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悠竹!等等,給我站住──」

「才不要咧!我哪會傻傻的站在那裡給妳打!」

看似冷清的街道上,一早便出現這樣的呼喊聲,這間位在一樓的透天房屋裡不斷傳出東西毀壞的聲音,還有奔跑的腳步聲。

對於這樣的早晨,已經覺得見怪不怪的街貓,坐在圍牆上面打著哈欠,轉轉尾巴看向這間房子。忽然間,一個嬌小的身影從牠旁邊跳了上來,嚇得街貓弓起了身體,警戒的看著這名留著黑色長髮的女孩子。

背後帶著一把用黑色布套包起來的長棍,神色輕鬆自如的黑髮女孩轉過頭來,見到街貓的模樣後,便調皮的勾起了嘴角,但她沒有多停留一會兒,很快的從圍牆上面跳了下去,來到外面的街道上,拔腿就逃。

「夏悠竹!妳給我回來!」

房子裡追出來一個拿著木刀的婦人,氣呼呼的對著圍牆外的人說道,但是黑髮女孩卻早已經跑得不見人影。

沿著路邊奔跑的黑髮女孩,因為自己順利逃脫魔掌而露出了開心的表情,正當她拐過眼前的彎道的時候,卻不小心撞上了一個堅硬的身體,讓她馬上停下了腳步,伸出手來撫摸著紅通通的鼻子。

「痛死了……」

「說痛的人應該是我吧!妳這個小鬼!」

被她撞到的男人,露出了猙獰的臉龐,轉過身來大聲怒罵著她。

才剛出家門不到三分鐘而已,她就馬上遇見了不良少年啊!今天的運勢果然是糟糕到了極點。

黑髮女孩忍不住在心中碎碎念著,緊皺著雙眉,抬起頭來盯著眼前這個扭著拳頭,看起來很想把她碎屍萬段的不良少年。

「小看別人的下場可是會很慘的喔。」

「蛤?妳這小鬼在說什麼蠢……唔嗯!」

不良少年的話才說到一半,黑髮女孩就將背上那綁著黑色布套的長棍向前伸過去,指著對方的鼻尖,垂下眼眸露出了威脅的表情。

似乎是感覺到黑髮女孩身上的氣勢,不良少年的表情變得慌張起來,但卻像是要壯膽一樣的,揮開了她的長棍,舉起拳頭朝她的臉正面迎來。

她壓下雙眉,將頭往旁邊閃避過去後,反握住了這隻伸過來的手腕,身體往前來到他的胸前,將左手手肘縮起,猛力朝他的下巴上重擊。

單單一個動作,就讓這名不良少年兩眼翻白的向後倒臥在地上,失去了意識。

而黑髮女孩則像是鬆了一口氣般的,將長棍放在肩膀上面,眼角的餘光晃到了縮在牆角邊,不停顫抖著身軀的毛球。

這時她才發現她完全沒有注意到這個小動物的存在,難道這名不良少年會顫在這裡發呆,就是因為牠的關係嗎?

她轉過頭看著這顆不斷顫抖的「毛球」,溫柔的對牠說道:「沒事了,沒事……咦?」

蹲下身來的她輕輕抱起了這個毛茸茸的小動物,這時才發現這顆「毛球」居然是隻黑白相間的熊貓!

沒錯,就是叼著竹子裝可愛的那隻!

 

 

第一卷  世外桃源境

 

「好可怕……好可怕!這個世界裡的人都像妖怪一樣可怕!」

這個毛茸茸的熊貓,在夏悠竹的面前張開了口,說起人話來,讓原本還沒搞清楚為什麼大街上會有一隻熊貓的她再次愣住,開始翻找著牠身上有沒有開關之類的東西。

很可惜的是,她什麼都沒找到。

「哇啊啊!不要搔我的癢、哈哈哈哈!」

「居然真的會說人話……」

夏悠竹再次聽到熊貓說話後,便知道自己沒有幻聽,這隻熊貓真的在說人話!

她捏著自己的臉頰,確定自己沒有在作夢後,對著這隻露出楚楚可憐表情的熊貓說道:「你是什麼東西啊?」

「看也知道吧,圓滾滾的黑白線條,柔軟的毛還有可愛到不行的臉蛋,當然是熊貓囉。」

「我指的是你熊貓皮底下的東西。」

「啊,原來妳指的是那個,我是仙人。」

「……仙什麼?」

「仙人啊!」

夏悠竹真的覺得這隻熊貓是在跟她開玩笑,但是,她卻又不能否認這隻熊貓說的話是不是事實。光是牠會開口說人話這種事情就可以知道,這隻熊貓的來歷絕對不平凡。

但是,仙人?

難道這隻熊貓還會駕著雲朵到處亂飛嗎?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牠剛才大可逃走啊,為什麼還會被不良少年威脅?

一堆問題在夏悠竹的腦袋裡盤旋不去,不過,她卻把熊貓放回地上去,打算裝作從沒見到這隻熊貓,快步離開。

但熊貓卻馬上追了上來,還對著她大喊:「啊啊!請、請別走得這麼快啊!」

「我不認識你,也從沒見過你,更沒有幫助過你,所以不要跟過來!」

「可是妳剛剛的確救了我啊──咦?」

不知道為什麼,這隻熊貓忽然在看到夏悠竹的臉之後,愣了一下,接著以非常快速的步伐瞬間衝到夏悠竹的面前去,用牠小小的身體擋下她的去路。

夏悠竹緊急停下了腳步,臉頰上掛著緊張而落下的汗水,眨著眼睛盯著這隻熊貓看。剛才都還看起來很懦弱無能的熊貓,現在居然用牠那兩條又粗又短的小腿衝到她的面前來,肯定不是什麼好事。

就在她打算繞到旁邊的路,離開這裡的時候,熊貓突然抬起了頭,滿臉淚水、鼻水的看著她,用哽噎到不行的語氣對她說:「終、終於找到您了啊!竹子仙人!」

「咦?什、什麼?」原本打算抬起腳離開的夏悠竹,忽然聽見熊貓對她說話,下意識的把頭轉了過來,一見到熊貓那幾乎要被淚水掩埋的臉龐,就嚇得愣在那裡。

這隻熊貓到底把她跟誰認錯了啊!

「竹子仙人,小的找您找了好久啊!嗚嗚嗚……」

「等、等一下,我不是你說的什麼竹子仙人。我的名字叫做夏悠竹。」

「是、是,悠竹大人,小的明白了。」

「你什麼都沒明白啊!喂!」

她不是在介紹自己,而是糾正啊!但是這隻熊貓根本沒把她的話聽進去,還順勢叫了她的名字,難道那個叫做「竹子仙人」的人,跟她是同名同姓嗎?

話說,這個叫竹子仙人的人到底是誰啦──

「悠竹大人,既然找到您了,那麼我們就趕快回去吧。」

「什麼回去?是要回去哪裡啊……等、等一等!」

夏悠竹連話都還沒說完,這隻熊貓就從懷裡拿出了一個竹子模樣的水晶吊飾,將它朝空中輕輕一拋,這個水晶體便自轉一圈,散發出強烈的光芒來。

光芒刺眼得讓她張不開眼睛,而眼前的景像也漸漸變得模糊起來,最後,她感覺到腳底下踩著的平地瞬間消失不見,整個人就像是騰空般的,迅速向下墜落──

 

 

待續~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