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雖說我們的隊伍裡增加了一個製作人阿爾傑,但是除了打架之外他似乎完全沒什麼用途,他所知道的就只有這款遊戲的程式BUG問題,以及他所持有的開啟支線的任務而已。

有了他跟沒有他,感覺似乎沒有差多少……

不過仔細想想的話,也不難猜出阿爾傑會一問三不知了。如果阿爾傑知道的話,就不會死盯著我一定要依照順序走完開啟支線的劇情,之後完全安安靜靜不說話,就像空氣一樣的站在我身旁。

於是我們的問題又回到了原點。

這個世界由四名天神所創造,而這四名天神,就是這款遊戲的製作人。我向阿爾傑打聽除了他之外的其他三個製作人的事情,但阿爾傑卻什麼也沒有跟我說。

他仍然用他的無視態度,當作了給我的回答。

現在同樣身為原來世界的我們,聚集在光頭校長的辦公室裡,大門上被倫帝斯用魔法上了鎖,任何人都無法打開。

副線已經開啟,現在在場的每個人,都有著共同的目標──那就是讓這個遊戲進入結局,好回到原來的世界去。

我是他們離開這裡的唯一希望,而從現在開始,我就是這條副線的主角。

「梅菲艾爾。」站在我身旁的阿爾傑忽然開口說道:「我只知道那傢伙在梅菲艾爾而已。」

「那傢伙是指……另一個製作人嗎?」

「嗯,沒錯。他是光屬性的金色魔獸,而我則是暗屬性的黑色巨龍,我們兩個人因為遊戲設定的角色屬性問題,所以無法靠得太接近,於是我們便各自選了位置完全相反的兩個地方居住。」

「感覺上你們似乎連個性也不合。」

「是不合沒錯。」

這樣看來遊戲選擇的角色屬性還滿符合本性的嘛……這款遊戲還真聰明。

在我們兩人討論的時候,一旁的倫帝斯忽然開口說道:「知道地點後就趕快出發吧!我有點擔心那個竄改遊戲的犯人還會再冒出來,必須趁他沒有行動之前,趕快把那名製作人找出來。」

聽見倫帝斯這麼說,阿爾傑便抬起頭來,看了他一眼,兩人之間似乎有著我無法理解的默契,但是他們兩個人明明都是第一次見面才對,為什麼卻感覺起來像是認識了很久一樣?

反倒是坐在位子上面的光頭校長,不但完全沒有融入我們三個人之間的緊張氣氛,反而笑嘻嘻的擺著一張笑臉,看著我們三個人。

「在梅菲艾爾有著傳說中的神器存在,或許那個製作人就是在保護那個神器,如果是這樣,那麼那個神器或許也會成為犯人的目標。你們三個人過去的時候就順便調查一下吧。」

咦?

等等等、給我等一等!

什麼叫做「三個人」?我明明只有跟倫帝斯兩個人約好了要去找製作人啊!為什麼現在若無其事的就讓阿爾傑加入隊伍了?

再說,阿爾傑並不是希瓦那學院的學生,這樣隨隨便便跟校外人士組隊沒關係嘛!

我一臉恐慌的看著隨便亂把人湊在一起的光頭校長,內心堆滿一大堆想要吐槽他的話,但是光頭校長卻把臉轉過來看著我,讓我把想說的話全都卡在喉嚨裡面,說不出口。

「嘛──阿爾傑現在是本校的轉學生了,就跟妳一樣喔!克莉絲多。所以身為前輩,妳要好好指導阿爾傑執行任務。」

別這麼輕鬆的就讓人入學啊!

而且阿爾傑的年紀跟本看起來就不像是學生吧!這樣沒問題嗎?希瓦那學院的入學制度會不會也太鬆懈了些!這樣真的沒問題嗎光頭!

「我不想當這什麼該死的前輩……」

「別這麼說嘛,克莉絲多,這都是為了避人耳目啊。」

「要避什麼?反正魔神也知道我們的打算不是嗎?」

「因為他就是坐在家裡,等著妳去殺他的角色嘛。」

不對啊這個設定!

這設定到底是誰弄的!根本就不對了吧!

最終魔王要做的事情就只有等待嗎?

「我、我……唉!算了,就照你說的,讓阿爾傑成為希瓦那學院的學生,跟我還有倫帝斯一起去梅菲艾爾找製作人。」

先不論光頭校長腦袋裡面在想些什麼,為什麼要做出這麼多餘的設定,但最主要的是身為製作人之一的阿爾傑能夠跟我們同行,對我跟倫帝斯來說,這就已經是最保障的決定了。

剩下的,就讓光頭校長隨便玩吧。

我轉過頭看著阿爾傑,見到他對於光頭校長的設定沒什麼反應,便不再多說什麼,對他跟倫帝斯說道:「那麼我們走吧,阿爾傑、倫帝斯。」

倫帝斯點了點頭,伸出手將門上的魔法消除,之後就跟我一起打開門準備離開,但就在阿爾傑也正打算跟隨我們的腳步時,光頭校長卻出聲叫住了他。

「等等,阿爾傑,我還有事要跟你談,能挪點時間給我嗎?」

阿爾傑先是看了我一眼,見到我對他點頭表示同意後,才轉過身去面對光頭校長,對我們說道:「你們先去大門那裡等我吧,我等會過去找你們會合。」

「知道了。」

倫帝斯很快的點頭回答,之後便拉著我快速離開。

而我則是有些擔心的看著阿爾傑的背影,緊緊皺起了眉頭。

我的第六感告訴我,那個光頭校長,又打算做什麼多餘的事情了……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