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黃金龍的慶典

 

阿爾傑垂眼看著手裡緊抱兔娃娃的我,以及滿手、滿嘴都塞滿食物的倫帝斯,有點不太高興的瞪著我們兩個人,我可以看見他那顫抖的眉角,像是打算狠狠責備丟下他的我們一樣,但他卻又只是深深嘆了一口氣之後,走到倫帝斯的面前,把他嘴裡含著的糖葫蘆抽了出來。

「你們是不是忘了我們來這裡的目的?」

「沒忘記啊。」倫帝斯笑望著他,開始吃著另一隻手上拿的烤魷魚,口齒不清的說道:「只是梅菲艾爾這麼廣大,光憑著『金色的魔獸』這一條線索,根本沒辦法找。」

「難道你是打算讓我一個人想辦法嗎?」

「誰叫你是製作人呢,我們之中只有你有辦法找到他啊。」

阿爾傑狠狠的瞪了露出傻笑的倫帝斯一眼,不過倫帝斯仍舊哈哈笑著,看起來一點也不怕他生氣一樣。

見到這種狀況,我也只能趕緊跳出來幫忙說話了。

「阿……阿爾傑,這個黃金慶典難不成跟『金色的魔獸』有關係嗎?」

同樣都為金色,真的不得不讓我把這兩個可能性連接在一起,黃金慶典是為了黃金龍而舉辦,而我們所要尋找的魔獸,正好又是金色的……雖說黃金慶典裡的黃金龍只是傳說故事,實際上是不是真的有黃金龍的存在還是個謎,但對現在的我們來說,就算只是傳說,也是一條線索。

根據遊戲裡的記載,黃金龍拯救了梅菲艾爾,所以才會有黃金慶典的出現,但在那之後卻沒有任何關於黃金龍最後去了哪裡的記載,不過,梅菲艾爾的居民還是寧願相信這個傳說的真實性。

人心需要寄託的支柱,而黃金龍的存在,對梅菲艾爾的居民來說,就是存活下去的動力,也是精神的唯一信仰。

再說,我們來到這裡後,黃金慶典的劇情便開始了,這或許是代表著那隻傳說中的黃金龍,有著我所需要的東西,否則也不會因為我的關係而開啟了劇情。

阿爾傑聽見我說的話之後,回過頭來看了我一眼,把手裡的糖葫蘆塞回倫帝斯的口中,對我說道:「的確就如妳所說的那樣,在原本的設定中,這隻拯救梅菲艾爾的黃金龍的確就是製作人,也是我們所要尋找的那個金色魔獸。」

果然是這樣!看來我的思考方向沒有錯。

在有了阿爾傑的肯定後,我對自己的猜測越來越有自信,但是阿爾傑卻又說道:「不過,我只有在剛進入遊戲那時候見過他而已,嚴格說起來,我們已經很久沒有見面了。無論是我跟他,還是跟其他製作人都是。」

「很久沒有見面?為什麼?」

阿爾傑的話,不禁讓我有了疑問,同時也讓我想到,我似乎從來沒有聽阿爾傑說起他是如何來到遊戲世界的,就連倫帝斯還有光頭校長的事情也都不知道。

只有我一個人是沒有秘密的感覺,還真有些不安。

一想到這,我就忍不住揪起嘴問道:「你們製作人都是同時進入遊戲世界的?」

「我沒跟妳提過嗎。」

「沒有。」

「那好。」阿爾傑抬起眼眸來,看了一眼站在我身旁的倫帝斯之後,才又繼續說下去:「我們製作人都是在遊戲完成之後,同時被帶入這個遊戲世界中的,至於原因跟理由,我們也都不清楚,但是身為製作人的我們,都知道這款遊戲除了主要路線之外,另外還有一個隱藏路線──那就是妳,克莉絲多。」

「我是……隱藏路線?」

「嗯,是委託人要求的,詳細情況我也不清楚,向來我只管拿錢做事,不管其他原因跟理由。」

「可是要製作一款遊戲,需要很多人力吧?可是為什麼製作人卻只有四個人?」

「因為我們都是菁英中的菁英。」

這種自豪的理由,聽得還真讓人有點不太高興,不過雖然我跟阿爾傑認識的時間不長,但也大概感覺得出他跟我有著很大的差別。例如智商以及思考能力。

阿爾傑對於自己所做的事情都有著非常強大的自信,就像是從沒有失敗過一樣,而且之前開啟支線劇情的時候,他也能夠很冷靜的馬上應對,不像我一樣慌慌張張的。

他的過度冷靜,反而讓我覺得他有些冷血,但是阿爾傑卻還是會對我釋放出好意,對我也很溫柔,一點也不像冷血無情的人。

如果他的臉上能夠多些笑容,應該會更讓人覺得親切吧。

「總而言之,我們就先等到晚上慶典正式開始的時候,再來看看狀況。」

在旁邊吃完了糖葫蘆和烤魷魚的倫帝斯,將嘴裡叼著的竹籤扔進垃圾筒之後,便轉過身來對我們說著,直接做出了最後的決定。

不過我卻不明白的勾起了眉毛,問道:「為什麼要等到晚上慶典正式開始?」

「黃金慶典會在晚上的時候,將傳說中的黃金龍所遺留下來的神器展示出來,供人參觀。校長不是說過了嗎?金色魔獸很有可能是為了保護神器而出現在這裡,如果是這樣的話,或許就能在見到神器的同時,遇到他了。」

「這麼說也有道理……那麼就照你的決定來做吧。」

「既然已經決定了,那我們就再去買點吃的東西來吃吧!」

聽見我點頭答應後,倫帝斯馬上開心的拉起我的手,想要往旁邊的小吃攤位衝過去,但阿爾傑卻拉住了我的另一隻手,阻止倫帝斯想再次帶著我亂跑的決定,眼神兇惡的瞪著倫帝斯。

「別把克莉絲多當成你的玩具,總是拉著她跑。」

「反正現在離晚上還有一段時間,趁這時候休息一下、喘口氣,才不會老是緊張兮兮的啊。阿爾傑,你偶而也該鬆開你的眉頭,好好放鬆一下才是。」

我並不反對倫帝斯的意見,因為我也覺得阿爾傑似乎有些緊張過頭了,好像是從我開啟支線劇情之後吧,阿爾傑就一直是這樣子。

但阿爾傑卻很不開心的皺緊眉頭,對倫帝斯說:「現在不是放鬆的時候吧?難道你忘了,還有那個打算竄改遊戲劇情的人在嗎?」

一聽見阿爾傑這麼說,這才讓我瞪大雙眼,想起這件事情來。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