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突如其來的暴動

 

外表看起來不太起眼的破木屋裡,傢俱倒是很齊全。廚房還有廁所是用隔間隔開來的,而餐桌則是放在靠近廚房的地方,最裡面的牆壁則是放著一張簡單的木製床鋪。

屋內的東西雖然都很破舊,但卻擺滿著從外面摘來的各種小花做裝飾,雖然看起來很不起眼,卻很討喜。

施狼進去廁所裡整理自己的儀容後,夏悠竹便趴在床上,捧著施狼給他的一盤糕點,翻閱著從書架上面找出來的書。

這個地方雖然很像是中國古代,可是房子內的擺設卻很現代,除了沒有電視、電腦這些科技產品這些東西之外。簡單來說,就像是把科技從生活中抽出來似的那種感覺。

看樣子,她要準備過著石器時代的生活了。

書本上寫著她看不懂的文字,於是她只好展現她看圖說故事的實力,盡可能的把這本書上的圖片全部看完。

她隨手翻動著書頁,忽然間,一個似曾相識的圖片出現在她的眼前,頓時讓她停下了翻閱的動作,張大雙眼看著那張圖片。

這個看起來像是竹子一樣的吊飾,不就跟她拿到的那個吊飾一模一樣嗎?

雖然不是很像,但是這個東西的的確卻就在她的身邊!

就在夏悠竹翻身下床,打算去問施狼這上面寫些什麼的時候,廁所的門正好打了開來,脖子上掛著毛巾的男人走了出來,正好跟匆匆忙忙的夏悠竹撞個正著。

夏悠竹嬌小的身軀,完全禁不起男人壯碩身體的撞擊,馬上就反彈的往後倒下,幸好男人即時伸出了手攬住她的腰,把她抱得緊緊的,才沒讓她跌倒。

「沒事吧?」

「啊!嗯……」

夏悠竹回過神來之後,抬起頭看著男人,卻被他那張俊美的外表嚇得張大著嘴巴,頓時腦中一片空白,完全忘記自己跑過來的原因,手裡的書本也順勢掉在地上。

施狼看見夏悠竹傻愣在那邊,還以為她是嚇到了,便緊張的縮起眉毛,雙眼露出擔心的神色,上下檢查著她的身上有沒有哪裡受傷。

「妳沒事吧?是不是撞到哪裡了……對、對不起,我沒想到妳剛好會跑過來……」

他又再次把錯攬在自己身上,對夏悠竹道歉,恍神的夏悠竹甩了甩頭,好不容易回過神來,趕緊滿臉通紅的推開了施狼。

這個山頂洞人為什麼會變成超級大帥哥啊!

雖然她知道施狼的身材比她還要高大,但她原本以為他跟自己的年紀差不多,沒想到鬍子一割、頭髮一剪,現在卻成了一個帥氣的成熟男人,讓她不自覺得害臊起來。

「我、我沒事!沒事啦!」

「那就好。」

聽見夏悠竹這麼說,施狼便微笑的鬆了一口氣,隨後他看見那本掉在地上的書,便順手將它撿起來,遞給了她。

「原來妳在看六仙傳嗎?」

「六仙……傳?」

施狼手中的那本書,頓時讓夏悠竹想起了自己想問的問題,馬上把書拿了過來,快速翻到剛才看見竹子吊飾的那一頁,轉過來指著上面的圖片,著急的問道:「這個這個,你知道這個是什麼東西嗎?」

「這個是六仙裡的竹子仙人專屬的仙器,叫做雙葉竹。」

「雙葉……竹?竹子仙人……」

施狼的解釋讓夏悠竹沉默的把書闔起來,轉身把它放在桌子上面,陷入思考之中。

記得那隻熊貓似乎也有對著她喊過竹子仙人什麼的,再加上那個十分相像的水晶竹子吊飾……夏悠竹總覺得,事情似乎沒有那麼單純。

難道說,那隻熊貓把她跟這個世界的「竹子仙人」給搞混了嗎?

「施狼,可以跟我解釋一下六仙是什麼嗎?還有這個『竹子仙人』到底是誰?」

「嗯,沒問題。」

夏悠竹拉開椅子坐了下來,施狼也趕緊拉開她對面的椅子,跟著坐下,看著她嚴肅的表情,有些緊張的嚥下口水。

「請問,怎麼了嗎?妳的臉色看起來不太好……」

「你先跟我解釋清楚,我再告訴你。」

「喔……好。」雖然施狼看起來滿頭問號的樣子,但還是乖乖聽從夏悠竹的話,開口道:「桃源境是由仙人所掌管的地方,而在許多年以前,仙人之間曾經發生過一場爭鬥,而阻止了那場爭鬥的人,正是傳說中的六仙。但是因為這場爭鬥,六仙之中的竹子仙人以及楓仙人被殺害……」

「所以說這個『竹子仙人』……」

「嗯,已經不在了。」

「那麼那隻熊貓找我來這裡,還叫我竹仙的意思,該不會是要我繼承吧!」

這麼想想,她那個跟竹子仙人的仙器有些類似的水晶竹子,是不是就是熊貓刻意留給她的?

一聽見夏悠竹說的話,施狼有些吃驚的張大了雙眼,看著夏悠竹說道:「難、難道說,妳是現任的竹子仙人嗎?」

「我不知道。」夏悠竹的臉上掛著汗水,腦袋裡面跟施狼一樣混亂,「我只知道,那隻熊貓給了我一個跟書上的仙器很類似的東西。」

「咦咦咦!原、原來妳是竹子仙人!」

施狼已經完全不肯把她的話聽進去了,馬上從椅子上跪了下去,低頭趴在夏悠竹的面前,頭都不敢抬起來的顫抖著身體。

好似夏悠竹是個可怕到了極點的魔鬼一樣。

「你、你等一下啦!這又還不確定……」

「不!您不但從天而降,而且還遇見尋幽山的仙人,帶著仙器雙葉竹降臨在桃源境裡……光從這幾點看來,您一定是竹子仙人。」

「施狼,你給我站起來!」

實在受不了施狼這種性格的夏悠竹,對著趴在地上的他大聲吼著,嚇了一跳的施狼立刻從地上跳起來,立正站好。

夏悠竹推開椅子走向床鋪,伸手把黑色布套拿在手中,回到他的面前來,把那掛在上面的水晶竹子吊飾推到他的眼前,對他說:「這個東西到底是不是仙器,我也不清楚,不過這個看起來跟書本上的圖片,不太一樣對吧!所以你不要這麼快就下定論,等我之後抓到那隻熊貓,再問清楚也不遲。」

「是……」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