

「味道不會很奇怪吧?」夏悠竹接過了瓶子,高舉起來,放在陽光下看著,但瓶子裡面就只有裝著透明的液體,輕輕晃了晃之後,感覺起來就像是普通的水一樣。

桃源境裡有很多神奇又奇怪的東西,不過大多都沒有什麼危害性,所以她很快的就把瓶子收進了口袋裡,抬起頭看著雙葉竹,等他回答。

但是雙葉竹只是笑著說:「放心吧,是水蜜桃口味的。」

「不是什麼奇怪的味道就好。」

夏悠竹轉過身,走向庭院裡的池塘,朝池塘上輕揮手臂,瞬間,水面上出現了白色的光芒。她站在池塘前,回頭對著雙葉竹揮了揮手之後,便縱身跳入水池裡,而水池的光芒也在她進入之後,向內縮起光芒,消失不見。

七羅與雙葉竹站在池塘旁邊,同樣低頭看著水池,深深嘆息。

「你是不是故意讓悠竹大人生氣的……」

「唉!怎麼可能?是她自己太過擔心施狼吧。」雙葉竹搔搔頭,打了個哈欠之後,轉身走進夏悠竹的房間裡,還不忘對外面的七羅提醒著:「我再回去睡個覺,悠竹如果回來的話再把我叫醒吧。」

七羅看著悠閒走進夏悠竹房中的雙葉竹,忍不住流下汗水,無奈地看著他離去。

剛才前一秒還緊張個半死的人究竟是誰啊……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