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不是離開的時候,如果真的想讓施狼與他們之間的問題徹底解決的話,她就必須先得到村長的信任。在此之前,她希望村長能夠放下偏見,認同她所說的話。

就在村長離開沒多久之後,門外傳來輕輕的敲打聲,夏悠竹聽見聲音便抬起頭來,朝門外的人問道:「是誰?」

門外的人稍微頓了一下之後,才開口回答:「……妳……妳沒事吧?」

這個人的聲音聽起來很細柔,應該是個女孩子,但是夏悠竹卻不明白為什麼這個女孩子會找上她,於是便直接了當的問:「妳是來幫我逃離這裡的嗎?」

「啊……不、不是……」

「那妳是來找我聊天的?」

「那、那個,我聽說妳是從施狼那邊過來的……」

聽見這句話,夏悠竹這才明白這個女孩子的目的是施狼,而不是她。但是尋幽村的村民應該都很怕施狼才對,為什麼這個女孩子卻跟其他村民不太一樣?

就在夏悠竹對於這個女孩子有些警戒的時候,門外的女孩子卻忽然開口說道:「請、請問,施狼他還好嗎?」

夏悠竹稍微頓了一會兒,想起了在離去前見到施狼那寂寞孤單的身影後,心裡不禁有些擔心。雖然施狼的傷勢看起來指有些皮肉傷,但卻不知道他現在的狀況好不好。

這個女孩的聲音聽起來,像是很關心施狼的狀況,為了讓女孩安心,夏悠竹也只好對她說:「嗯,他很好。」

「這樣啊……那就好。」女孩的聲音聽起來,稍微放鬆了些,接著她又開口道歉著:「實在很抱歉,我爺爺這樣對待妳,但是請妳諒解,他會那麼做是有原因的。」

女孩口中所提到的父親,讓夏悠竹馬上就聯想到前一秒才跟她對談過的村長,於是她便說道:「村長的孫女特地跑來這裡問我關於怪物的事情,是不是有點太過奇怪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的話奏效了,女孩沒有回答她。

見女孩不肯回答自己的問題,夏悠竹便繼續說:「尋幽村的村民不是都把施狼視為怪物嗎?妳可別跟我說妳跟他們不一樣。」

「我……」

「如果妳真的跟其他人不一樣的話,也不會讓施狼一個人孤單的住在那間破房子裡。」

女孩再次沉默下來。

看樣子,就如同夏悠竹所說的那樣,女孩雖然關心著施狼的狀況,但卻還是無法隱藏自己內心對他的恐懼感。

兩種感情交雜在一起,讓她左右為難,所以才會如此猶豫。

「……妳走吧。」

「咦?」

「如果妳只是來跟我打聽施狼的狀況,那麼我已經回答妳了。」

「不、不是的,我……」

「身為村長的孫女,不該這樣跟怪物混在一起的人交談吧?我勸妳還是趕快離開這裡比較好,免得被其他人發現。」

夏悠竹把背靠在門上,將頭抬起來,看著旁邊散發著微弱光芒的花朵。

門外已經沒了聲音,看樣子女孩已經接受了她的建議,離開了這裡。

她靜靜閉上了雙眼,一連串的事情發生得太過快速,讓她不自覺得疲倦了起來,也或許是因為洞內的亮光太過微弱,讓她覺得自己像是身處於黑夜之中。

四周安靜下來,讓她的腦袋也跟著停止思考,沉重的眼皮將她帶入了夢境之中──

 

 

不知道過了多久,夏悠竹才因為門外的吵鬧聲而醒了過來。

她揉揉眼睛轉身看著門,花了一段時間讓腦袋恢復思考能力後,馬上從地上爬了起來,整個人趴在門上面仔細聽著外面傳來的陣陣轟隆聲響。

總覺得,外面似乎吵鬧得有些不太對勁。

東西猛烈撞擊地面、人們因恐懼而拉扯喉嚨慘叫著,還有隱藏在這些噪音背後那像是野獸一樣的吼叫聲,頓時讓夏悠竹驚覺狀況不對。

要是再繼續待在這裡的話,她搞不好也會有危險!但面對著如石頭般堅硬的門,她該怎麼辦才好?

忽然間,掛在武士刀上面的水晶竹子發出了鈴鐺的聲響,將她的注意力吸引過去。

不知道為什麼,水晶竹子忽然散發出一陣白霧,像螺旋般團團圍繞起整把武士刀,看見這把刀的變化,夏悠竹雖然還是不太確定,但似乎也感受到水晶竹子想做什麼,便舉起了武士刀,姑且一試。

就如同她所猜測的那樣,武士刀像是在切泥巴一樣的,在她一揮而下之後,這扇門便分成了兩半,向外面倒下。

光線由門外透進來,讓被關久了的夏悠竹有些睜不開眼,她瞇起雙眸,踩在門板上面走了出去,當眼睛習慣了刺眼的光線後,她見到整個村莊的人都撤離回屋,而在那養殖著許多魚群的水池裡,站著一隻體型巨大的狼人。

沒錯,就是用兩隻後腳站立在那裡的狼人!

這隻狼有著如白雪一般的長毛,雙眼散發出嗜血的紅色光芒,有如沾染在白雪上面的鮮血,牠的身材比普通成年人都還要來得高大,看起來雖然像是隻動物,身上卻穿著破爛的衣服。

比起狼人,夏悠竹倒覺得牠比較像是美女與野獸裡的那隻野獸王子。

「快!快點拿武器過來!」

「不要讓他傷害其他人!所有男人都過來幫忙!」

村民們你一言、我一語的,紛紛拿起身旁的武器從房子裡飛奔出來,將這隻狼人團團圍起,最上層的地方還有著拉開弓箭,瞄準狼人的村民。

這場混亂,是因為這隻狼人而起,但是為什麼這隻狼人會出現在這裡?

「吼──」

「這樣下去很不妙啊……」

原以為自己只是來當「囚犯」的夏悠竹,根本沒想到自己會遇上這種事情,她低頭看了一眼被自己踩在腳下的門,有些困惑的將手裡的武士刀平放在眼前,盯著它看。

掛在上面的水晶竹子彷彿能夠聽見她內心的聲音,增加武器的力量,所以這扇如石頭般堅硬的門才會那麼輕易的就被她成兩半吧!

就在她思考著這個水晶竹子是不是真有這種能耐的時候,一台木製手推車從天而降,正巧落在她旁邊不遠的地方,頓時讓她張大了眼,朝那變成碎木頭的手推車看了過去。

「現在不是發呆的時候了。」她喃喃自語著,並對那只水晶竹子說道:「如果你真的有那種神奇的力量,可以幫助我的話,那麼就讓我看看吧。」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