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他把耳機拿了下來,放在眼前仔細的看了看。不會吧?他不會這麼倒楣吧!這個昨天才剛買的新耳機,真的不會這麼快就壞掉了吧!

就在他心裡開始咒罵起昨天推薦他買這款耳機的店員時,車窗外突然傳來了叩叩聲,嚇得他馬上轉過頭去,看著站在車窗外的纖細身影。

雖然臉上有些暗暗的,看不太清楚她的容貌,不過從穿著與髮型上看來,應該是剛才那黏著大城不放的女孩子才對。

於是他便降下車窗,朝她問道:「妳怎麼自己先回來了?大城跟其他人呢?」

「我不小心扭到腳,結果高跟鞋就斷掉了,所以就只好先折回來。其他人已經往山上走過去了,他們說要爬到山頂上才肯回來。」

「扭到腳?」一聽見她受了傷,房元凌馬上走下車來,扶著她的身體,打開後座讓她坐下來,並且蹲在她的面前,馬上檢查她那斷了鞋跟的腳。

看來似乎是踩到縫隙,所以才折斷的,不過那還只是小事情,她的腳踝看起來有些紅腫,應該是拉傷,這下子如果不先冰敷的話不行。

雖然他不是主修醫學方面的科系,但因為父母是醫生,所以他從小就從父母那裡學習了一些關於這方面的知識,稱不善專業,但卻略知一二。

於是房元凌便抬起頭來,安撫她道:「沒事的,只是輕微拉傷而已,後座有放飲料用的冰桶,我去裡面拿出來給妳冰敷一下。」

「謝謝你。」女孩對他輕輕一笑,但是從她那沒什麼力量的口氣聽來,似乎有點過於有氣無力,不過房元凌只是當作她因疼痛而沒什麼力氣,便沒有懷疑。

他走向後車廂,翻開冰桶後,從裡面拿出了冰涼的鋁罐飲料,但是毫無戒心的他,卻完全沒注意到那漸漸接近自己的身影。

當他察覺到身後有人的時候,他才猛然轉過身去,看見扭到腳的女孩正低著頭,朝他的脖子伸出了手。

房元凌嚇了一跳,根本來不及反應,就這樣被女孩緊緊掐住了脖子。

「唔……嗯……妳、妳……」

「好痛啊,我好痛……快讓我解脫……」

「唔嗚……」

不知道為什麼,這女孩的力氣居然大到讓他完全無法掙脫,而且他還有種被往上抬起的感覺,墊起了腳尖。漸漸缺氧的腦袋讓他快要看不清楚眼前的模樣,他只能抓著女孩的手臂,不停的掙扎著。

當他觸碰到女孩的身體時,他才赫然發現到,這女孩的身體居然像冰一樣寒冷。

這個女孩,根本就不是大城的同學!

「妳……妳……」他用著幾乎快要聽不見的聲音,勉強的說道:「是……誰……」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是誰……我只知道我好痛、好痛。吶,你也一樣的,是吧?」

突然間,女孩的臉靠近了房元凌,讓他終於看見那漆黑面容下的真正模樣。

一顆放大的眼珠,像是沒有眼皮一樣,瞪著他看,雖然她半邊的臉都被頭髮遮蓋住,但卻還是隱約能夠看見她那瘦得皮貼骨的樣子,女孩真正的面貌,頓時讓房元凌瞪大了雙眼,但是沒有力氣喊出聲音的他,就只能瞪大雙眼與這女孩對視著。

媽啊!今晚他真的遇到好兄弟了!。

……還是應該說是好姊妹?

總而言之不管怎樣,他都快要沒氣了!根本沒有時間去在意這種小地方啊!

「嗚嗯……誰……誰快來……救……」

缺氧的腦袋,讓他無法思考任何事情,就在他漸漸覺得自己看見通往天國的亮光時,那緊緊掐著他脖子的手,忽然鬆了開來,讓他整個人全身癱軟的跌坐在地上,扶著喉嚨拼命咳嗽。

大口呼吸,讓自己的腦袋慢慢清醒過來之後,他抬起頭,赫然發現這個女孩的手腕,居然被另一隻皮膚白皙的手掌緊緊抓住。

他順著這隻手,慢慢的看向那背對著月光,無聲無息出現在這裡,並且救了他的人,不過因為他背對著月光,所以看不清楚他的面容,可是他卻彷彿看見這個人露出了十分可怕的眼神,狠狠瞪著這個女孩看。

那雙眼眸令房元凌感到熟悉,但卻比記憶中還要更加冷漠,即便如此,他卻無法將目光從他的身上挪開,就這樣愣愣地看著他。

見到他的女孩,露出了害怕的神情,著急的想要從他的手裡掙脫出來,但是這個人卻完全不給她逃脫的機會,張開嘴巴低聲念了幾句話之後,女孩的身體就散發出光芒來,痛苦的吶喊著。

最後,女孩的身體消失在光芒之中,化成了藍白色的碎片,如鏡子一般映照著月光,散落在地上。

女孩消失後,他便收回了手,以及那可怕的目光,蹲下身來對上了房元凌呆望著他的視線,視線落在他的脖子上面。

那是剛才的女鬼所留下的手印。

他蹙起眉,伸出手放在他的脖子上面,輕輕一抹,那個手印便消失不見。

渾渾噩噩中,房元凌只感覺到從他手掌裡傳來的溫暖,之後就像是安心下來似的,沉重的閉上了雙眼,向前倒下。

身穿黑色長衣的人很快的伸出了手臂,接住房元凌癱軟的身體,慢慢垂下了那長長的睫毛,看著沉睡的他。

「凌,又見到你了。」

男人低語著,冷漠的雙眸此刻散發出溫柔,看向倒在他手臂裡的房元凌,因為剛才那個幽靈女孩的攻擊,早就讓房元凌過度疲倦,現在的他就只能這樣動彈不得的徘徊在昏迷與清醒之間。

但是男人的聲音,卻像是一道明光,傳入了他的耳中──

溫暖而熟悉的聲音,讓他有些懷念,不知道為什麼,他下意識的從那近乎發不出聲音來的口中,輕輕喊出了一個名字。

「……冉佾。」

雖然聲音小到幾乎聽不見,但卻還是傳入了他的耳中,他輕輕的勾起了嘴角,露出笑容來,低聲回應著:「原來你並沒有忘了我,凌。」

男人用著低沉的嗓音說著,但語氣裡似乎有些猶豫。

看著房元凌的眼瞳裡,深邃得讓人無法猜測,彷彿他將自己完全隱藏在黑暗中,不讓任何人發現自己真正的想法一樣。

「雖然能夠再見到你,但是……凌,直至現在,我仍然懷疑著自己當初的選擇是不是錯的。」

房元凌疲倦的顫抖著眼皮,像是能夠聽得見他說的話一樣,但男人知道,房元凌早已昏睡過去,所以才這樣自言自語的說著。

只有這時候,他才能夠開口問他這個問題。

在男人晃動著不安光芒的眼神裡,流露出複雜的心情,他將房元凌抱起來,抬起頭望著天空中的月亮,好一會兒才慢慢的閉上了雙眼。

「今夜,很不平靜。」

 

青火01宣傳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