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話    墓園

 

房元凌對於尹子離的開車技術沒話講,他還是第一次坐別人的車走山路,卻沒有頭暈想吐的感覺,只不過,比起開車技術,最重要的還有一個。

那就是方向感。

「我們已經經過這裡三次了吧?尹大哥。」

「咦?有嗎?我怎麼沒印象。」

「這已經是我第三次看見那間土地公廟了。」

他真的已經看見那間土地公廟三次了,三次!當他第二次經過的時候,還想說這座山上怎麼有這麼多土地公廟,可是當他第三次看到的時候,才驚覺事情不對勁。

這三間土地公廟都是同一間啊!表示他們已經在這裡繞了三圈!

到底是什麼樣的方向感會讓人在同一個地方繞三圈啊!

「嗯……看來我們是被山裡的精靈作弄了,一直在同一個地方繞圈圈。」

「請老實承認你迷路了吧,尹大哥。」

如果他們真的是被山裡的精靈作弄,所以才會在這裡一直繞圈圈的話,那他也該感覺到那些精靈的氣才對,但是,他什麼都沒有感覺到。

這樣只代表一件事──尹子離完完全全迷路了。

「……那我們下車問路吧。」

總算能夠接受自己迷路的尹子離,將車停靠在土地公廟旁邊,走下車,打算去廟裡問人,房元凌則是待在車上,無聊地翻閱著尹子離放在車上的《美食地圖》,開始看看這附近有什麼好吃的東西或名產之類的。

他們開車開了三個小時來到彰化,怎麼樣也該帶點伴手禮回去,老實說,他對於御明給他們的這個任務,真的沒什麼興趣可言。

聽起來只是單純地要他們去解除封印而已,但是,他總有種御明刻意支開他的錯覺,在他從御明那離開之後開始,御明就沒有透過青火燈跟他交談,魂蟲自然也就無聊地把他的頭髮當成窩,抱著青火燈睡得香甜。

翻了幾頁書之後,車窗傳來了敲打聲,以為是尹子離回來了的房元凌便抬起頭來,「怎麼了?沒找到人問……噫!」

就在他抬起頭的瞬間,他看見一個有著空洞雙眼的泥人站在車窗外,直盯著他看,沒想到會突然見到這種東西的房元凌忍不住抖了一下身體,還把頭上睡得香甜的魂蟲給震了下來。

掉下來的魂蟲壓到了手剎車,車子就這樣慢慢往前滑動。

一時間還沒收回魂的房元凌感覺到車子開始移動,腦袋瞬間空白一片,不知所措地看著望向他的泥人,以及那動來動去的方向盤,最後總算冷靜下來,一把抓住了方向盤,以飛快的速度跨坐到駕駛座上。

當他坐穩後踩下剎車的瞬間,他才發現車窗外是一片蔚藍色天空的景象,之後,他的身體與車子同時往下墜落。

「噫啊啊啊啊啊──」

房元凌抓著魂蟲,雙眼噴淚的在車內放聲尖叫,他短暫的十幾年人生就要這樣畫上句點了嗎?不會吧!不會是真的吧!

以前常聽人說,在生死一瞬間的時候,一生會像跑馬燈一樣的從眼前閃過,可是他卻沒有看到那該死的跑馬燈啊!還是說他的人生太短暫了,短暫到跑馬燈只出來一秒而已。

「都什麼時候了我還在想什麼鬼!」

忽然查覺到自己腦袋裡的怪異思想,房元凌忍不住抓著頭大聲罵著自己。

他要死了要死了,真的要死了──

撲通。

一聲重物落水的巨大聲響瞬間喚回了他的理智,當他睜開緊閉的雙眼後,看著車窗,才發現自己掉入了水中。

瞬間他安心不少,因為自己得救了,但很快的他又臉色鐵青的流下汗水。

等等,這樣不對啊!他就要沉到水底去了啊啊啊!

感覺車子正在漸漸下沉的房元凌,趕快去拉著門把,試著把車門打開來,但是因為水壓的關係,車門硬得跟鋼鐵一樣,怎麼拉都拉不開。

看見四周的光線越來越暗,房元凌的心也越來越涼──

很好,結果他不是摔死就是被淹死嘛!

不過說也奇怪,墜入水中的車子理應會滲水進來才對,可是水沒有滲進來,感覺上就好像車內與車外是兩個世界樣,他只不過是透過車窗在看著外面而已。

「痛死俺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啊?」

此時,剛才重擊到手煞車上的魂蟲,這時終於睜開了雙眼,在房元凌的手掌裡醒了過來,想要用牠短肥的小手揉著頭上的腫包,卻又無奈搆不到自己的頭,便縮成了一顆球的模樣,感覺有些好笑。

「藍藍,我們掉到水裡了。」

「水裡?」魂蟲聽見房元凌說的話,困惑的抬起頭來,眨了眨可愛的黑眼,歪頭反問著:「俺看著外面不是土地公廟嗎?怎麼會在水裡?小哥你睡昏頭了?」

「咦?」一聽見魂蟲這麼說,房元凌瞬間瞪大了雙眼,再次抬起頭來看向車窗,赫然發現,魂蟲說的沒錯。水底的景象已經消失無蹤,他回到了土地公廟前面,剛才發生的事情,彷彿只是一場夢。

難道他剛才真的做了白日夢嗎?可是,究竟是從哪個地方開始才是夢境的……

忽然,車窗拍打的聲音再次傳來,有了前車之鑑的經驗,讓房元凌這次已經有了心理準備,做好萬全的準備之後抬起頭來。

站在車窗外的,是尹子離。

房元凌頓時鬆了一大口氣,搖下了車窗對他說道:「問到路了嗎?」

「嗯,問到了。」尹子離盯著房元凌看了好一會兒之後,臉色微微一變,不過他卻又很快地露出笑容來,沒有讓房元凌察覺到。

他看著房元凌坐在駕駛座上面的樣子,沒有問原因,直接轉身走向副駕駛座的地方,開門坐下。

「尹大哥,你不開車了?」

「既然你都坐到駕駛座上去了,就由你來開吧。」尹子離似乎是覺得無所謂,隨手就拿起房元凌剛才看的那本《美食地圖》,一隻手枕著臉頰,側身靠在扶手旁說著,「在下個路口那裡右轉就可以了。」

「……就、就這樣?」

「就這樣。」

尹子離繼續看著《美食地圖》,不再與他搭話,看樣子,擺明著就是要讓他開車。於是房元凌也只能無奈的發動了引擎,照著尹子離所說的方向開過去。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