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是時候坐下來談談了

 

「話說回來,為什麼這裡會突然爆炸啊?」我看著早就沒半個人影的空曠街道,實在不懂為什麼好端端的,完全沒任何關係的兩個地方會同時爆炸。

前一秒鐘明明是很熱鬧的地方,但卻因為這突然引發的爆炸,把人都嚇跑了,就連旁邊的店家也慌忙的收起自己店裡的東西,把門窗全都關得緊緊的。

熱鬧的街道一下子變得冷清起來,加上拍賣會場的火光照紅著天空,卻沒有人去管──再怎麼說,這種情況也太過詭異了吧!

我轉過頭去,看著頭低低的蹲在地上,一副垂頭喪氣表情的艾維特。

從剛才他放開了我之後,就一直保持著那種姿勢,什麼話也沒說,不過照這情況看來,他一定知道什麼我所不知道的事情。所謂的搭檔,就是必須沒有祕密的互相輔助對方不是嗎?再這樣下去,我覺得我可能會單方面的輔助他到HP歸零。

雖說我還沒體驗過在這個世界HP歸零後,會發生什麼事情,但就我的觀念來看,我可不想發生這種事情。

「艾維特。」我走到他的身邊,伸出手來搭在他的肩膀上面,感覺得出來他的身體因為我的觸碰而微微一震,但他卻沒因為我的呼喚而抬起頭來看著我。

於是我只能嘆了一口氣,繼續說道:「差不多該把事情老實的交代一下了吧?在我看來,你想採虹之花的事情,可不是什麼簡單的『任務』啊,難道你想因為自己的執著而害死我們嗎?」

「當、當然不想!」

艾維特忽然張大雙眼的抬起頭,伸出手來緊緊抓住了我放在他肩膀上面的手,不知道為什麼,他雙眼露出了認真的表情,直盯著我看,反而讓我有些不好意思的紅起了臉頰。

今天的艾維特,果然很反常啊……

他緊緊握住我的那隻手,感覺不到溫暖,反而冰冷得令人害怕,這也讓我再次感受到一件事情──艾維特是遊戲世界裡的人,跟我是不同世界的存在。

我把另一隻手貼在他的臉頰上,蹲下身體看著他說道:「把事情告訴我吧,艾維特,只有這樣我才能夠幫你。」

艾維特露出了難受的表情,緊皺著眉頭望著我,過了沒多久,他貌似放棄的嘆了口氣,開口說:「剛才那些攻擊我們的人,應該是我家裡的暗殺部隊。」

你家裡的什麼鬼?

這年頭誰家裡還養暗殺部隊的啦!

艾維特沒注意到我吃驚慘白的表情,繼續說下去:「我的家族是被稱為最強魔法師的畢卡一族,所以為了保護家裡的人,我的父親便雇用了專屬於我們家族的暗殺部隊,負責保護我們安全。妳也知道魔法師對於戰鬥這方面是完全沒輒的。」

說是這樣說沒錯,不過艾維特的運動神經特別好,可以把人當成籃球打帶跑的那種,所以如果艾維特去修習武器的話,應該也挺適合的。

基本上來說,這個遊戲世界裡的魔法師,都是些身體虛弱的傢伙,連跑步都會氣喘吁吁的跟不上,被人遠遠甩在後面,但艾維特卻明顯的跟他們不一樣,不但身強體壯,還有著天生具備的靈敏神經,可是他對魔法的研究也完全不輸給其他魔法師,所以讓我有點懷疑,是不是遊戲設定上的BUG

無論真相是什麼,現在都不重要了,對我們來說,搞懂目前的情況才是我們的第一要件。

「既然是你家僱傭的暗殺部隊,為什麼要攻擊你?」

「這個嘛……」艾維特有些遲疑的頓了一下子之後,才苦笑著對我說:「因為我的哥哥貌似想阻止我成為家族的繼承者,所以才會派暗殺部隊來殺我的吧,哈哈哈哈!」

「這種時候你還笑得出來啊!笨蛋!」

我看見他對我傻笑的模樣,馬上毫不留情的朝他的頭頂用力拍下去。

這可是嚴重到不行的大事情啊!光靠我一個人的話,要怎麼對付訓練有素的暗殺部隊?如果我的模樣還是原本的話,那還有那麼一點點的機會,但現在我可是個小孩子、小孩子啊!

根本就是拿雞蛋砸牆壁嘛!

唉唉!我就知道事情沒有這麼簡單──

「所以呢?這跟你堅持要買虹之花的事情有關係嗎?」

「當然是一點關係都沒有囉,哈哈哈哈……痛!妳幹嘛一直打我啊!」

不用說,我當然是二度朝他頭頂拍下去。

這個傢伙真的是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

「我打你是因為真的覺得你蠢得太過分,還有就是,你居然沒有一開始就告訴我這件事情。」

「我、我……我是怕告訴妳的話,妳就會再找其他人來幫忙嘛。而且我以為妳應該知道畢卡一族的事情,所以才沒講。」

「你到底是有多想跟我單獨相處?」

「當然是很想很想。」艾維特揪起了嘴巴,像是個鬧彆扭的孩子,轉過身去背對著我說:「我們老是在當利奧跟麗蓓卡的電燈泡,難道我們就不該有我們自己的私人空間嗎?」

「嗯──你說的是沒錯啦!」

艾維特的考量我並不是不了解,畢竟利奧和麗蓓卡才是男女主角,我跟艾維特不過都是配角,主要劇情當然是要由他們兩個自己去走,有時候,我跟艾維特不在他們身邊才是對的。

於是我便站起身來,笑著對他說:「沒想到你也挺費心的嘛!」

「這是當然啊,因為妳是我的未婚妻嘛。」

我的笑臉頓時僵在那裡,像是被冰凍起來一樣,直到過了幾秒鐘之後,我才瞬間變了臉色的捧著臉頰,驚叫出聲──

什麼東西啊啊啊!

我剛剛好像聽見了一個不得了的設定啊啊啊!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