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蒙面人聽見夏悠竹這麼說,不願服輸的心態變成了怒火,一股腦的衝上頭來,令他氣憤的再次對夏悠竹揮舞著彎刀。

對於夏悠竹來說,她或許還不能很隨意的使用仙術,對此知道的也有限,但如果是比劍術的話,她可是有絕對的自信不會輸給任何人。

可別小看她這個全國冠軍了!

她輕側過頭,讓每記彎刀都在她臉頰旁不到一公分的地方劃過,不管蒙面人怎麼砍、怎麼攻擊,就是完全無法讓刀子碰到夏悠竹的身體。

也許是因為著急了,更或許是因為夏悠竹不拔刀、只閃躲的態度惹怒了他,他又從放在腰後面的刀鞘裡拔出了另一把彎刀,以兩刀來回迅速劃過的方式對夏悠竹攻擊。

見第二把刀出現,夏悠竹變也不再故意用著這種明顯小看對方的態度閃躲,轉而舉起了刀柄,將武士刀像是棒子一樣的放在手指上轉動著,分別擋開他那兩把彎刀。

來回應付了幾回合之後,夏悠竹這才忽然壓下身體,用刀柄重擊他的左手腕,頓時讓他失去了握刀的力氣,痛得緊皺起臉來,而另外一隻手上的彎刀就在他短暫分心之餘,讓夏悠竹徒手抓住了手腕,一翻手反摺,痛得讓他放開了彎刀。

兩把彎刀接躺在冰冷的地上,蒙面人的威脅度瞬間變成了零,所以夏悠竹也就不再勉強的放開了手,任由他用著可怕的表情盯著自己看。

不斷後退與自己拉開距離的小心模樣令夏悠竹勾起了嘴角,她一個箭步上前,如風一樣迅速的來到蒙面人的眼前,並握著武士刀筆直的伸向了他的右眼,落在距離不到一公分的地方。

蒙面人瞬間嚇傻了,而夏悠竹則是看著他吃驚的表情,輕輕笑道:「就到此結束,好嗎?快點讓那些人退下吧,憑你的劍術是打不贏我的。」

說著,她便收回了放在他眼前的那把刀,用安撫的語氣對蒙面人說話。

蒙面人有些遲疑的看了一眼夏悠竹那皮笑肉不笑的可怕笑容後,便舉起手來一彈手指,那些像是殭屍一樣打不死的人們便收回自己的武器,紛紛轉身離開了。

直到確定這些人不會再回來了,施狼才回到夏悠竹的面前來,盯著蒙面人看。

「悠竹大人,這個人是誰啊?」

「是誰並不重要,我只想知道你為什麼要在那裡等我。你應該早就知道我是竹子仙人了對吧?所以才會在那裡埋伏等我。」

「……妳知道了?」

蒙面人用著被遮蓋住的朦朧聲音,驚訝的看著夏悠竹,似乎沒想到竟然會被她揭穿自己的目的。

但夏悠竹卻只是聳了聳肩膀,一點也不在意的說:「我跟施狼一來到這裡就遇上妳,難道不覺得很巧嗎?而且,如果真的是因為被未婚夫拋下太久而不安的哭泣,那麼妳打起精神的速度也夠快的了。」

「如果妳真的是這樣懷疑我的話,為什麼要跟我走?」

「因為這是妳希望的不是嗎?」

「妳這什麼意思!」

蒙面人的雙眸像是能夠吐出怒火一樣的,狠狠瞪著夏悠竹無辜的表情。

早猜到他會這麼問的夏悠竹,便用著早已經想好的藉口回答:「因為我想知道妳找『竹子仙人』有什麼事情。」

蒙面人沉默了一會兒,似乎是覺得自己再這樣下去有些愚蠢,便收起了那股怒火,折服在夏悠竹聰穎的反應與回答之下,並輕嘆一口氣之後將面罩取了下來,露出那張清純可愛的臉龐,面對著夏悠竹。

那雙眼眸裡有著不一樣的光芒,與最初遇到她的時候完全不同。而這個隱瞞身分的蒙面人,正是如夏悠竹所猜想的一樣,是那個看起來傻傻可愛的女孩。

「您果然如傳聞中一樣,是個深不可測的厲害人物。」

「如果這是對前任竹子仙人的稱呼,我先說聲謝謝。」

「不,我指的當然是您。」

「是嗎?這樣就奇怪了,我記得我應該沒那麼『有名』吧。」

「您幫助野民一族的事情早就已經傳遍整個桃源境了,那位族長早就已經將您的事跡傳了出去,現在整個桃源境都在討論您的事情。」

「……那個大嘴巴。」

她一點也不想當個大紅人,更不想被傳得沸沸騰騰的,到時候萬一又跑出了奇怪的稱號該怎麼辦?再說,這樣一來的話,就算她不去找其他六仙,他們也會自己找上門來的。

早知道她就應該用武力威脅亞伯不要到處亂傳她的事情。

「唉,算了,那件事情就別再提了。所以說妳是知道我的事情,所以才會刻意在那等我,並把我帶來這裡的嗎?」

「是的。」

「喔──所以妳沒準備要嫁給皇子?」

「是的。」

「那麼妳也不是因為皇子三天沒來看妳而傷心囉?」

「是的。」

「我想先問一下,那個『皇子』到底存不存在啊?」

「當然是我虛構的。」

「那麼妳到底要嫁給誰?」

「這個問題的前提是,我要真是個女孩子才行。」

「這樣啊……咦?等、等一等,妳剛剛說了什麼?」

因為一路都回得很順暢,所以夏悠竹也就直接點頭接受了,但後來想想不太對勁,她才注意到蒙面人的聲音似乎比一般的女孩子還要低沉許多,再加上她又說了這句話……

於是,她便臉色鐵青的看著這張比女人還要漂亮的臉龐,用著最不願意去猜測的答案問道:「該、該不會妳是……」

「是的。」蒙面人拍著自己的胸膛說道:「我並非是女人,而是個男人。」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