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瓦那的情人節》

 

今天很不一樣。

雖然說在這個遊戲世界裡面,不管出現什麼稀奇古怪的事情都不是什麼問題,但是今天真的很不一樣。

明明是白天,但是希瓦那裡卻掛滿了閃閃發亮的小燈泡,就像是過聖誕節一樣,到處都掛滿了各種顏色的燈,不過,認為這個是「燈」的我,很快就發現自己錯了。

當我好奇的走過去仔細看的時候,沒想到這些「燈」居然轉過身來,用兩顆大大的眼珠瞪著我看,把我嚇得全身發毛,往後退了好幾步。

這什麼驚悚的東西啊!

為什麼希瓦那裡面到處都有這種驚悚的凸眼燈怪!

啊,我剛才似乎又說出了這個遊戲裡面的專有名詞。嗯……凸眼燈怪,我的天才腦袋告訴我,這種小怪物是專門在節慶的時候放出來當擺設的……嗯?節慶?

在遊戲世界裡面待了這麼久,我從沒遇過這裡有過什麼「節慶」的,為什麼今天早上就突然跑出了「節慶」啊?

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

「克莉絲多,早安。」

熟悉的聲音喚回了我的思緒,我將頭轉過去,看著那對我微笑的溫柔臉龐,趕緊像是在大海裡抓住浮木的受難人一樣,跑過去抓住了他的手臂。

「利利利……利奧!這這這……這裡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利奧低頭看著我緊張的模樣,不解的說:「妳不知道嗎?今天是很特別的日子。」

「特別的……日子?」

「是啊,今天希瓦那學院所有的學生都放一天假,以慶祝今天呢。」

「所、所以說,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

「克莉絲多,妳真健忘,今天是情人節啊。」

「情、情、情……情人節?」

原來這遊戲裡還過情人節啊!

可是為什麼這款遊戲要把「情人節」看得這麼重要,還特地因此放一天假,那個光頭校長……

不知為何,我的內心裡突然有種不安的感覺,於是我趕緊問下去:「情、情人節是做什麼的?」

「克莉絲多妳是第一次在希瓦那過情人節的吧,希瓦那的情人節,可能跟妳的故鄉有點不一樣喔,畢竟每個地方慶祝的方式都不同。我們希瓦那學院裡,情人節這天要兩人組隊,一起到校長的洞窟裡探險,去抓洞窟裡的凸眼燈怪。」

這什麼情人節活動啊!

跟情人節一點關係也沒有吧!

該死的光頭校長,我就知道他辦的活動肯定不是什麼好事!

再說,校長的洞窟到底是什麼東西啦……

欲哭無淚的我,不用想也知道這是強迫參加的活動。原本還想說今天放假,能夠多休息一會,沒想到我珍貴的假期就這麼毀了。

不過,利奧倒是很開心的樣子,一直看著我笑,所以我也不好意思打壞他的好心情,回以笑容的說:「聽、聽起來不錯啊,好像很好玩的樣子。」

「嗯,很好玩喔,克莉絲多妳一定也會喜歡的。這些凸眼燈怪全部都是以前參加活動的學生們抓回來的,凸眼燈怪是捕捉率最高的小怪,所以大家都玩得很盡興,很受的學生們的歡迎,所以在這一天,校長會將學生們抓到的凸眼燈怪放出來,當作裝飾來點綴整個校園。」

「這樣啊……」

我抬頭看著這些佈滿在校園中的凸眼燈怪,看得出來學生們都很踴躍參與這個活動,不然也不會有這麼多隻凸眼燈怪了,現在的希瓦那簡直就像是被燈海所掩蓋一樣。

既然不是危險,那麼我也就安心了,但是校長的洞窟還是讓我有點懷疑。

「今年我跟妳組隊吧,克莉絲多。」

「嗯……咦?」

原本還把心思放在凸眼燈怪上的我,忽然回過神來,赫然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居然允諾了跟利奧搭檔的事情,當我想反悔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那麼我們走吧!校長的洞窟是二十四小時開放的,早點進去的話可以看到更多有趣的事情喔。」

「啊?什……什麼有趣的……等一等啦!利奧!」

我根本來不及說任何話,就這樣被利奧拉著走了。

不知道現在開始念阿彌陀佛來不來得及。

 

 

校長的洞窟。

嗯,真的是「校長的洞窟」。

校長那張討人厭的臉,張著大嘴,做成了洞窟的模樣,而每個學生都要從他嘴裡進去。

好樣的洞窟。

該死的洞窟!

校長你可以再沒創意一點!

我為什麼一定要從你嘴裡走進去啊!

唉,好吧。我知道我的反抗是無效的,因為利奧是那麼高興,所以我也只好任由利奧拉著我的手,無奈的露出笑容來,跟著他進入「校長的嘴巴」……啊不是,是「校長的洞窟」裡。

不知道剛才念過的阿彌陀佛有沒有效?

沒效的話就只好等我從嘴巴裡出來後,再拿稻草小人詛咒光頭校長了。

洞窟裡是一片光亮,不像是普通的洞窟一樣黑漆漆的,而且跟我們一樣進入洞窟的學生也很多,每個人都是成雙成對的,大多都是男女生手牽手一起,從這點看來,的確有點像是「情人節」,不過就只有這一點像而已。

「克莉絲多,這個給妳。」

利奧把一條手帕綁在我的左手臂上面,而利奧自己的手臂上也有一條一模一樣的。

他將手帕綁穩後,便對我說:「這是我們兩個人搭檔的證明,待會進去凸眼燈怪的巢穴後,這條手帕能夠讓我們知道對方的位置,不容易分散,而且只要是搭檔兩人之中,任何一個人在洞窟中迷路超過一小時的話,手帕會自動把兩個人同時傳送出來,所以是絕對安全的防護措施。」

「嗯嗯,明白了。」

「凸眼燈怪的巢穴很暗,所以妳一定要抓緊我喔。」

「很暗?可是凸眼燈怪不是會發光嗎?」

「會啊,但是裡面就只有凸眼燈怪的光芒,其他什麼也沒有,可以說是伸手不見五指,保險起見,我還是牽著妳比較好。」

說完,利奧沒等我回應,就直接自動的抓住了我的手,握得緊緊得。

不過我的思緒卻停留在利奧所謂的「伸手不見五指」這句話上。

但我還沒做好心裡準備,洞窟裡的石門已經緩緩打開──

當石門開啟,所有準備好的學生們全都蜂擁而上,看樣子希瓦那學院的學生真的都很喜歡玩這個遊戲,但是對於初次嘗試的我來說,可怕至極啊!

我反射性的緊緊抓住了利奧的手,黏貼在他的背後,像個膽小的孩子一樣,只探出半顆頭來,看著眼前敞開的石門。

裡面果然如利奧說的那樣,真的伸手不見五指,就連剛才進去的那些學生們也全都像是被黑暗淹沒一樣,完全看不見身影。

「進去囉?」

利奧側頭看著我,提醒著說道。我抬起頭來,看著利奧的溫柔微笑,稍稍撫平了內心的恐懼,用力嚥下一口口水後,我才點了點頭。

走在我前面的利奧,慢慢牽著我進入了石門中。

伸手不見五指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現在我終於體會到了。雖然說手掌裡可以感受到從利奧掌心裡傳來的溫暖,讓我知道利奧就在我身邊,但是連自己的手、腳都看不見的感覺,真的讓人感到十分的恐懼,如果不是因為還牽著手,我可能會怕得走不動吧。

「我來過很多次了,所以妳不要擔心,我會慢慢引導妳的。」

「嗯……」

我繼續跟著利奧走,走在這片黑暗中,不知道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夠停下來,這裡雖然是凸眼燈怪的巢穴,但是連凸眼燈怪的光芒都看不到,讓我不禁開始懷疑是不是被騙了。

但利奧卻又說他已經參加過很多次,叫我不要擔心,我也只能選擇相信利奧,繼續跟著他走。

待在黑暗中,時間感覺過得特別緩慢,不知道是不是感覺到我的不安,利奧開始跟我說起話來。

「等我們到了凸眼燈怪的巢穴後,妳就會知道為什麼這個活動那麼受到學生歡迎了。」

「咦?」

「那裡是很漂亮的地方喔,而且還有一個傳說。」

「傳……說?」

「傳說只要在這裡找到三隻眼睛的凸眼燈怪,就能夠讓兩人的感情長久,所以凸眼燈怪又被視為幸運的神獸喔。」

那種凸眼昆蟲是神獸?

嗯……好吧,看來這個遊戲的設定真的不是普通人能夠理解的。

我眨了下眼睛,沒有多想就直接脫口說道:「利奧你想找到三隻眼睛的凸眼燈怪嗎?」

利奧笑著搖搖頭說:「三隻眼睛的凸眼燈怪數量很少,很難遇到,就連我來過這麼多次,也都沒有見過,而且希瓦那創校以來也沒有人見過三隻眼睛的凸眼燈怪,所以大家都認為這只不過是傳說故事而已。」

「嗯──這樣啊。」

跟利奧聊著,讓我的心裡踏實許多,也就不在乎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了。

當我們談論著這隻三隻眼的凸眼燈怪時,眼前忽然出現了一道刺眼的光芒,漸漸的,四周開始便得清楚起來,而我也終於能夠看見利奧的臉。

利奧牽著我步入光芒中,轉過頭來對我說道:「我們到了。」

刺眼的光芒令我睜不開眼睛,只能緊緊閉著,直到眼睛適應了光芒後,才慢慢睜開來。

然而映入眼簾的,居然是有著淡淡藍光的洞穴,裡面長滿著發光的綠色青苔,以及看起來白皙透亮的岩石,岩石縫隙中流出了細小的河水,而在岩石堆積而成的圓形高台上,則是有著一座小池塘。

洞穴四周都有著飛來飛去的小光點,看起來就跟在希瓦那見到的一樣,而其他比我們早到的學生們,早就開始抓起這些凸眼燈怪了。

大家看起來都很高興的樣子,看來希瓦那的學生們,真的很喜歡這個活動。

雖然姿勢看起來都像是在打蚊子……

「克莉絲多,這邊。」

「咦?」

利奧並沒有在這個地方停下腳步,而是拉著我往洞穴深處走過去,我回頭看著嘻笑的學生們離我越來越遠,忍不住好奇的問道:「利奧,你要去哪裡?」

「這裡洞穴太大,不好抓,裡面有一個地點不錯,妳一定會喜歡。」

既然利奧都這麼說了,那麼我也就不好再說什麼,於是我跟著利奧繼續往裡面走。

穿過一個小洞之後,利奧帶我來到一個只有小水池的小洞窟裡。

這裡非常小,我們要彎著腰才能夠鑽進去,利奧拉著我的手,帶著我坐在水池旁邊。

「利奧,這裡是……」

「我的秘密基地。」利奧笑著對我說道,並指著水池,「妳看裡面。」

我先是懷疑的勾起了眉毛,才半信半疑的低頭朝他所指的方向看過去。

水池清澈得能夠看見池底的模樣,而在池底裡,似乎有許多游泳的小魚,透明的身體卻藏著七彩的光芒,真的就如同利奧說的那樣,真的很美,讓我看得目不轉睛。

比起外面的蟲子,我更喜歡這個水池裡面的魚!

「好……好漂亮!利奧,真的好漂亮!」

「這個魚叫做彩梔,是只在乾淨的水中才能夠存活的動物,這裡的水會經由岩石過濾,所以非常清澈,這也是我來到這裡後,第一次見到彩梔喔。」

「我、我只有在書上看過……真的跟鬥魚好像……」

「鬥魚?」

「嗯,那是一種會互相瞪視的魚,不能跟其他魚一起生存,通常飼養牠的話都會把牠們單獨養在魚缸裡面,不過鬥魚顏色很漂亮,所以很多人都養來當觀賞魚。彩梔的模樣看起來就像是有著七彩顏色的鬥魚,好漂亮……」

利奧轉過頭來看著我,但我只顧著看著池子裡的彩梔,沒有去注意他。當我注意到的時候,利奧已經把臉靠了過來,嚇得我趕緊往後縮起了身體,但是這洞窟空間太小,我很快的就撞上了後面的石壁,痛得我緊閉雙眼,摸著後腦。

「好、好痛……」

「沒事吧?」

「沒事……利、利奧,這裡已經很窄了,拜託你別突然嚇我。」

「我只是看妳看得這麼專心,有點……」

「有點什麼?」

「……不,沒什麼。」

不知道為什麼,利奧把想說的話收了回去,轉過頭不再看著我。

但我的腦袋裡卻滿滿的都是問號。

「我們回去吧,去抓凸眼燈怪。」

「哎?我不要抓蟲,待在這裡看彩梔還比較有趣──」

「不看了,我們走。」

利奧好像有些生氣,不管我的要求,拉著我往洞外走。

明明是利奧帶我來的,但是現在他卻反而有些不太高興?為什麼?

難道是因為我剛剛突然跳開的原因?

可可可、可是是利奧突然靠過來的關係啊──

「利奧,等一等啦!利奧!」

我硬是拉著他的手,站穩腳步停下來,不讓他繼續拉著自己往前走。

利奧雖然停下了腳步,但是卻沒有轉過頭來看著我。

「利奧,到底怎麼了?你不是特地帶我來看彩梔的嗎?」

「……嗯,是啊。」

「可是你怎麼有點不太高興的樣子?」

「……」

「利奧!」

「因為妳似乎很喜歡彩梔,看得很專心……所以我有點……」

呃?

看得很專心?所以……?

利奧他……該不會是吃醋了吧?

一想到這,我就忍不住笑了出來。

「噗,利奧,你到底在說什麼啊?我是因為沒見過彩梔所以才會特別專心啊。」

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利奧,有點可愛。

這回換我走在前面拉著利奧的手,笑嘻嘻的對他說:「好啦好啦,我們抓凸眼燈怪去,順便看看能不能見到三隻眼睛的凸眼燈怪,如何?」

利奧愣了愣,抬起頭來看著我,過了許久才重拾笑容,笑彎著雙眼看著我。

當我們相視而笑的時候,彩梔所在的那個洞窟裡,忽然傳出了水滴聲音,寧靜的空氣中迴盪著這個聲響,吸引了我們兩個人的注意力。

當我們同時朝那個矮小的洞窟看過去的時候,一隻比普通的凸眼燈怪大上三倍體形的凸眼燈怪,趴在岩石壁上面,用牠那三隻凸出的可怕眼睛,盯著我們看。

那巨大得如蒼蠅般的身體,頓時讓我捧臉尖叫出來──

「媽啊!好大的蟲!」

「啊,是神獸。」

利奧十分冷靜的對我說著,但我卻一點也無法冷靜啊啊啊啊!

那個身體、那個觸角,根本就是小強再世!

我緊緊抓著利奧的手臂不放,可是利奧卻很開心的轉過頭來笑著對我說:「看來我們兩個人很幸運呢,找到三隻眼睛的凸眼燈怪了。」

「我不要這種幸運啦──」

我雖然天不怕地不怕,但是就拿這種昆蟲類的東西沒轍!

尤其是小強啊啊啊啊啊──

為什麼三隻眼的凸眼燈怪,會是放大版的小強啦啊啊啊啊啊──

媽啊!牠還飛起來了!

朝我這裡飛過來了啊該死!

「別過來啊啊啊啊啊!」

接下來的事情,我也記得不是很清楚了,只知道最後我是拉著利奧的手,沒命的狂奔,逃出了洞窟,據說後來見到我們的學生們,看見我猙獰的恐怖表情,以及被我拉著飛的利奧,都以為是洞窟裡失火了還是怎樣。

不過,事後聽利奧說,那隻三隻眼睛的凸眼燈怪,並沒有追上來,原本他想跟我說的,但我早就已經混亂得聽不下去,最後還很沒形象的昏倒在人群中。

 

該死的遊戲……

該死的形象……

我要回家……

 

 

《希瓦那的情人節 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