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兩個人跟單冉佾是好朋友?」

林皓還是忍不住問了。他對這兩個人為什麼會這麼在乎單冉佾會不會被退學的事情,有些在意,畢竟他之前從沒看過單冉佾跟任何人有過交談,更別說是朋友了。

就算是考試,他也是鐘聲一響便走人,根本沒有要和班上的人相處的打算。

嚴大城和房元凌對看了一眼,之後,嚴大城便搔著頭,露出了無奈的表情,「我跟這傢伙才不是什麼朋友,是因為他是元凌的朋友,所以我才幫忙的。」

「喔──」

嚴大城如此盡力幫助自己的朋友,對林皓來說已經不是什麼見怪不怪的事情了,畢竟他也是因為嚴大城這股義氣,所以才會交他這個朋友。

他看了看房元凌,忽然開口提議:「那麼你們要不要去參加夜遊活動?」

「……咦?夜遊活動?」

嚴大城和房元凌兩人同時發出了愕然聲,兩眼瞪大的看著林皓伸出食指,朝天花板指著,繼續對著沒聽懂的兩人解釋:「不是有什麼校園七大不可思議嗎?我們就利用這個梗,在學校鋪設了七個定點,只要在天亮前,拿到這七個點所放置的印章,這學期就可以無條件ALL PASS。」

這個聽起來詭異又很不合理的活動,讓房元凌不得不提起好奇心,但嚴大城卻興奮不已的握緊拳頭,臉上滿是興奮的表情,雀躍的大聲叫好。

「喔喔喔喔這個活動超讚的啊!阿皓!」

「我就知道你會這麼說。」嚴大城的大嗓音差點沒讓林皓的耳膜被震破,他掏掏耳朵,退後了幾步,但卻還是被興奮不已的嚴大城拉住了肩膀。

「喂喂喂,什麼時候開始啊!我要參加、我要參加──」

「你先冷靜一點啦!大城。這個活動是學校的學生會主辦的,全校各科系的系學會都有參加,你們系上應該也有公告消息才對。」

「我沒聽說過。」嚴大城一臉正經地看著林皓,留著兩行清淚,扒住了林皓的身體不放,「嗚嗚嗚,大家都沒跟我說啦!我什麼都不知道,好過分!」

「因為大家都知道你一定會抓人去。」林皓用手推著嚴大城貼在自己肚子上面的臉頰,無奈的看著這個比自己還要高大、壯碩的男人,緊扒著自己不放的模樣,只覺得好笑。

只要是認識嚴大城的人都知道,這個人最喜歡這種鬼怪故事,更別說還會把人拉去靈異現象發生的地點了,膽子大的人就會跟著他走,但是其他人可就沒有這麼大膽。

再說,大家都不覺得這種遊戲是真的。畢竟拿到七個印章就能夠ALL PASS什麼的……說什麼也太誇張了,根本就沒有學校做過這種荒唐的行為。

就連他們被派去參加活動企劃的系學會成員,也沒有被拉入企劃的行列,只是單純的被通知而已。

話雖這麼說,不過抱著玩樂心態想去參加活動的學生還是很多,報名也很踴躍,大部分的學生都是想趁機會跟心儀的女孩子一起去吧!就像是試膽遊戲一樣。

對於林皓說的遊戲,房元凌也有聽過,不過當時他還以為這不過是同學間的八卦而已,畢竟這種光靠試膽遊戲就能夠得到ALL PASS的事情,基本上來說根本是不可能的。

用這種方式來拿學期分數的學校,根本不存在,但現在他們學校卻真的發生了,他真的不知道該從何吐槽起才好。

也不知道是不是他多想了,這種試膽遊戲,總覺得有些詭異得不正常啊。

「喂喂,元凌,我們參加吧!」

「嗯?」房元凌從沉思中回過神,就看見嚴大城已經放開了林皓,開心的來到他的面前,像個得到糖果的小孩子一樣,臉上充滿著期待,身後似乎還放出了小花一樣的錯覺背景。

依照慣例來看,嚴大城肯定是想把他拖下水,而且他根本就沒有察覺到這件事情哪裡不對勁,單純的只想要去玩這個試膽遊戲而已。

見他這副單純的模樣,房元凌也只能無奈一笑。縱使他對於嚴大城這種個性非常懊惱,可是他就是因為欣賞嚴大城的單純,所以才跟他成為朋友。

不然,在他進入這間大學念書之前,是根本沒有「朋友」這種東西的。

「走啦!走啦!只要拿到七個印章的話,單冉佾就可以ALL PASS了啊!這樣你也不用再為他的事情煩惱了。」

「……是這樣沒錯。」

但他還是覺得有點奇怪。

該說是這個遊戲出現的時間點太過剛好,還是說,這遊戲內容詭異到讓人不禁懷疑,總而言之,房元凌就是有種不祥的預感。

「放心啦,放心──」看見房元凌臉上露出的不安神情,嚴大城反而開朗的大笑著,拍拍他的肩膀,很有自信的說:「我不是說過嗎?我會保護你的啦!況且這只是遊戲而已,沒什麼好擔心的。」

「大城,你有時真的單純得讓我有點擔心啊。」房元凌看著嚴大城毫無心機的爽朗笑容,只能說這句話。

他低頭看了一下手錶上的時間,揮揮手對著還處於興奮狀態下的嚴大城說道:「我該準備上去了,放學回家之後再討論吧。」

說完,房元凌便著急的抓緊肩背包,轉身走出了教室。

林皓將兩手交叉放在胸口上面,目送著房元凌離開後,挪動眼珠看著那站在旁邊,嘻嘻笑著揮手的嚴大城。

「大城,你朋友看起來不是很想參加啊。」

「嘻嘻嘻,才沒有這種事呢,元凌他其實也很喜歡這類型的遊戲喔。而且啊,只要跟元凌在一起,總是會遇到有趣的事情呢。」

「嗯──是這樣嗎?在我看來他不過是個個性陰沉的傢伙。」

「那是因為你跟他不熟啦!元凌很怕生,所以不會跟別人特別要好,不過他人很好喔,就算不熟、不認識,他也會默默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這樣啊……」林皓還是不太相信,房元凌真如嚴大城所說的那樣,是個會幫助別人的人,不過他也不想澆他冷水,便不再繼續這個話題,轉而說道:「對了,大城。這個遊戲就算是一個人也可以參加的,所以你也可以自己去報名沒關係。」

「這麼好玩的事情,我才不要自己獨享。而且我剛剛不是也說過了嗎?只要跟元凌在一起,就會遇到很多有趣的事情,所以我這次要跟元凌一起參加。」

「可是你剛剛不是才被拒絕嗎。」

「那有什麼關係──」嚴大城指著躺在桌子上面,已經完全睡死的單冉佾,摀著嘴巴嘿嘿笑著,看起來就像是個躲在黑市角落裡賣高價商品的奸商,「只要我把這傢伙的名字也填進去,元凌就不會怪我拉他去玩啦。」

嚴大城笑嘻嘻地做好了決定,也就不管事的留下單冉佾一個人,腳步跳耀的踏出了教室。林皓只能無奈的看著嚴大城開心的背影,深深嘆息。

「大城,我看你總有一天會被那陰沉的傢伙打死啊。」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