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維特沒有多問,只是默默的跟著我繞到燃燒的拍賣會場旁邊,我往四處察看了一會兒之後,在一棵樹前面停了下來,瞇起雙眼看著樹葉裡透露出閃亮的光芒,勾起了嘴角。

「找到了。」我開心的說著,猛力一蹬,身體向上飛越到樹枝上去。

在樹枝上面踩穩了步伐後,我扶著樹幹站了起來,尋找著剛才看見的那個閃亮光芒,不一會兒,我便在樹葉中找到了一條繡有魔法陣圖樣的手帕。

拿到它之後,我便跳回艾維特的面前,並將那條手帕放在他的面前。

艾維特一見到我手上的東西,吃驚的張大了雙眼,急忙把它推回給我,緊張的四周看了看。

「克莉絲多!這個東西可不是能夠隨便亂拿走的啊!」

「現在是特殊情況。」我勾起眉毛,看著他緊張的表情,不以為意的說著。

在這個遊戲世界裡,並沒有「機械」的存在,所有的一切都由「魔法」來代替,而像這種危險的地方,理所當然會有所謂的「監視器」,我手上所拿的這條手帕,就是這個世界的監視器。

通常這類物品都會隱藏在建築物四周,透過手帕上面的魔法陣,將影像傳輸到魔法陣相對應的地方,如果綁在會移動的物體上面,那麼能夠看到的影像就會更廣泛。老實說,這是個比機械式的監視器還要好用許多的東西。

雖然說這樣取下來,手帕就會失去傳輸影像的作用,但是手帕裡的魔法陣還是會記憶著所錄下的影像,而這正是我們所需要的。

我將手帕攤開來放在手掌上面,用手指輕輕朝魔法陣中央一點,圓形的小型魔法陣便出現在我們的眼前,與手帕成垂直狀。圓形的魔法陣總共有兩圈,分別以順時鐘以及逆時鐘的方向旋轉著,而中間則是出現了透明的畫面。

好歹我也是在這個世界混了一段時間的人,操控手帕上的魔法陣這件事情,對我來說並不是很困難,而且要操控它,也不需要會使用魔法之類的,只需要一根手指就好。

我快速的遊覽著魔法陣裡的影像,過了沒多久,我的手指便離開了魔法陣,而魔法陣裡的畫面也停了下來。

「艾維特,快看這個。」

「咦?妳找到什麼了。」

到剛才都還很緊張的艾維特,一聽見我有所發現,馬上就把頭湊了過來。

我指著影像裡的人說道:「這個人手上拿著的東西,應該就是虹之花了吧?」

「不是耶,那只不過是朵普通的紅花……咦!等、等一下!妳快看這裡!」

不知道為什麼,艾維特指著那個捧著紅花的人身邊走過去的人影,對我說道:「這個人……這個人是我哥!」

「哎?真的假的!」

聽見艾維特這麼說,我馬上瞪大眼睛盯著那個人看,可是他背對著我們,完全無法看見他的模樣,既然如此,為什麼艾維特能夠這麼確定這個人就是他哥?想到這,我忍不住懷疑的轉過頭去盯著他看。

接收到我懷疑的目光,艾維特馬上解釋著:「妳看他身上穿的那件大衣,背後是不是有個很像楓葉的金色紋路?那個紋路是我們畢卡一族的家徽,能夠穿著它的人就只有畢卡一族的人。」

「搞不好是你姊?」

「我沒有那麼壯碩的姊姊,還有,我家的小孩就只有我跟我哥兩個人。」

「那你爸呢?」

「就身高以及體型來判斷,只可能是我哥。」

「嗯──好吧!如果這個人真的是你哥,那就等於是證實了我的猜測。」

雖然這個人影背對著影像,完全看不出來他是不是有將拍賣會場的虹之花帶走,但是照這情況來看,或多或少也有一半的機率。

若不是艾維特的哥哥將虹之花從拍賣會場帶走,之後炸掉拍賣會場毀屍滅跡,那麼就是另有其因。

看來這個懸案還是跟他哥脫離不了關係啊。

「猜測?克莉絲多,難道說妳已經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嗎?」

「不算是,我的腦袋裡還有很多問題等著解開,現在我們首先要確認的是虹之花的所在位置……」

「啊,如果是那樣的話,我想我知道虹之花在哪裡喔。」

「……咦?」

我疑惑的看著艾維特微笑的臉龐,不知道該做何反應。

為什麼他會知道這種事情?再說,拍賣的物品應該都在拍賣會場裡吧?就算有,現在也應該成為火焰裡的灰燼了。

但艾維特信誓旦旦的模樣,卻讓我打消了念頭。

他看著我無奈的臉龐,笑著對我說:「拍賣會場的物品會放在另一個地方,等到拍賣開始前才會送到會場去,現在離虹之花開始拍賣還有段時間,所以我想它應該還很安全。」

我聽見他說的話之後,睜大了雙眼。

說起來,我想起艾維特剛才有跟我說過,離拍賣開始前還有一段時間,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犯人為什麼還要炸掉拍賣會場?假如不是這個遊戲有很嚴重的BUG,那就是有人刻意將拍賣會場炸掉了。

像我這樣初次來到拍賣會場的人,對拍賣會場的事情根本是一無所知,如果說對方就是利用這點而「刻意」炸掉拍賣會場的話──越想我的心情便越來越沉重,不安的垂下了眼簾。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可就糟糕了。」我嘆了一口氣,馬上抬起頭來朝他說道:「艾維特,快帶我去放置拍賣物品地方!」

「咦?突、突然之間怎麼了,為什麼這麼緊張……」

「別問了!快點帶我去!」

如果說虹之花不在會場裡,而是在其他地方的話,那麼會場被人炸掉的可能性就只剩下一種了。

某個人刻意炸掉了拍賣會場,為的就是轉移所有人的注意力完成某件事情。

──現在我只能希望,這個「某件事情」跟虹之花無關了。

 

 

 

第四集試閱結束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