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虧有這個遊戲設定的天才腦袋,我就算沒有親身經歷過,也能夠從書本上面知道關於這個遊戲世界裡的事情,就拿這個拍賣會場來說好了,我曾經在圖書館裡的書上見過。

魔法市集裡的拍賣會場,聽說有著各式各樣的稀有魔法材料,不過也是個非常危險的地方。要保管這麼多稀有的魔法材料,理所當然會有許多人來保護,而相對的,魔法師們也會僱用許多人來保護自己,以確保自己能夠安全。

外面這條街道,是很安全的地方,但如果目標是拍賣會場的話,那麼安全程度就完全不同。

如果一開始我就知道艾維特的目的是拍賣會場的話,我就不會答應陪他過來了。看樣子,他是故意不提起拍賣會場的事情,好讓我跟他一起來的吧。

不過再怎麼說,現在都已經上了賊船了,就算是要跳船也太遲,而且我也不可能就這樣放著艾維特不管啊!雖然只是遊戲裡的角色,但艾維特還是我的朋友。

「果然我還是不太習慣這樣的身高啊……怪彆扭的。」

礙於我的身高還有身材都是在突然的狀況下急速縮小,讓我實在有點無法習慣眼前的高度,這樣不曉得會不會影響到我在戰鬥時候的表現,畢竟之前執行監獄任務的時候,我這副模樣的戰鬥力根本就是零。

要是剛才那個人再次攻過來的話,還真有點棘手。

總而言之,現在最好還是趕快到達會場比較安全,我記得會場裡面有特殊的保全機制,一方面是為了避免盜竊的狀況發生,另外一方面則是要讓參加拍賣會的魔法師們無法互相鬥爭。

對於現在的我們來說,拍賣會場是最安全的地方。

但除此之外,我還有點事情想要確認──

「我覺得妳這樣也挺可愛的啊。」

聽見艾維特對我說的話,我忍不住抬起頭來看著他傻笑的表情,冷冷的回答:「還不知道是誰害的。」

「就之前的記錄來看,應該都是妳自己造成的。」

「艾維特!」

「我知道啦,我開玩笑的。」看見我生氣的表情,艾維特總算收斂了些,不好意思的摸著後腦說道:「可是不管怎麼樣,我都想要得到『虹之花』……」

聽著艾維特的喃喃自語,感覺得出他真的很想找到這個叫做「虹之花」的魔法材料,雖然我不知道他到底想做什麼,但或許這也是身為我這個角色應該執行的支線任務吧。

遊戲裡的角色……嗎?

我側頭看著艾維特乖乖跟在我身後,卻還是把注意力放在旁邊櫥窗裡的那些奇怪商品上面的樣子,實在很難把他當成遊戲裡的NPC

進來這個遊戲裡之後,至少也過了幾個月的時間,但現在的我已經不像剛開始那樣,執著的想找出離開遊戲的方式,也幾乎快要忘記,這些陪伴在我身邊的人,不過都是遊戲裡的角色。

雖然我是這麼想的,但我卻不能因為自己自私的想法,而讓倫帝斯還有光頭校長繼續被困在這款遊戲裡面。無論是什麼原因,現在的我對他們來說,是離開這裡的唯一辦法,那麼我也必須盡全力幫助他們才行。

我見到艾維特又被某樣古怪的東西給吸引過去,便停下腳步,看著他把眼前的東西當成珍寶一樣,雙眼散發光芒的看著它。

要說這樣的艾維特只不過是系統裡的程式……我真的無法相信。

「艾維特,你為什麼對它這麼執著?」

「嗯?對什麼東西執著?」

聽見我的問題,艾維特反而開口問著我,不過他還是沒把視線轉過來,直盯著那個穿著草裙、戴著太陽眼鏡還有吉他,扭腰跳舞的太陽花。

看到他專心的盯著它看的模樣,我忍不住露出笑容,甩甩頭拋開那些一大堆想問的問題,走上前去跟那個老闆說道:「老闆,這個多少?」

「咦咦!」艾維特聽見我說的話,馬上把我從老闆面前拉走,小聲的附在我的耳邊說道:「克莉絲多,妳買那個東西做什麼啦!那可是一百年才有一朵的跳舞太陽耶,是很珍貴的魔法材料,價格當然也是天價!」

還真看不出來,那個看起來很像裝飾品的東西,居然這麼珍貴。

我聳著肩膀,無所謂的說:「別擔心啦,我只是好奇的問問價錢而已。再說,這種珍貴的東西擺在這麼普通的店裡賣,難道你不覺得奇怪嗎?」

「我也是很懷疑,才會一直盯著它看,但它看起來也不像是假的……」

「所以問問價錢就好了嘛!搞不好只是跟那個材料很相似的東西。」

說完,我又想要往前走過去,但卻被艾維特整個人抱了起來。

沒辦法,以我現在的模樣,自然沒辦法反抗比我高大許多的艾維特,我轉過頭去,看見他對我露出為難的表情後,我也只好嘆了一口氣,沒辦法的點了頭。

「我知道了,我放棄就是。」

在我這麼說之後,艾維特才把我放回地上,但就在我的雙腳剛踏回平地上時,那間擺著太陽扭扭花的材料店便瞬間爆炸,屋子的碎片到處亂飛,火花也飛向旁邊的店家,連帶影響到其他店面的屋頂也跟著起火。

而我跟艾維特則是僵住了身體,同時轉頭看向那被大火吞噬的屋子,以及因爆炸而陷入混亂的人們,張大著嘴巴,完全說不出話來。

「哇!克莉絲多,沒想到妳只是踩在地上而已,威力就這麼強……痛!」

我沒等艾維特把話說完,就狠狠的朝他的腳上踩了下去,不過在那之後,一陣更強大的爆炸聲從我們的身後傳來。

這次我們再度挪動僵硬的身體,轉過去看著那位於前面沒幾步路的拍賣會場,瞬間變成一顆染著火焰的太陽模樣,傻眼得說不出話來。

不會吧!我只是踩了兩腳而已,兩棟建築物就跟著爆炸了是哪招!

我可不記得我有學過什麼踩腳就會爆炸的技能啊!

「呃……」我抬起頭來看著艾維特,指著那變成火海的建築以及慌亂的人群,說道:「你還要過去買虹之花嗎?艾維特。」

艾維特聽見我的問題後,先是把張大的嘴巴闔了起來,接著便轉頭朝四周陷入混亂而奔跑的人群裡看著,像是在找什麼東西般,完全沒有回答我的話。

「喂,我說艾維……喂!等一下!」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