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回到青色階梯時,已經快要過了晚上十二點鐘,正好是妖魔鬼怪最愛出現的時機,而這條青色階梯,似乎也比他之前來的時候,更加陰森了。

這附近完全沒有路燈,所以房元凌只能靠著手中唯一的手電筒,才能夠看清楚階梯的位置,不過那個說好「待會見」的人,卻沒有出現。

在這種漆黑的地方,加上還有所謂的「靈」出沒,房元凌根本不敢隨便離開車子的旁邊,只能在內心裡祈禱單冉佾趕快出現,不然他真的想打道回府了。

忽然間,趴在他肩膀上的魂蟲抬起頭來望著青色階梯的方向,原以為是單冉佾出現了的房元凌,趕緊放鬆心的抬起頭來,但他見到的卻不是單冉佾的人,而是散發出螢光的青色階梯。

這個階梯之所以會稱作為「青色階梯」,其實並不是像大城傍晚時所說的,因為長滿青苔的關係,而被命名之,真正的原因是只流傳在這個鄉下地方的傳說──

很久很久以前,這個地方並沒有被任何神所眷顧,所以長年來不斷發生天災,大地也生長不出東西來,就連河道也跟著乾枯。在這裡生存的居民們,雖然不願意放棄這塊土地,努力的栽種、開發,但還是沒有任何起色。

過了沒多久,一名自稱土地神的人出現了,他要求居民們搭建廟宇來供奉他,如此一來,它就能夠保證這塊土地的興盛,說完之後就不見人影。

居民們半信半疑的聽從了這個人的話,在這座山上建了一座廟,而真的就如那個人所說的一樣,草地開始生長、河川也出現在大地上,於是人們的生活開始漸漸轉好,大家也都帶著自家的農作物,來到那間廟宇,感謝這個仙人的幫助。

但奇怪的事情也跟著開始發生了。

一到夜晚,路上的石頭就會散發出青色光芒,冒出像是螢火蟲一樣的小光點,一直延伸到那名仙人所居住的廟,而通常有青光出現的夜晚,廟裡供奉的食物就會消失不見,彷彿就像是青光引導仙人到達那做廟宇一般。

後來居民們便增建了一條用石頭砌成的石子路,從山腳一直延伸到山頂上的廟宇,漸漸的,這條路就成為了人們口中的「青色階梯」。

現在這條石頭階梯出現的景像,就跟傳說中的一模一樣,雖然房元凌也只是當這個傳說是民間故事,但是當故事真實呈現在眼前的時候,卻有種可怕的感覺。

他左右回頭看著,以為能夠見到那踏著石頭路出現的仙人,不過當然只是抱持著開玩笑的心態去尋找,但他卻沒想到,石頭路的前方還真有個人影出現!

就在他以為自己真的要見到那傳說中的仙人時,他卻看見那人用手電筒照著自己的臉,用著溫柔的聲音呼喚著他的名字。

「凌。」

聽見這個聲音,房元凌馬上用著一臉失望的表情回應:「是你啊,冉佾。」

「怎麼了?從你的聲音聽起來,似乎有些失望?」

「因為我原本以為,會真的遇見傳說中的仙人啊。」

「原來是這樣。」單冉佾恢復了那張撲克臉,連笑也不笑一下,與房元凌獨處時的態度相差很大。

不過從他的語氣聽起來,並不像是在生氣,只能說他現在似乎是把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眼前的事情上面。

由此可見,這個問題對他有多麼重要。

「我們走吧。」

「啊?等、等等我啊……」

見到單冉佾不等他,就直接踏上階梯的模樣,房元凌趕緊追了上去。

雖然他不知道原因是什麼,但是單冉佾似乎很急著想要把事情做個了斷,不過,這件事情也攸關到大城他們的安危,所以房元凌也沒有多想,直接跟著踏上這散發著青光的階梯。

這光將路照得十分清楚,根本用不著他手上的手電筒,只不過,石頭上的青苔還是有些滑,一個不小心就可能會滑倒,所以他一邊小心翼翼的走著,一邊注意著單冉佾的身影。

這座山並不高,而且車子也是開到近山腰的地方,才有這條直接通往山頂的階梯,走這條路的話,到山頂只需要短短十幾分鐘的時間,但專注著腳邊路的房元凌,並沒有注意到時間的流逝,一直到他感覺到前方變得更明亮了,才抬起頭來。

山頂上的小廟,被月光沐浴著,像是整個散發青色光芒的物體,而在這裡除了那間小廟之外,就只有用來插香的金爐,旁邊也只有幾個看起來年代久遠的石柱,就連門前的石獅子也都露出了裂痕,被樹藤纏繞著。

看得出來,這裡已經很久沒有人來訪了,不過卻跟他記憶中的差不了多少。

小時候他曾跟單冉佾一起上來探險過,不過從那之後,他就沒再來這裡玩了。

單冉佾在這座廟前停下來,抬起頭看著破舊不堪的小廟,輕聲對他說道:「我們到了,凌。」

「是啊,這裡還是沒什麼改變。」

「因為有那東西在的關係。」單冉佾注視著前方,嘆了一口氣,「而且對方似乎也正準備盛大的歡迎我們呢。」

當他聽見單冉佾這麼一說之後,房元凌馬上感覺背脊一陣冰寒,他戰戰兢兢的抬起頭,順著單冉佾的目光看過去──沒想到,那原本應該什麼都沒有的小廟四周,居然出現了許多長相怪異的動物,每一隻都面露兇光的瞪著他們看。

拜託,千萬別告訴他這是百鬼夜行啊!

 

青火01宣傳

 

 

 

 

試閱結束~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