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阿爾傑和倫帝斯所說的那樣,這座城鎮的大門上面拉著一個長布條,上面寫著「黃金慶典」四個大字,而且這座城鎮也比我想像中還要熱鬧許多,不但大門前進進出出不少人潮,就連裡面也是人山人海。

從大門進去後,左右兩側便是滿滿的攤販,分別擺賣著小吃、甜點、名產、紀念品等東西,真的就像去到一個觀光聖地一樣,什麼東西都有得賣,甚至是瓶子裡裝著泥土,外面貼著「黃金龍的土地」這種東西,也能夠當一個產品。

果然商人不管看到什麼都是商機,像這樣簡單的東西也能夠賣得比一個套餐還要貴,但還是有不少觀光客搶著買。

這裡有點像是祭典一樣,當然除了吃的跟紀念品之外,也有些夜市裡會出現的小遊戲,套圈圈啦、射水球什麼的,能想到的幾乎都有。

當倫帝斯拉著我經過某個射水球攤位時,我忽然注意到上面擺設的獎品裡,有一個差不多有我一半高的兔子娃娃,雖然它看起來跟普通的兔娃娃沒什麼兩樣,但吸引我的是它臉上那兩條平行線眼睛,擺出了眼神死的表情,頓時讓我「噗嗤」一聲的笑了出來。

聽見我的笑聲,倫帝斯便停下腳步,回頭看著掩嘴笑著的我,再順著我的目光見到了射水球的攤位,便對我問道:「怎麼了,看到什麼好玩的東西了嗎?」

我指著那隻兔子跟他說:「你看那個兔娃娃,眼神和阿爾傑好像。」

「妳喜歡?」

「沒有啦,只是覺得很可……咦?等……等等,倫帝斯,你做什麼?」

我只是很自然的說出自己的想法而已,沒想到倫帝斯就突然一聲不吭的拉著我轉了方向,朝射水球的攤位走過去。

他將一個硬幣放在桌子上面後,拿起了射水球專用的手槍,對老闆說道:「一局。」

老闆笑嘻嘻的收下了硬幣,側身讓倫帝斯瞄準水球,結果老闆的身體才剛從倫帝斯的面前挪開,連續的好幾聲槍響便瞬間響起,當老闆回神過來的時候,倫帝斯已經放下了手槍,並且指著那隻兔娃娃說道:「我要那個。」

聽見倫帝斯這麼說,老闆才僵硬著身體慢慢轉過身去,看著身後擺置的水球全都被射得一乾二淨後,馬上把兔娃娃拿下來塞給了他。

而我則是早已經張大雙眼和嘴巴,完全說不出話來的愣在原地了。

直到倫帝斯將兔娃娃塞向我的面前,我才趕緊抓住兔娃娃,回過神來。

「你、你怎麼做到的?好、好快……」

「嗯……」倫帝斯摸著下巴,思考著說:「這麼說起來,我似乎還沒有跟妳說過呢。」

「說過什麼?」

「我是用槍的專家。」

「……難怪你的技術這麼神準!」

「我想老闆應該不希望我再回到店裡去騷擾他了吧。」

「有你出馬,他肯定賠慘的。」

「哈哈哈哈哈我就當這是稱讚囉。」

倫帝斯笑得很開心,然後又拉著我的手轉移到下一個撈魚的攤位上去。

我被他傻傻拉著,原本想要開口提醒他似乎又忘了目的,但是見到倫帝斯這麼開心的側臉,我也就只能把想說出口的話吞回去了。

這才是我當初所認識的倫帝斯,煩惱的臉果然不適合他,還是這樣比較像他。

「來吧!坐下坐下,我們來比看看誰撈的比較多,輸的人要請吃冰淇淋!」

我把兔娃娃放在旁邊的椅子上面後,捲起袖子坐了下來,從旁邊的老闆手中接過了魚網跟盆子後,蓄勢待發的說道:「沒問題!到時候我要吃特大球的!」

「等妳贏了我,妳想吃冰淇淋吃到撐都沒問題!」

「這可是你說的喔!」

於是,我們兩個人便開始了撈魚的爭奪戰。

或許是因為很久沒有這樣出來玩了,我還挺懷念這樣的感覺,也覺得自己似乎回到了小時候,那時,爸爸都會帶著我到家附近的夜市撈魚、射水球,或是套圈圈,但是隨著爸爸工作時間變長,我們能夠出去玩的機會也越來越少。

不久之後,爸爸又因為工作的關係移居國外……

「啊,網子破了──」

「嘿嘿嘿,那就是我贏了喔。」

當我聽見倫帝斯的慘叫聲傳來時,我便開心的抬起頭來,想要炫耀自己的勝利,卻沒想到倫帝斯的盆子裡已經塞滿了小魚。

這種根本已經到了無法計算的地步啊!乾脆算水缸裡本來有幾隻,然後剩下幾隻還比較快,難怪我總覺得我撈不到魚!

「妳要請客了,克莉絲多。」

「請客就請客。」

倫帝斯的玩遊戲功力還真強,不過我也不想認輸,我就不相信我沒有一種遊戲是贏不了他的!

我一手拉著他,另一手拉著兔娃娃,奔向下一個套圈圈的攤位,把兩枚硬幣放在桌子上面之後,對老闆說道:「老闆,給我兩盆!」

老闆似乎被我的氣勢嚇到,先是有點退縮,過了一會兒才遲疑的將兩盆滿滿的套圈交給了我。

我把倫帝斯拉過來,硬是對他說道:「來比這個!輸的人要請吃棉花糖!」

「哎──妳確定嗎?我要彩色口味的喔。」

「當然確定!快點開始!」

我鼓著臉頰,硬是不肯服輸的把盆子塞入他的懷中。

倫帝斯看著我倔強的態度,露出笑容來,但也沒拒絕我給他的戰帖,很快就跟我一起站好了預備姿態,等著我發號施令。

「一、二、三,開始!」

在我投出了第一個套圈後,我們這永無止盡的遊戲戰爭便揭開了序幕。

而且我一直到三十分鐘之後,才意識到自己這倔強不服輸的個性有多麼愚蠢。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