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夏悠竹從不覺得自己有著能夠吸引異性目光的魅力。

坦白說,她個子不高、身材也沒前凸後翹,臉蛋更是普通到跟路人甲差不多,再加上她又從小學習劍術,個性比男人還要強悍,手上有武器的話,就算是全身肌肉的強壯猛男,想打倒她也是不可能的事情。

因為這樣,她從來沒想過自己的桃花會有開花的一天。

當她看著塞滿眼前的深紅色玫瑰時,他真的沒有料到這些事情。

「妳的美麗有如滔滔江水,說也說不盡,天下的形容詞在妳的面前都黯淡無色,配不上妳啊。」

一個用手扶著額頭,以為自己很帥很有型的男人,將手中的玫瑰花束交給了夏悠竹,並且說著不知道是褒是貶的讚美詞。

夏悠竹並沒有接下玫瑰花束,只是困擾的皺起眉頭,看著這個男人。

「打從見到妳的第一眼,我便傾心於妳,如今我已按耐不住內心的急躁,把我的心意傳達給妳。」

男人根本沒有注意到夏悠竹臉上的無奈表情,自顧自地說著話,每當夏悠竹想開口說些什麼,他又馬上出聲阻止:「啊!請妳別馬上告訴我妳的答案,雖然我知道妳一定不會拒絕我的求愛,但請先給我點心理準備吧。」

這個男人究竟想做什麼!

夏悠竹已經要把眉頭皺到能夾死蚊子的程度了。

首先,她完全不認識這個男人,真要說起來的話,她跟男人是三分鐘前才見到面的,就算是一見鍾情好了,告白速度也太快了點。

其次,就算他對她一見鍾情,但沒有規定被告白的人就一定要接受吧?她可沒打算要點頭答應這個奇怪男人的求愛。

再者……

「哈、哈啾!」

夏悠竹對著眼前的玫瑰花束打了個噴嚏,吸吸發紅的鼻子,眼角含淚的對著男人說道:「不好意思,這個玫瑰花的香味實在太濃郁了,我對香水之類的味道實在很感冒,能不能請你把玫瑰花拿遠一點?」

她的鼻子很纖細,無法忍受刺激性的味道,這個玫瑰花她早在三公尺外就已經聞到味道了,沒想到這香水味道濃郁的玫瑰花,竟然是給她的。

在她的印象中,玫瑰花的香味不應該這麼刺鼻啊!但是這束玫瑰花不管是顏色還是味道,都跟她記憶中的玫瑰有點不太一樣,讓她無法習慣的打了噴嚏。

男人二話不說,立刻就把手中的玫瑰花束往後一扔,接著再從身後拿出了另一把花束,眼神閃爍著興奮的光芒,炯炯有神的靠近了夏悠竹的臉。

「那麼這個如何?這可是我最自豪的水藍色牽牛花喔!淡淡的花香不會刺激妳的鼻子,就像是我對妳的心意……」

「你這束花到底從哪裡拿出來的。」

「這點小問題就不用去在意了,我的愛人。」

自信滿滿的男人以為自己沒有被夏悠竹拒絕,開心的牽起了她的手,低頭對上了夏悠竹無奈的雙眼,而夏悠竹也抬起頭來看著眼前這個不聽人說話的男人。

男人揪起了嘴,靠近夏悠竹的臉,讓她厭惡的往後縮起了脖子,才正想抬起膝蓋朝他的重要部位踢下去,就聽見遠方傳來了許多驚呼聲。

他們被這聲音嚇到,尤其是男人,像是作賊心虛被抓到那般,馬上放開了夏悠竹的手,一臉謊恐的轉過身去,看著不知道什麼時候跑來的四名少女。

「那女的是誰!」

「對啊!那女的是誰?少爺,你說過要從我們四個人之中選一個出來當新娘的!」

少女們妳一言、我一語,臉頰鼓得像充飽的氣球那般,氣呼呼地朝夏悠竹走了過來,一把推開了男人,將夏悠竹團團圍起。

「喂,新人!要懂得先來後到啊!等我們跟少爺交配完之後,才輪到妳!」

「少爺可是很珍貴的『雄種』,可不是妳想就能夠跟少爺交配的!」

夏悠竹看著將自己團團圍起來的少女們,輕嘆了一口氣。

她實在不知道自己好端端的站在這裡,為什麼會被牽扯進來,她根本就沒想過什麼交配問題啊!先不管這些少女的用詞有多詭異,也不管那個被稱為少爺的男人究竟是何許人也,現在,她只想撇清關係然後離開這裡。

「妳們不要欺負我命中注定的愛人啊!我知道妳們對我的心意,但是現在我的心裡只有她──」

男人雖然語氣淡定的說著,但是他的臉上卻冒出了許多汗水,看起來也不比剛才那般從容不迫。

少女們一聽見男人說的話,馬上氣呼呼的轉過頭去,對著少爺大聲說著:「少爺!妳被這小鬼騙了啦!」

「對嘛對嘛!你看看她,身上一點香氣也沒有,這樣哪能夠吸引到願意跟她交配的『雄種』?少爺,你一定是被她騙了。」

「少爺我們快離開這裡,別讓她繼續欺騙你。」

四個少女又推又拉的把男人強行從夏悠竹的面前帶走,但男人卻還是對著夏悠竹發出了哀號聲,看起來可憐兮兮的樣子。

見到自己總算回歸平靜,夏悠竹鬆了一口氣,這時,站在旁邊已久的人影才慢慢靠了過來,「唰」的一聲,將手中的摺扇打開,放在胸前輕輕拍著。

「沒想到真有人會對妳這個刁蠻女求愛。」

聽見這番話,夏悠竹忍不住抬起眼眸,白了他一眼,「既然早就已經來了的話,為什麼不來替我解圍?」

「因為挺有趣的嘛。」萊特忍不住掩嘴笑著,隨即他轉過身,領著夏悠竹前進,夏悠竹也在深深嘆息之後,跟上了他的腳步。

沒辦法,要不是因為現在她有求於他,她也不會這樣任由他欺負。

至於她為什麼會一個人到梅之庭院來見萊特嘛──

這就要從昨天說起了。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