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艾里托利亞

 

身體下墜不知道過了多長的時間,緊閉雙眼的我根本沒有去注意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只能緊緊抓著唯一的依靠,死不肯放手。

直到我的耳邊傳來盔甲男非常不開心的聲音。

「喂,妳可以把眼睛睜開了。」

聽見他的聲音,我先是緊張的抖了一下肩膀,雖然有些懷疑這個盔甲男說的話,但閉起眼睛、看不見四周的狀況,真的讓人完全靜不下心來。

於是我便眨眨眼睛,慢慢的把眼睛睜開來,看著盔甲男用著很厭煩的表情盯著我看的樣子。

四周的景象已經不再是遼闊的天空,而是一個美麗的庭院,旁邊的路由白色石頭所舖成,一直延伸到盔甲男背後的那棟雪白色的高大城堡。當我看見這只有在童話故事裡才會出現的「王子的城堡」時,我的嘴巴已經張大到忘記闔上了。

這、這、這……這裡不就是我剛剛在天空上時所看見的城堡嗎?為什麼盔甲男要帶我到這裡來啊!誤闖這樣的地方沒問題吧!

「既然妳已經肯把眼睛睜開了,那就別再扒著我不放,下去站好。」

「咦?什……」

當盔甲男對我這麼說之後,我才恍然大悟的低下頭,發現自己居然像個無尾熊一樣,整個人緊緊抱著盔甲男的身體,嚇得我趕緊從他身上爬下來,拍拍自己身上零亂的衣服,以及被風吹亂的頭髮,不敢把頭抬起來看他。

沒想到剛才慌張過頭,連自己這樣毫無節操的抱著一個男人都不知道。

但這也沒辦法啊!這又不是我的錯,誰叫盔甲男要自顧自的把我綁架到這個地方來,為的只是想要引誘藍若然……

等、等等,引誘藍若然!

我差點忘了這個盔甲男是個破壞我家窗戶的壞蛋啊!

一想起這件事情,我馬上就與他拉開安全距離,擺出了電影裡出現過的那不知道什麼拳法的架勢,小心翼翼的注意他的一舉一動。

但是盔甲男卻完全沒有任何反應的將兩手交叉放在胸前,冷眼看著我的搞笑動作,嘴角連動也沒動。

他直接無視了我的動作,反而用著十分認真的態度對我說:「我真沒想到,妳居然會是『純種』的翼者。」

咦?純種?

難道翼者還有分種類嗎?

不過聽見盔甲男這麼說之後,我才忽然想起來,他的翅膀跟我不同,是像烏鴉一樣漆黑,彷彿是個能夠將人吸進去的黑洞一樣,而且尺寸也比我大上許多,我的翅膀跟他的比,根本就是大巫見小巫。

盔甲男並沒有收起他的翅膀,而是「啪噠」一聲的將它張開來,幾乎要將我的身影完全壟罩起來的翅膀淹蓋了我所能看見的天空,但奇怪的是,我並不覺得他的翅膀很可怕。

雖然的確很冰冷、很像是個無底洞,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卻能夠感受到這雙翅膀裡隱藏的一絲溫柔。

是我會錯意嗎?還是單純的錯覺?我並沒有去思考太多,只是就這樣傻傻的看著他的翅膀。

盔甲男似乎是不太喜歡別人一直盯著他的翅膀看,便很快的將翅膀收起來,讓它消失在自己的背後,而在我重新見到蔚藍天空的視線下,緩緩的落下一根黑得發亮的羽毛,我伸出手來,將它輕輕捧在手掌心裡之後,這根羽毛變化泡沫,消失不見。

我眨了下眼睛,有些吃驚,而在我面前的盔甲男則是突然大發慈悲的對我解釋著:「翼者的翅膀是無法觸碰的,只有訂下契約的另一半才能夠摸得到。」

「原來是這樣啊……」我緊握起手,抬頭對他說:「這、這麼說起來的話,你能夠教我囉?」

果然不出我所料,聽見我的要求,盔甲男馬上就露出殺氣滿滿的表情,不屑的上下打量著我,完全沒有要答應我的打算。

但我卻不死心的緊咬著他不放。

「對於翼者這方面的知識,我根本是個菜鳥,多虧了藍若然那個笨蛋,現在我必須想辦法把我背上的翅膀拿掉才行,不然的話這樣我就沒辦法過我的平靜校園生活了!」

「妳想把翅膀拿掉?可以啊,那妳就先去殺了給妳這雙翅膀的人。」

「……咦?殺……殺掉?這這這、這是什麼意思!翼者跟訂契約的人不是命運共同體嗎?」

「我不知道他是怎麼跟妳說的,但是命運共同體這種東西,是根本就不存在的,怎麼可能殺了一個人,另一個人就會跟著死?妳也真好騙。」

盔甲男用著鄙視我的表情,冷冷盯著我看,像是覺得我的腦袋很不正常一樣。

但前提是,在發生這些對我來說一點也不「正常」的事情之後,我怎麼可能會知道對他們這種從另一個世界過來的人來說,什麼叫做「正常」,什麼才叫做「不正常」?

對我來說,「跳樓卻沒死」、「心臟不在原本的位子上」這兩件事情,就已經夠不正常了啊!

拜託別把我的正常跟你們的正常相提並論!

似乎是看我變得像隻野貓一樣,對他狠狠咬著牙,而在說完那句話之後,他也才想起我跟他是不同世界的人這件事情,便收起了憤怒的眼眸,語氣也沒那麼強硬了。

「一旦成為翼者,就無法擺脫背上這對翅膀,這是成為翼者的人的命運。」

因為他的語氣不再那麼強硬、不講理,我也漸漸收起了警戒心。

這個盔甲男雖然是把我強行綁來的人,但也不是那麼難溝通的傢伙,而且他也沒有打算要傷害我的意思,簡單的說,他真的只是因為想要讓藍若然回來這裡,所以才會把我抓來的。

而且在見到他那雙黑色羽翼之後,不知道為什麼,我不覺得他是想要追殺藍若然的壞人。

我輕嘆了一口氣,打算先將翼者的事情放在一邊,晚點再來好好問個清楚。

因為現在有比這個翅膀還要麻煩的狀況要先處理。

「你強行把我帶過來,只是想讓藍若然回來吧?」

「嗯。」

「那麼他回來了的話,我就能夠回家去了?」

「不行。」



待續~


※因作者趕稿中,故作者的話暫停喔!

arrow
arrow

    草子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