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鈍的施狼,完全忘記自己變身後全身光溜溜一片,就這樣變回人類的模樣,裸露著身體出現在夏悠竹與那名女孩面前。

一見到裸體的成熟男體,女孩就馬上別過臉,伸出拳頭朝施狼臉頰上狠狠打了下去,就這樣,施狼的臉撞擊在樹幹上面,一聲不吭的慢慢滑了下來,而夏悠竹則是無奈的坐在河水中,真不知道自己應該先從哪件事情開始擔心起比較好。

「施狼你這個笨蛋……」

她自己從小河裡站起身來,轉身面對女孩子,用自己的身體擋住施狼的裸體後,努力的朝還在大聲尖叫的女孩解釋道:「那個,請妳冷靜一下,這傢伙是我的夥伴,不是變態。」

「……咦?」

聽見夏悠竹這麼說,女孩這才停止尖叫,雙眼含淚的看著夏悠竹溫柔的表情,怯怯的眨了眨眼眸,趕緊道歉:「對、對不起,我以為他是最近常在附近出沒的變態,所、所以才會……」

「沒關係,是他太遲鈍了,我才應該跟妳道歉,害妳看見髒東西了。」

「啊……不,沒、沒關係。」女孩微微泛紅著臉頰,低下頭來向夏悠竹道謝著:「剛才謝謝妳,多虧妳我才沒有跌入河中。」

但是就在女孩剛低下頭來的瞬間,夏悠竹這才忽然發現到,這女孩子的頭上長著一朵白色小花,頓時讓她反應不過來的張大雙眼,一直到女孩將頭抬起來,都還是把視線放在那朵白花上面,完全沒有看著她的臉。

頭上長著花?太、太奇怪了……怎麼會有人頭上長著花?不……這裡有仙人存在就已經是很詭異的事情了,她應該要有種「隨時都有可能出現奇怪事情」的心裡準備才對啊。

不過,就算是心裡早就已經有了猜測,卻還是無法馬上接受奇怪的事物。

正常的日子過慣了,只要哪裡不正常她馬上就會渾身不對勁啊!

「那、那個……請問妳沒事吧?」

「啊哈哈哈,我沒事沒事,大概是太冷冷傻了,哈哈哈哈哈。」

「都是我不好,再這樣下去妳會感冒的……」

女孩馬上緊張的想要脫下自己的衣服來給夏悠竹換上,嚇得夏悠竹馬上伸出手來想要阻止她,但她還沒開口,身後就伸過來一條雪白色的大尾巴,像是圍巾一樣的捲住了她的身體。

而剛才撞上樹幹,頭上腫著大包、臉頰上面還看得見紅紅一大片的施狼,早就已經變回了巨狼的模樣,用牠自傲的柔軟白毛當成棉被,蓋住了夏悠竹冰冷的身軀。

「沒事的,有我在。」

施狼對著女孩說著,而見到施狼這副白色巨狼的模樣,女孩不但沒有露出害怕的表情,反而鬆口氣的微笑起來。

「這樣我就放心了。」

被夾在中間的夏悠竹,不知怎地,總覺得這兩個人有著相同的味道……

一樣都傻傻、呆呆的。

「先不管這些了,妳怎麼會一個人躲在這裡哭啊?」

「啊……」聽到夏悠竹這麼問,女孩忽然害臊的紅起臉來,緊緊抿著雙唇說道:「是的……其實我是偷偷從家裡溜出來的,因為在家裡沒有地方可以讓我發洩煩惱,所以我才會躲在這裡。」

「發洩煩惱?」

「嗯,因為我就要跟皇子結婚了。」

「喔!這樣不錯啊。」

夏悠竹完全聽不出來有哪裡不好的,皇子就像是西方世界的王子一樣,跟王子結婚不是每個女孩子從小都會有的幻想嗎?而且既然是皇子的話,那麼結婚之後就會成為皇子妃,根本就是飛上枝頭變鳳凰,照道理來說應該要開心的,不是嗎?

但是為什麼女孩要偷偷躲在這裡哭泣?

該不會是所謂的婚前憂鬱症?還是說她其實不想嫁給皇子,因為有另外喜歡的人之類的……雖說這樣想的確有點太過戲劇化了,不過世事難料嘛!

不過比起她,施狼好像更為女孩著急,牠聽見女孩說的話之後,馬上就追問道:「皇子欺負妳嗎?為什麼妳要哭?」

「啊!不、不是的,皇子對我很好,只是……」

夏悠竹忽然對這兩個字有種不祥的預感。

通常來說,在這樣的劇情之下,如果接上「只是」兩個字的話,通常就代表著有麻煩事情要發生了。

女孩在施狼的追問下,像是又想起了難過的事情,雙眼含著淚水,哽噎著回答道:「只是我已經三天沒見到皇子了。」

這個回答,讓夏悠竹頓時愣在原地。

三天沒見到皇子是怎樣?這不就只是單純的相思病嘛!為什麼要搞得好像很嚴重啊喂!她原本還以為皇子家暴咧!

果然這個世界發展出的劇情,總是跟她的想像相差甚遠。

「……我說妳啊,三天沒見到皇子又不是什麼大事,為什麼要離家出走跑到這裡來哭?」

「因為我如果在家裡哭的話,父母會擔心的。」

「這種事情在家裡哭就行了吧!或是妳可以自己關廁所好好哭啊!拜託妳別做這種會讓人誤會的事情好嗎!」

「對、對不起……」

不知道是不是夏悠竹語氣太兇悍的關係,女孩又開始哭了出來。

看著流下斗大淚珠的女孩,夏悠竹總覺得自己像是惡婆婆一樣……這樣好像有點顛倒了吧?她根本只是路過而已啊!

「妳別哭了,我不是責備妳,只是……唉!算了,既然妳沒事的話那就好,我們還有路要趕,先走了。」

再這樣下去,她真的會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於是夏悠竹只能選擇早點離開早點解脫,反正女孩沒什麼大礙了,施狼也應該不會繼續多說什麼才對。

要是施狼還打算說什麼送她回家的話,她馬上跟牠沒完!

「啊!等、等一等。」女孩見到夏悠竹與施狼要離開,趕緊出聲說道:「那個……我害妳全身濕透了,這樣趕路的話妳會感冒的,不如先到我家去吧,我讓人給妳換一套新的衣服。」

夏悠竹停下了腳步,回頭看了女孩一眼,稍做猶豫之後說:「那麼再順便吃個下午茶怎麼樣?」

「沒問題,糕餅、點心什麼的,想吃什麼都可以喔。」

一聽見有東西吃,夏悠竹馬上兩眼發亮的轉過身來,拍著施狼捲在自己身上的尾巴說道:「我們走吧,施狼。」

「咦?」

前一秒才說要離開的夏悠竹,現在卻又突然說要跟著女孩回去,夏悠竹反覆不定的心情,讓施狼真正體會到什麼才叫做「女人心海底針」。

不過牠也只能乖乖聽從夏悠竹的話,對著女孩說:「那麼就打擾了。」

「別客氣。」

女孩和藹的笑了笑,表示回答。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