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本還想繼續問下去的,但艾維特卻突然朝旁邊跑過去,害我來不及把話說完,只得趕緊跟著他,但問題是,我根本不知道他要去哪裡啊!

總覺得來到這裡之後,艾維特就變得有些奇怪,早知道這個虹之花的任務只不過是他自己想出來玩的藉口的我,開始漸漸不安起來了。

總有一種不詳的討厭感覺……

正當我追在艾維特身後奔跑時,我不經意的見到旁邊的人群裡,有個黑色影子正以飛快的速度穿梭在其中,這個黑色身影的目標並不是人群裡的人,而是與人們跑向相反道路的艾維特。

那個速度還有身形,就跟那時突然攻擊我的人十分相似,我馬上想也不想的就直接抽出了太刀,右腳猛力朝地面一蹬,在那個黑色身影以手中彎刀靠近艾維特的前一秒,及時擋了下來。

艾維特看見我們,這才慢半拍的回神過來,身體不穩的跌坐在地上,張大雙眼看著我與那披著斗篷的人武器交錯,僵持在那的樣子。

「克莉……」

「快跑!」

幼小的身體,讓我的力氣變得遠不如之前,眼前的人雖然還是跟之前一樣,但問題就在於,現在的我已經不如之前,像這樣擋住攻擊,就幾乎用盡了我全身的力氣。

以這模樣戰鬥的情況,還是頭一遭,所以我無法確定這樣的身體能夠堅持戰鬥到什麼時候。

這也是我希望艾維特放棄虹之花,先和我一起回到希瓦那學院的原因之一啊!

聽見我的呼喊聲,艾維特馬上手忙腳亂的從地上爬起來,趕緊躲到一旁的建築物後面去,遠遠的看著我們,在我確定艾維特不在戰鬥範圍之內後,我馬上收起力氣,蹲低了身體,利用嬌小身軀的優點,從旁邊跳開來,讓這個人身體不穩的往前倒下。

閃過之後的我,馬上轉過身來,舉起太刀朝他的背後砍下去,但這個人卻只用單手朝地面一拍,瞬間面向著我,用他手中的彎刀擋下了我的砍擊。

這個人的速度遠遠超出我的預料啊!對於這個戰鬥對手的資料還太過稀少,現在跟他對上的話,對我來說十分不利,就在我閃神思考這些事情的時候,這個人又旋轉了身體,站落在地上,並以他手中的彎刀不停向我揮砍著。

我一邊用太刀防禦下來,一邊向後退著步伐,果然用這個身體戰鬥,對我很不利啊!

「艾維特!快用魔法輔助我!」

「這個嘛……我是很想這麼做,但是依比思沙漠是禁止使用魔法的領域,在這裡魔法派不上用場……」

「哎!」

我驚訝的瞪大雙眼,朝他大叫出聲來。

這種規定我根本連聽都沒聽過啊!到底是從哪裡……哇啊!

剛才一個不注意,彎刀差點劃過我的臉頰,幸好我及時發現,縮起了脖子,不然我的臉就遭殃了。

「真是麻煩的地方!」

我忍不住低咕著,不過這也證明了為什麼這裡的魔法師們,身旁幾乎都跟著持有武器的人,看來這個地方根本不像外表那樣有趣,根本就是黑市嘛!

不過現在不是咒罵的時候啊……

最後一次與對方的彎刀相碰之後,我們分別退向後退了開來,雙方之間拉開了距離。

那斗篷之下的眼眸,閃爍著血紅色的光芒,狠狠的瞪著我看,好像我欠他很多錢一樣。不過現在不是搞笑的時候了,從這個人剛剛的攻擊模式看來,他是真的想要我的命。

但這個人的目的究竟是什麼?

「你是誰?為什麼三番兩次的攻擊我們!」

我等了幾秒鐘,完全沒收到他任何的回應,這個人搞神秘就算了,連話都不想說啊!

這樣下去,我根本不知道為什麼要跟他戰鬥了。

我嘆了口氣,站直了身體,將手中的太刀使勁往下一揮,收起了那不認真戰鬥的態度,眼神銳利的掃下那隱藏在斗篷之下的臉龐,挺起了胸膛說道:「既然你不願意說的話,那麼我也只好用武力逼你告訴我了。」

對方也將彎刀往前舉起,指著我,彷彿是在接下我的宣戰一樣。

我忍不住自嘲的勾起了嘴角,露出苦笑。

但是現在反悔已經為時已晚,看來也只有努力戰勝他了。

來吧!

下定決心之後,我馬上往前壓低了身體,以低姿態的模樣向前飛奔過去,而這個人也用另一隻手揮起了斗篷,拿出了第二把雙刀,沉默的蹲低了身體,將兩把彎刀交叉放在面前,直接接下了我的攻擊。

「嘖。」

速度果然變慢了。

沒辦法,這樣下來,我只能先努力習慣這個嬌小身軀的戰鬥模式,再想辦法找出這個人的空隙,將他撂倒。

不過,沒想到他居然還藏著第二把彎刀,這麼看來,剛才為止都不過是牛刀小試而已吧?接下來才是真正的戰鬥……唉!真是諸事不順。

我縮起了雙腿,想用體重的重量增加刀子的力量,但是好像沒什麼效果的樣子,於是我只好往後跳了開來,但這個人居然趁著我往後閃躲的空隙,直接向前逼近到我面前來,快速的使用兩把彎刀,不斷展開攻擊。

還沒落地的我還停留在半空中,根本無法閃躲,於是只能選擇面對他的攻擊,想進辦法用太刀阻擋下來,但這個人的速度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快上許多,一個不注意,我右邊的頭髮就被他削去了幾根。

當我們的身體同時回到地面的時候,我馬上向上跳回空中,將手放在他的頭頂上,像是體操選手一樣從他頭上翻了過去,一瞬間落在他的背後。

但在我落地的瞬間,一把彎刀也同時架在我的脖子上面。

我背對著這個陌生人,斜眼看向這把架在我脖子上面的彎刀。沒想到這個人居然一瞬間就看穿了我的閃避模式,馬上找出我會落地的方向,並且加以脅持。

要是我原本的身材大小的話,絕對不會這麼輕鬆的就被逮到,問題就在於這個嬌小的身軀啊……

不過,我也不是腦袋空空的隨便行動的笨蛋。

我笑著勾起了嘴角,隨之,腳下出現了閃亮的金色光芒,對方一見到我腳下的神秘光芒,立刻吃驚的張大了雙眼,但卻沒有因為這樣而轉移注意力。

但是當他分心的這一瞬間,我卻舉起了太刀,將它插入彎刀與我脖子之間不到一公分的短短距離,瞬間將它彈了開來,之後我馬上朝旁邊轉身閃躲開來。

等到距離安全後,我伸出右腳向前用力一踏,擺出了擊劍的姿勢,在我手中的太刀刀身散發出與剛才相同的金色光芒,並且像是弓箭一樣從我的手中射了出去。

那人吃驚的瞪大了雙眼,慌忙之中將兩把彎刀交叉放在面前,迎面擋下了這個金黃色的箭。但是箭的力量卻出乎於他的意料之外,從金色光芒之中,傳出了清脆的響聲。

我露出笑容,之後下一秒鐘,那兩把被他拿來當成盾牌的彎刀便變成碎片,金色光箭瞬間穿過了他的身體──

金色光芒消失之後,碎裂的彎刀以及被貫穿的斗篷緩慢的落在地上,而隱藏在裡面的那個人影,卻已經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雖然如此,我也已經感覺不出那個人的氣息,於是我便鬆了一口氣,疲倦的跪坐在地上,將太刀收回了刀鞘之中。

「唉!累死我了……」

「克莉絲多!」

見到戰鬥結束,艾維特馬上就跑了過來,扶起了我的身體,緊張的看著我。

我抬起頭來看見艾維特擔憂的表情,不知道為什麼一肚子氣,反而伸出手來用力捏著他的臉頰。

「你這傢伙真會給我找麻煩!」

「啊……嗚,總而言之,克莉絲多妳平安無事真是太好了!」

艾維特完全不顧我的動作,反而緊緊的抱住了我。

這下子,我更加不知道該作何反應才好了。

幸好這附近的人早就因為爆炸而跑得精光,而艾維特的聲音聽起來像是很擔心我的樣子,讓我忍不住軟起了心腸,放開了他的臉頰。

這次我就例外的當個好人吧。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