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房元凌接下這罐飲料後,尹子離才繼續說下去:「我是因為單家聘請的那個天師,是我正在追查的人,所以才會跑到御明那裡去,不然一開始我跟御明也是互不認識的陌生人。」

「可是御明師父卻非常信任你,甚至還雇用你……」

「或許是因為他很清楚,我跟他的目的是一樣的吧。」

「目的?」

喝了一口可樂之後,房元凌勾起了眉毛,轉向那已經隨便找個圍欄坐下來的尹子離,看他只把自己從圖書館拉出來,卻又沒有要立刻離開的打算,房元凌便也隨著他坐了下來。

尹子離晃著手中的鋁罐,解釋著:「我的目的是阻止那個天師,還有把他偷走的古書拿回來,如此而已,御明的目的也跟我差不多,所以我們自然而然就合作了。」

「該怎麼說呢……」聽完尹子離說的話,房元凌忍不住用手指摳摳臉頰,不太安心地說:「你們兩個人也太快合作起來了吧?速度快到讓人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啊。」

「這麼說的話,你不也一樣?」

「我才不同,我是為了冉佾。」

「為了朋友而願意去相信初次見面的陌生人,甚至還稱他師父──在我看來,你才是速度快到不可思議。」

喝完手中的檸檬茶後,尹子離用力的扭緊了鋁罐,扔進垃圾桶之中後,站了起來,轉身面向房元凌,將那隻趴在他頭上熟睡的魂蟲抓了起來。

「咪!嗚咪、咪!」

「藍藍!」看見尹子離忽然將自己的魂蟲抓走,房元凌馬上緊張的跳了起來,伸出手,想要把魂蟲搶回來,但卻被尹子離巧妙的閃了過去。

來回幾次之後,房元凌仍舊無法把魂蟲搶回來,反而累得氣喘吁吁,把兩手放在膝蓋上面,大口喘息著。

尹子離看似比他柔弱,但動作卻比他靈敏許多,閃避的技巧更不用說了,跟他搶魂蟲,就好像是在籃球場上跟對手搶球一樣。

房元凌自認自己籃球打得不錯,沒想到跟尹子離比起來,自己還差得遠。看著魂蟲在尹子離的手掌裡揮動著小手,不對朝他求救,他就忍不住心疼的皺起眉來。

「把藍藍還給我。」

「別急,我會還給你的。」

尹子離從口袋裡拿出了一罐透明的小瓶子,將軟木塞咬開後,把瓶口插入魂蟲的身體裡面。

瞬間,魂蟲的身體不再透明,而是有著淡藍色皮膚,像是普通的小動物那樣,比起原本的透明模樣,現在看來更像是麻糬了。

不過魂蟲卻對自己的變化沒有感覺,在尹子離放開牠之後,牠馬上飛向了房元凌,撲到他的懷中,不停顫抖著。

「這樣就可以了。」尹子離將瓶子重新蓋緊,收回口袋裡,拍拍手對房元凌說道:「好啦!這樣我們就可以上路囉。」

「咦?等、等等,你對藍藍做了什麼!」

見尹子離一句話都沒有解釋,就要離開,他趕緊走過去抓住了尹子離的衣服,緊張的問著。但尹子離卻只是眨眨眼,推了一下眼鏡後,勾起了嘴角。

「你的魂蟲是單冉佾放在你身邊的定位追蹤器,為了不讓單冉佾知道你去了哪,我有必要讓魂蟲暫時脫離他的控制,這樣他才不會追上我們。放心,一天之後牠就會恢復了。」

「不是這個問題啊!你、你說的是什麼意思?」

「你抱著牠,難道感覺不出來嗎?」

尹子離笑著伸出手指,戳了戳躲在房元凌懷中的魂蟲,沒想到魂蟲居然發出了聲音來,大聲叫著:「不不不、不要靠近俺!俺是楚楚可憐的小動物,俺是楚楚可憐的小動物啊──」

這瞬間,房元凌傻住了,而尹子離則是努力忍住笑的摀住了嘴,別過頭去。

「魂……魂蟲說話了?藍藍居然開口說人話了!」

房元凌把魂蟲從懷裡抓了出來,看著牠可憐兮兮的可愛模樣,錯愕不已,還以為自己聽錯了什麼,不停掏著耳朵。但是魂蟲卻又開口了。

「元凌小哥快救俺啊!這除妖師要殺掉俺了!」

這隻魂蟲真的在說人話,而且還是用極為低沉的大叔口氣在對他說話!

尹子離到底做了什麼好事啊啊啊啊啊──

「原來這隻魂蟲是個大叔啊。」

「你幹嘛瞬間毀壞藍藍在我心目中的可愛形象!」

尹子離一臉平靜的摸著下巴,繼續用手指戳著魂蟲,然而房元凌已經欲哭無淚的朝他發出內心的吶喊了。

他以後該怎麼面對魂蟲可愛的臉啊……

「放心啦!我只是暫時放了個魂魄進去牠體內,讓牠暫時保持完整而已。魂蟲本來就是分散的魂魄所形成的,只要把牠缺少的魂魄補齊,那牠就暫時會擁有『靈魂』,這樣一來,牠就暫時不受單冉佾控制了。」

「可是為什麼是大叔……」

「我從別人那裡隨便挑過來的,可能就剛好挑到大叔的靈魂了吧。哎唷,這點小事別介意啦!」

「就是這一點才要介意啊!」

「你真囉嗦。」

「是你做的事情太讓人措手不及了。」

「充滿驚喜的人生不是挺有趣的?」

「那樣對心臟不好,拜託你饒了我,給我一個平靜的人生吧。」

「當你選擇保護單冉佾的時候,就已經註定不會擁有平靜的人生了。」尹子離收起了不斷戳魂蟲的手指,從另一個口袋裡掏出了鑰匙,放在手指上轉來轉去,笑著說:「我們出發吧!再這樣繼續討論魂蟲的口音問題,我們就沒時間去完成御明交代的事情了。」

「你……唉!我知道了啦。」

最終,房元凌仍舊是無力的垂下了肩膀,再次對尹子離舉手投降,跟著他來到旁邊的停車場。

當他聽見尹子離按下遙控器,車子傳來「嗶嗶」兩聲的時候,他才抬起頭來。

看見尹子離走向一台嬌小可愛的小車子時,他開始後悔了。

現在提議改搭計程車會不會太遲?他願意付車錢。

拜託不要讓他坐上這台粉紅色的可愛小轎車啊啊啊啊──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