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蘿莉不是正太

 

艾維特帶著我跑了幾個街區後,確認了身後沒有人追過來,才靠著牆壁停下腳步,不停喘息著,而我只是愣愣的坐在他的手臂上面,看著他滿頭大汗的樣子。

呃,好吧,雖然說在那種危險狀況下,要保護隊友的人應該是身為武鬥派學院的我,但我卻反而讓艾維特保護了,說真的,這對我的自尊傷害挺大的。

我推開艾維特的胸膛,從他懷裡跳了下來,但我身上的衣服卻鬆垮垮的披蓋在我的身上,就連我的太刀也沉重的掉落在地,看樣子最糟糕的事情似乎發生了。

因為剛才閃避不及,我用來封印詛咒的圍巾居然被那個人給刺破了,雖說只是破了一個大洞,但是圍巾上面的魔法似乎因此消失不見,連帶著讓我的身體也變成了這副模樣。

真是久違了。

「唉,這樣有點糟糕啊……艾維特,你能幫我重新想辦法幫我封印詛咒嗎?」

我抬起頭來朝艾維特問著,身為魔法師的他應該有辦法讓我恢復原樣,但艾維特卻靠著牆壁滑坐在地上,似乎還沒喘過氣來。

不過他卻還是回答了我。

「我也很想幫忙,不過現在我手邊沒有能夠幫妳的東西。」

「可是,不是只需要寫幾個魔法文字……」

「那是緊急時候用的方式,利奧給妳的這條圍巾,不是那麼單純的東西。」

「……咦?」

「利奧雖然是武鬥派學院的學生,但對魔法很有研究,而他最擅長的就是使用咒術,很可惜的,咒術方面的能力我遠不如他,所以,那條圍巾是很獨一無二的。」

沒想到,利奧居然還會魔法!而且居然還讓身為魔法學院第一名學生的艾維特如此讚賞,看來我這條圍巾還是得回去請利奧幫我才行。

但這樣一來,不就代表在見到利奧前,我就必須用小孩子的身體行動了嗎?

糟‧糕‧了。

我明天還必須和倫帝斯一起去尋找製作人啊!這樣的話別說是戰力了,根本就是會成為拖油瓶!

「艾維特,你知道利奧跟麗蓓卡什麼時候回來嗎?」

「嗯──最快也要到後天吧。他們這次執行的任務有點複雜,可能要花點時間才行。」

好吧,果然是最糟糕的狀況。

看來回希瓦那之後,我得先去找光頭校長尋求幫助了,不過現在我必須要先想辦法應付那個突然攻擊我們的那個人才行,不然別說是虹之花了,搞不好連希瓦那都回不去。

我嘆了一口氣,知道沒辦法先考慮讓自己的身體恢復正常,便對艾維特說道:「可能要先麻煩你幫我找件童裝了,這樣子我根本沒辦法行動。」

「噗!」

不知道為什麼,艾維特居然當著我的面笑了出來,頓時讓我氣得脹紅了臉,忍不住舉起拳頭朝他頭上敲了下去。

他痛得摸著被我打的地方,卻還是忍不住笑意,我也只能沉默的看著他對我傻笑。

「等你笑完了,可以先去幫我準備我需要的東西嗎?那個人或許還在附近,我們不能鬆懈。」

「我知道了、知道了。」艾維特雖然這麼說著,卻還是無法收起笑容,不過他已經照著我說的話,走向旁邊的服飾店,去幫我買需要的東西了。

我舉起手,看著長長的袖子垂了下來,無奈的嘆了一口氣。

「唉!我的運氣還真不是普通的糟,這樣看來,我得更加小心才行。」

但比起因詛咒的關係而恢復小孩模樣的我,現在我更擔心那個人攻擊我們的原因。

毫無理由的攻擊,比起蘊藏理由、準備周全的攻擊還要更加危險。

看來,我不能太過大意了。

艾維特從服裝店買來的衣服,是短褲搭上長衣,以及露出肩膀來的小背心,看得出來這完全是以他自己的口味在挑衣服的。雖然我很不想這麼說,但艾維特的口味跟我滿接近的,這幾件衣服滿合我意。

重新把太刀放回後腰上之後,我把艾維特準備好的兩條長緞帶拿起來,將長髮綁成了左右兩個馬尾,轉過身去走回艾維特的身邊,抬起頭對他說道:「我們走吧,去拍賣會場買你的虹之花。」

「妳看起來幹勁十足的樣子。」

「這是當然,我可是很想知道那個害我變成這樣的人是誰。」

「難不成妳認為攻擊我們的人,跟虹之花的拍賣有關係?」

「虹之花是七年才開一次花的珍貴魔法材料,想要這種材料的魔法師應該到處都有,更有人會因為想得到這個材料,所以雇人來消滅其他競爭者,這也是有可能會發生的事情,不過……希望這只是我的錯覺。」

那個人出現的時機點,正好是我們在討論虹之花的時候,這樣很難不讓我朝這個方面想,但就像我所擔憂的,這個人也很有可能是不挑對手的怪胎。

但現在的我,寧可認為他不屬於後者,因為這樣對我們兩個人來說太過危險。

「回去吧,艾維特。再這樣下去的話,我們兩個都會有生命危險的。」

「不行!」

不知道為什麼,艾維特突然很反常的大聲對我說話,嚇了我一跳。我從沒看過他這樣反常認真的模樣,看來這個「虹之花」對他來說,是很重要的東西。

但即使再重要也比不過自己的性命啊!

「我記得你一開始跟我說這個任務花不上一天的時間對吧?但現在的狀況似乎跟你剛開始說的時候不一樣。」

「虹之花值得我冒這個風險。」

「艾維特,你……」

到底為什麼要對那個東西這麼執著?

艾維特反常的行為,讓我有些好奇,而且我也無法這樣放著他不管。看他這樣子,就算我不跟他一起去,他也會自己過去吧。

唉,看來沒辦法避免了。

我嘆了一口氣,無力的問道:「拍賣會場在哪裡?」

艾維特看著我認真的表情,似乎知道我已經拋棄了離開的念頭,決定幫助他,便露出笑容來,指著遠方的圓形屋頂對我說:「在那裡,所有的魔法材料都會在那裡進行拍賣,不過現在離拍賣開始還有一段時間……」

「誰說一定要準時到場呢?」我笑著將手搭在腰上,朝他傻楞的表情說道:「早去有早去的好處喔,艾維特。」

「好處?」

「跟我走就對了。」

我快步朝那個建築物的方向走過去,而艾維特搔了搔頭髮,沒有繼續問下去,跟著我的腳步前進。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