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細柔、像是歌唱般的聲音,從黑暗裡傳來。

那是雉童們嘻鬧的笑聲,天真無邪如同毫無煩惱,但這裡卻漆黑得看不清楚身在何處。

「一、二、三……一、二……嘻嘻,換你了。」

「……咦?」

站在一群孩子們中間的小男孩,忽然見到一群跟自己年紀相仿的孩子們將他團團圍起,不知所措的回頭張望著,在他們漆黑的臉龐上,看不清容貌,但那高高揚起的嘴角卻清晰得令人發寒。

那是冰冷、且令人不安的。

被他們圍起的小男孩,因為他們不斷重複的數著一二三,以及那怪異的模樣,而嚇得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只能站在那裡不停顫抖著身體,完全無法移動。

「你、你們……這、這到底是什麼遊戲?」

「嘻嘻嘻,是很好玩的遊戲喔。」

「來跟我們一起數,來吧,數吧。」

小孩子們回答了他的問題,但那尖銳刺耳的聲音卻讓他更加害怕,臉色鐵青的含著淚珠,再也無法說出話來。

黑色氣團仍然繼續靠近他的身體,彷彿在那之中有著強大的力量,要將他整個人吸入黑暗中。冰冷的觸感令他幾乎要忘記自己的存在,即使他不動,那片黑暗卻還是渴望著他,無聲地靠近著。

他不說話,但是這些小孩子們卻漸漸將圓圈縮小,靠近他顫抖的身體,嚇得他趕緊抱著頭蹲在地上,緊緊的閉起了眼睛,想要試著把這一切當成夢。

但是他們說話的聲音卻越來越靠近、越來越大聲,讓他完全無法把這當成虛幻的存在,突然間,他的肩膀被人抓住,更是把他嚇得尖叫出聲來,腿軟的跌坐在地上。

然而當他噴淚的雙眼抬起來時,見到的卻是一個與自己差不多年紀的男孩,用著成熟的態度,冷靜的看著四周漸漸靠近的其他小孩子,把伸出去的手收了回來。

「你、你……」

「不要驚慌,這樣只是給他們製造機會而已,來。」

不知道為什麼,這有著秀氣臉龐的男孩,又再次將手伸向了自己,而他也毫不遲疑的把手放了上去,讓他拉著自己站起來。

男孩緊緊的握住了他的手,不悅的看著那些靠近他們的小孩子們,彈舌道:「嘖……你們這些傢伙煩死人了,還不快給我退下!」

他將另一隻手向前一伸,一股強大的氣體便從他的手掌心裡噴出來,頓時讓站在他們前面的小孩子們退了開來,同時也打亂了圍起他們的圓形。

「快點,趁現在!」

什麼都沒有解釋的男孩,就這樣拉著還在發愣的他快速向前跑過去,穿過了小孩子們露出的縫隙,向前方飛奔而去。

傻愣著發呆的他只能任由這個男孩拉著自己,一直到他看見了眼前的白色光點,在那之後,他與男孩的身體同時進入了這陣光之中──

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他已經回到了自己熟悉的房間裡面,躺在床上仰望著天花板。

他滿頭大汗的呆愣在床上,過了好一會兒,才從那彷彿真實發生過的夢境裡清醒過來,撐起身體從床上坐起身,煩躁的搔著頭髮。

他知道,這並不是夢境,而是他小時候的回憶,但為什麼會夢見那時候的事情?

忽然,門外傳來了敲門與呼喊聲,將他的思緒拉了回來。

「喂!元凌,你醒了沒?我們準備要出發了喔──」

「知道了,我馬上出去。」

回應著門外的聲音後,他將放在桌上的眼鏡拿了起來,重新戴好。

或許他會夢見小時候的這段回憶,是因為他又再次回到了這裡。

──回到了當年他遇見那個男孩的地方。

 

 

第一話  少女

 

當他換好衣服到集合的地點去時,三、四個人早就已經在那裡等他了。見到他出現後,一名戴著棒球帽、穿著運動外套的高大男孩,馬上嶄露笑容的朝他跑了過去,拉著他走向人群。

不知道是不是還沒睡醒,房元凌有些迷迷糊糊的,就這樣任由他拉著走。

「元凌,終於到這一天了呀!你有沒有很興奮?」

被這男孩圈住脖子,緊緊摟在胳臂中的房元凌,只能無奈的苦笑道:「我為什麼要覺得很興奮啊?大城。」

「那是因為,我們即將要去那個擁有仙人傳說的地方探險啊!」

看著這個高大、傻氣的男孩,房元凌只能無奈的嘆息著。看著除了他之外都很興奮的同學們,他也只能陪笑著,畢竟他只是因為地緣關係,而被找來帶路的。

這個看起來既陽光又有些傻氣的人,叫做嚴大城,是他在大一時就混在一起的好朋友,雖然他們科系不同、個性又極度相反,但他們卻很合得來,不一會兒就成為了朋友,而被找來另外三個人,則是大城系上的同學。

他跟大城不同,是個不愛親近人群的傢伙,不過大城卻時常帶著他跟他的朋友們一起到處去玩,就算是他拒絕,大城也會硬拉著他走。

雖然有些麻煩,但是他很喜歡大城這個朋友,也很珍惜。

這次,大城不知道從哪裡聽來了關於某個傳說故事,覺得很興奮,就硬是帶著他的朋友們來這裡探險,而他呢,則是被大城拉來當導遊。

因為這裡是他小時候居住的地方。

那場夢……他小時候的回憶,那段像是曾經發生過,卻又令人感覺虛幻的過去,就是在他回到這裡的時候所發生的,不過他卻沒有把這件事情告訴任何人,一直以來都隱藏在心中。

就連他的父母他也從沒提起過,因為對他來說,這有點像夢境,又有點像現實,年紀還小的他,雖然搞不清楚那到底是夢還是真實,但他卻知道一件事情──那就是大人絕對不會相信他這荒謬的故事。

與其被嘲笑,不如選擇將這件事情深埋在心中深處。

原本他是不想跟來的,但他很擔心少根筋的大城會做出什麼傻事來,所以就忍著心中不耐的感覺,勉強自己跟著來了。

由於另外三個人還有其他事情,所以晚點才來跟他們會合,而在這段時間裡,大城也要他先去休息,所以他才會在房間等到睡著的吧!

大城在把跟另外三個人會合之後,才把他叫醒,準備這次的探險行動。

只不過,他還是有些擔心啊……

「大城,你說的那個什麼傳說的,真的是在這裡嗎?」

一個留著長捲髮的女孩子,開心的拉住了大城的手臂,貼得緊緊的,像是要黏在大城的身上一樣,不過大城卻一點也沒感覺的對她笑著說,在房元凌的眼裡看來,格外替那女孩感到可憐。

大城又用力的把房元凌拉了過來,朝女孩介紹道:「嗯,是啊!這傢伙是地緣,會替我們帶路的。」

「哎──是喔,那就麻煩你啦!同學。」

「哈、哈哈,我會盡力而為……」

「喂,大城。差不多該出發了吧?」

另外一個男生勾著自己的女朋友,指著屋外的小轎車,催促著大城。

大城馬上就興奮的放開了房元凌的脖子,握緊拳頭衝過去大聲說道:「嗚喔喔喔!沒錯!我們快走吧,各位同志們!」

「誰是同志們啊,唉……」房元凌嘆了一口氣,慢慢的跟了過去,不忘出聲提醒道:「大城,別忘了你還沒考到駕照,不准坐在駕駛座,知道沒!不然萬一出了事情,我可沒辦法向借車給我的老爸解釋。」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我絕對不會碰方向盤就是了。」

正打開駕駛座的大城忽然一振,苦笑著轉過身來,看向露出可怕表情的房元凌,垂頭喪氣的把位子讓給了他。

不過很快的他又提起精神來,馬上轉身坐進了副駕駛座的位子,不斷拍著駕駛座,朝房元凌以及姍姍來遲的三人說道:「快點快點!我們出發了啦──」

「知道了,別一直催促我。」房元凌再次嘆了口氣,坐上了駕駛座。

看著像孩子般在他身旁露出開心表情的大城,房元凌漸漸由無奈轉變成苦笑。

他還真像是帶著孩子出遊去的父親啊!

 

青火01宣傳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