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兩個人的任務

 

倫帝斯來找我已經是兩天前的事情了。

那天,他跟我約定在三天後,一起出發去尋找製作人,這段時間裡,他似乎還有別的任務要先完成,所以那晚在得到了我的回覆之後,他就又匆匆離去,看來他真的很忙碌的樣子。

不過對於倫帝斯第一次見面對我說的話,依舊讓我無法理解的成為在我腦海中盤旋不去的問題之一,他那時說的話,就彷彿知道我一樣,而且似乎也知道我的身分……但他光只是看到我而已就直接叫出我的名字,這一點也很奇怪。

就像是早在我出現之前,他就知道了「克莉絲多」這個角色的存在一樣。

雖然對於製作人的事情,他沒有解釋太多,但卻告訴我,只要去圖書館找關於這個世界的「神」的相關文獻,就可以明白了。

看來這個世界的「神」,就是製作這款遊戲的製作人吧。

我照著他的話,一大早就來到圖書館,果然沒多久就馬上找到了關於這個世界的「神」的傳說。

照這個遊戲的設定來看,傳說中,四名天神創造了這塊大地,將生命降臨在這片豐饒的土地上,而這四名神祇所居住的地方,被稱為「天神之城」,而且只存在於傳說之中,根本沒有任何人見過實體。

不過,既然這是遊戲裡寫的設定,那就代表這個地方一定存在著,而想必這裡就是倫帝斯之後要帶我去的地方吧!只不過……還真的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沒想到製作這款遊戲的製作人居然有四名,看來這果然不是一款普通的遊戲。

我闔起了書本,輕輕嘆了一口氣之後,忽然身後飛撲而來一個沉重的身軀,直接壓在我的背上,還吵鬧的叫著我的名字。

「找‧到‧妳‧了!克莉絲多──」

光聽聲音,我就可以馬上知道這個人是誰,於是我便毫不留情的用力捏著他環在我脖子上的手臂,皮笑肉不笑的說:「在圖書館裡給我安靜一點,艾維特!」

「痛痛痛!妳還真的一點都不溫柔耶。」

艾維特痛得趕緊放開了我,跳到好遠的地方去,彷彿我是個全身有刺的刺蝟一樣。

我轉過頭去,冷眼看著他那張傻瓜臉蛋,實在不明白為什麼這個人會是魔法學院第一名的學生,到底是哪部分的設定出了問題啊……

「你來找我做什麼?」我心情不太高興的問著。

艾維特平常總是待在魔法研究室裡面,專心研究著魔法藥水,雖然他有著陽光型的外表,骨子裡卻是個喜歡待在室內的研究狂。不過撇除他這熱情的個性不說,他對於研究的熱情,倒是不輸給其他人。

但這樣的艾維特會拋下難得的自由時間,不待在研究是裡研究魔法藥水,而是跑來圖書館找我,一定不會是什麼好事。

我看著艾維特對我傻笑的模樣,看來,我的猜測應該沒錯。

「我有事情想拜託妳。」

「你所謂的『事情』一定不是什麼好事對吧。」

「也沒什麼啦!我只是想請妳跟我搭檔,去完成一個普通的小任務而已。」

「……要去執行任務的話,為什麼要找我?你的搭檔應該是利奧還有麗蓓卡吧,話說回來,你不是應該跟利奧他們一起出任務去了嗎?為什麼會在這裡。」

大約是兩天前吧,利奧曾經來找過我,跟我提起任務的事情,那時我已經和倫帝斯約好了,所以我並沒有跟利奧同行,原本我以為他會帶著麗蓓卡和艾維特同行,這麼看來我是猜錯了。

那時見到利奧的時候,我有些緊張。因為之前雪奈公主那次的任務時,我曾答應他要陪他去某個地方,但在那之後我卻被光頭校長從他的隊伍裡剔除,變成「一人隊伍」。

雖然我不曉得那個光頭到底在打什麼算盤,但在那之後,他交給我的任務變得比較少了。

「妳的反應還真慢。」艾維特眨眨眼睛,驚訝的看著我,不知道為什麼快速的靠近了我的臉,指著我的鼻尖說道:「難道你就這麼希望我去當電燈泡啊!」

艾維特的顧慮很正常的,就算是我,也不想夾在中間當電燈泡。

但就算是這樣,艾維特也沒必要跑來找我出任務吧?

「我說你就不能等利奧他們回來再一起去嗎?我明天跟人約好了要去執行其他任務,沒辦法跟你去。」

「哎──別這麼小氣嘛!再說,我挑的這個任務很簡單的,不需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真的!」

「……我總覺得你特地跑來找我去參加任務,一定有什麼目的。」

「才沒有呢!我們是朋友不是嗎?朋友之間本來就是要常常出遊,才能夠增加彼此之間的感情啊。」

「誰跟你是朋友了。」

「妳啊。」

艾維特爽快的回答讓我有點驚訝,總覺得,今天的艾維特似乎跟平常不太一樣,換作是平常的他,應該早就跟我吵起來了才對。看來他應該有什麼原因吧。

如果說只需要不到一天的時間,我應該能夠在跟倫帝斯約好之前趕回來,好吧!不忍說,我真的是覺得今天的艾維特有點奇怪,再加上我也想知道他到底要做什麼。

於是,我嘆了口氣,點頭答應了他。

「好吧,只要保證讓我在明天中午以前回來,我就……」

「沒問題!我一定讓妳準時回來!」

我話都還沒說完,艾維特就馬上答應了我,讓我有點吃驚,但我還沒回過神來,就已經被他拉著往圖書館外面跑。

當我整個人跟地面呈現平行模式,橫飛在空中的時候,我已經開始後悔了。

「艾維特,你到底要去哪裡!為什麼要這麼趕?」

「我們要去採虹之花。」

「……虹之花?那是什麼東西。」

根據系統給我的這顆聰明腦袋裡,並沒有這個東西的存在,如果說在我腦袋瓜裡搜尋不到的話,那麼這個東西就肯定是跟魔法師有關,因為我這個角色雖然有著天才的腦袋以及不凡的戰鬥能力,但對魔法卻一竅不通。

更貼切來說,應該是「完全沒輒」。

相對的,魔法師雖然能夠使用魔法,但戰鬥能力卻遠不及武鬥派學院的學生,所以要去執行任務的人,一定會帶上一個武鬥派學院的學生,我想這應該就是艾維特跑來找我的原因。

從他的樣子看來,這個叫做「虹之花」的東西,應該是對魔法師來說很重要的魔法物品吧。

艾維特並沒有聽見我的問題,而是一直拉著我以飛快的速度奔向傳送門。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