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隨花而來的刺客

 

「啊,小姐回來了!」

「歡迎小姐回來!」

當女孩帶著夏悠竹與施狼來到這間大宅院的時候,一群僕人很快的就來到庭院前集合,並且整齊而迅速的排成兩列,低著頭恭迎他們的光臨,而這些人也跟女孩一樣,頭頂上都有著各式各樣的花朵,簡直就像是會走路的花。

面對這超大陣仗,夏悠竹只是呆滯的跟在女孩身後走進來,而施狼也還是維持著巨狼的模樣,小心翼翼的不要去破壞到旁邊的裝飾、建築,將步伐放得很慢很輕。

「我先讓人帶妳去換件衣服吧,那麼另外這位狼先生……」

「給牠一套衣服就好。」

「我明白了。」

女孩點了點頭,隨後便身手招來旁邊的侍女,照著夏悠竹的要求吩咐下去。

侍女領命後便走到夏悠竹的面前,對她說道:「請往這走,我帶您去更衣。狼先生也請一併隨行。」

夏悠竹拉了拉施狼的尾巴後,施狼便沉重的嘆口氣,只好這樣緩慢挪動自己龐大的身軀,小心翼翼的跟著夏悠竹以及那名侍女走。

侍女帶著夏悠竹與施狼穿過了後花園,來到別院裡的屋子,他們到的時候,早就已經有其他侍女拿著衣服在那等候了,一直到看見夏悠竹出現,她們才將手中的衣服帶入房中,放置在床舖上面。

「請您更衣後直接前往大廳,小姐會在那等您。」

侍女對著夏悠竹說著,之後便帶著其他侍女輕輕離去,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人似乎都完全不怕施狼,縱使牠是隻不同於普通狼的巨型白狼,卻還能夠如此面不改色的冷靜對待。

這讓夏悠竹不禁起了疑心。

坦白說,這也是她想跟過來的理由之一。

「悠竹大人,我們先進屋去換衣服吧。」

擔心著夏悠竹的冰冷的身軀會因為這樣而受涼,施狼便催促著她,用頭頂著她的背,硬是將她往房間裡推。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你別一直推我。」

「我是擔心悠竹大人會因為這樣而受風寒,請妳快點換衣服吧。」

「你別催嘛,我身體沒那麼脆弱的。」等到兩人都走進房間後,夏悠竹才將門關上,之後便走向屏風,站在靠床的那一側,向另一邊扔出了施狼的衣服。

早已變回人類模樣的施狼伸出手,準確的接下了衣服,而夏悠竹這才開始換起自己身上這已經變得又乾又冷的沉重衣裳。

很快就將衣服穿好的施狼,拉了拉身上的衣服,整理好之後,轉過頭去看著屏風,有些猶豫的張開口,卻又把話吞回去,像是不知道該不該問一樣。

最後他還是猛吞口水,做出了決定,再次抬起頭來看著屏風,沒想到卻看見夏悠竹衣衫凌亂的從屏風後面走了出來,緊皺著眉頭,看起來很無奈的樣子。

見到小露香肩、大露玉腿的夏悠竹,施狼差點沒有因為腦充血而昏過去。

他趕緊轉過身去背對夏悠竹,腦袋一片空白,就連自己剛才想問什麼都不記得了,只能結巴的說:「悠、悠、悠竹大人!妳、妳怎麼穿成那樣!」

「因為我壓根沒穿過古裝,而且也不知道該怎麼綁腰帶才好。」夏悠竹倒是不覺得怎麼樣的拉著自己的衣服,走到施狼的身旁,側身看著他滿臉通紅的表情,眨了眨眼。

「你的臉怎麼這麼紅?感冒了?」

「還、還不是因為悠竹大人妳……總而言之,請妳趕快把衣服穿好!」

「我不會穿啊,不然也不會走過來要你幫我了。」

「咦咦咦?我、我、我……我幫悠竹大人穿……穿……」

腦內妄想到達極限的施狼,很快就腦袋冒煙的昏倒在地上,看來夏悠竹給他的刺激過了頭,讓他兩眼翻白的昏了過去。

夏悠竹見到反應如此強烈的施狼,只能搔著頭髮,無奈的轉頭望向被她放在屏風旁邊的武士刀,說道:「這裡果然還是跟古代一樣,無法接受女孩子衣衫不整的模樣。」

掛在武士刀上的雙夜竹散發出光芒來,上下晃動著小小身軀,激動的說:「是妳神經太大條!明知道這隻笨狼就是這麼單純的傢伙,還故意這樣刺激他。」

「不過我是真的需要人幫忙啊──」

「真是拿妳沒辦法。」

雖說是自己的主人,但是雙葉竹還是拿她沒輒,於是它便散發出光芒來,讓披散在夏悠竹身上的衣服自動飄起、穿好。

夏悠竹轉著身體,滿意的看著自己的打扮,走過去把武士刀拿了起來,對著掛在上面發亮的雙葉竹笑著說道:「謝啦,真不愧是竹子仙人的仙器。」

「仙器並不是這樣用的好嗎……」

「我知道我知道,之後我會想辦法學會穿衣服的啦。」

夏悠竹苦笑著說,來到倒地不醒的施狼身邊,蹲下身來用手指輕輕戳著他的額頭,並且輕聲呼喚著:「喂喂,起床了,太陽曬屁股囉。」

「唔嗯……悠竹大人……悠、悠竹大人!」

張開眼一見到夏悠竹,就讓施狼嚇得馬上清醒過來,用手掌摀住自己泛紅的臉頰,眼睛閉得緊緊的,完全不敢睜開來。

看來他還以為夏悠竹跟剛剛一樣,衣衫不整,而施狼這天真的反應,反而讓夏悠竹有種罪惡感,似乎發現到自己不該這麼玩弄他單純的心。

為了讓施狼別在用手遮住臉,她便開口說道:「既然現在我們都換好衣服了,那麼我有一件事情要先跟你說。」

「有事情要跟我說?」

果然,夏悠竹認真的口吻讓施狼的表情恢復了正常,這才緩慢的把手掌從臉上挪開來,乖乖的看著她的臉。

「你聽我說,等一下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你都必須相信我,可以嗎?」

「咦?悠竹大人,妳打算做什麼……」

「難道你沒有察覺到嗎?」夏悠竹嘆了一口氣。雖然她知道施狼的想法很單純,從不會把人當成壞人來看待,但是現在他們遇上的問題,可能不容許他這

麼想了。

當然,她所懷疑的點跟她頭上那朵花完全沒關係。

早在她見到那名女孩的時候,她就覺得事情有些不太對勁,畢竟這中間的疑點實在是太多了。不管是女孩見到施狼時的反應,還是之後她說出自己的理由,甚至是後面那由哭泣快速轉為好心情的態度,都讓夏悠竹充滿著懷疑。

雖說她原本是不打算跟這女孩接觸太深的,但是她也不能全身溼答答的坐在施狼的背上奔跑,這樣真的會感冒的。

縱使有些不太願意,她還是跟著女孩回來這裡,而現在換好乾爽的衣服後,她也就打算離開了。

忽然間,施狼像是察覺到什麼事情般的,露出了他那兩隻雪白的大耳朵,抖了抖,隨即馬上轉頭望著房門口,瞇起了雙眼,緊緊盯著關起的門看。

「施狼?」

「……悠竹大人,或許妳是對的。」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